乐以忘忧

古稀之年,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寻其乐!
个人资料
李培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2406)飞行二十小时返回纽约

(2024-04-03 06:43:33) 下一个

回国杂记(2406)飞行二十小时返回纽约

        2023年3月,女儿在网上给我们预定了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回国的往返机票。航班时间是2023年9月28日回国,2024年2月29日的返回美国。航线是纽约JFK机场——经停台北桃园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没有想到,后来返航,如果到上海乘机,必须提供台湾有关方面发的“大通证”。我们没有办法弄到“大通证”,女儿立即改签香港飞台北,返美时间改在3月14日下午6点20分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

         于是我们于2024年3月14日清晨6点半赶到武汉天河机场,在机场贵宾室受到老朋友的热情款待,一路享受贵宾待遇,搭乘8点20分飞香港的飞机,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后抵达香港。

          久违了,香港!那还是1992年,香港回归之前,我们夫妇带着小女儿,利用春节假期特地到回归之前的资本主义的香港去看一看,从深圳罗湖海关进出,没有到香港国际机场,就在市内,走马观花,没有留下多少深刻印象。这次在机场转机,感觉最深的是机场人性化服务非常温馨。非常感谢香港机场接机的那位给我老伴推轮椅的帅哥,他问清楚我们的行程后,先推着老伴,领着我们出关,再办入关手续,一直送我们到达长荣公司办理登机手续处。

          在长荣公司办登机手续时,两位女士见我们两老年龄大了,办完两件国际旅行大箱子之后,特地又让我们把一个重一些的登机箱也办了托运手续。还热情地说:“接你们的轮椅两点钟才来这里,你们现在可以轻松地去附近逛一逛了!”

          人到了八十岁,是真的老了吧!我们两人坐在长荣航空办登机手续前面的那条长凳上,没有靠背,长凳上还有三个隔离金属管,把长凳隔成四个成人坐的位置。它就是供办登机手续的旅客小坐片刻的地方,与登机口那豪华舒适的座椅不能相比。

          不必说香港机场人性化服务的许多细节了,除了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店之外,随处可见兑换港币的服务点,其实去商店购物也不必兑换港币了。我去买一瓶矿泉水,标价5元港币,售货美女告诉我大陆手机直接扫码即可。我一扫,立即出现4.5元人民币。方便之极。

         但 我们真的太累了,哪里也不想去,就坐在那里看人来人往,特别羡慕那些健步如飞的年轻人,年轻真好啊!其实,仔细一想,年老也好呀,人老了,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这不,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就到了,正当老伴去洗手间时,一位穿着香港机场轮椅服务人员工作服的中年妇女,推着轮椅过来问我是不是在等轮椅。她说一口粤语,我只能凭她推着轮椅猜测是来接我们的,就告诉她,稍等一会儿。

          老伴坐上轮椅,我找来一个登机用的小推车,推着登机箱跟在老伴坐的轮椅后面去办入关登机手续。

          香港飞台北的航班2:50正点起飞,两个小时后正点平安抵达台北桃园机场。遵照空姐的嘱咐,我们等机上旅客下完之后,才下机。接机的轮椅在机舱口等着我们,老伴坐上轮椅,我还是跟在轮椅后面,顺利到了飞纽约JFK机场的的登机口。如果不是坐轮椅,在那么大的桃园机场很难迅速找到我们乘机的登机口的!

         写到这里,又想起半年前乘坐长荣公司航班飞回上海时,也是空姐嘱咐我们等机上乘客下完之后再下,但是当我们出舱口时,被上海机场接机负责人告知,你们(还有一位耳聋又高度近视的老太婆)两人不在接机轮椅名单中。你们自己走到廊桥出口处等我去找轮椅来接你们吧!都是免费为老年人服务,怎么就相差那么远呢?

         台北桃园机场18:50登机。坐轮椅优先登机的近三十位,大多是七老八十的老人。

(在桃园机场赴美航班优先登机的老人们,面向镜头挥手的是我的老伴)

          桃园机场送坐轮椅登机的三个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一人每次推两辆轮椅,周转几次才送到机舱口。等全部坐轮椅的乘客上了飞机之后,其他乘客有序登机。全部乘客登机结束,我们乘坐的这次航班已经满员了。

          从台北桃园机场正点起飞的航班,经过十六个小时长途飞行,于美国东部时间14日21点半正点抵达JFK机场。

           空姐还是嘱咐我们最后下飞机。

          我打开手机立即与女儿联系上了,她说,马上从家里出发,一个小时后到机场附近再联系。她还问我身上有美元吗?坐轮椅要付小费的!

          两个多小时后,在一位推轮椅的高大的黑人大哥的带领下,我们已经顺利出关,取好了行李。女儿也正好到了机场D出口的一号门,在车水马龙的接人车流中,我们迅速装上行李,回到泽西市家中已经是15日凌晨两点了。

          掐指一算,我们从14日清晨5点起床,到15日凌晨2点返回泽西市家中,就只在国际航班的飞机上坐着睡了三四个小时,八十岁的我们,经受了长途旅行的考验,自我感觉身体还算好!非常感谢一路悉心照顾我们的机场工作人员和空姐,让我们平安顺利回到美国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李培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和点评!
李培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评和鼓励!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了八十岁,是真的老了吧!我们两人坐在......
----李老师可能体力下降了,但是八十多岁,思维/文笔丝毫不输年轻人!
平常多锻炼,保持年轻心态,祝福健康快乐!!!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人办事通融性和主动性差一些。但相比当年已经好了许多许多。一个是职业道德,还一个是管理水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