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这是当年为汶川大地震而作

(2019-04-12 06:39:18) 下一个

范美忠的教师执照被教育部吊销了,因为他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临阵逃脱。可是文化部却没吊销余秋雨,王兆山们的作家执照,使他们能反复不断地继续蹂躏死者生者。

为了祖国的现代化,在学校里苦读的学子被一晃就倒的学校砸死了。没死的后来也被压着闷死了。可是盖学校的,批经费的,搞管理的…和所有那些该死的都没死。他们从来就没有关心过老百姓的疾苦,现在却都突然一下成了当然的抗震救灾模范。

当年大兴安岭山火扑不灭时,我从微薄的奖学金和嘴里挖出钱捐了。后来听说当地的父母官把成千上万的捐款贪了。这次我为地震灾民捐款眼都没眨,出不了人和力就出钱吧。遇到这么大的灾,死了这么多的人,到处都是哭天喊地惨不忍睹的难民,无处不是眼泪和眼睛;胆子再大的也知道适可而止和收敛吧。我又错了。还真有刀枪不入,敢乘人之危发难民财的,而且都不是觉悟低,该接受领导和教育的群众,而是些刚给老百姓宣讲完了八荣耻的领导和部门。

中国文化延续了五千年了。孔圣人倡导的和谐快三千年了。盛唐过去一千多年了。最后一个封建皇朝结束快一百年了。新中国建国快六十年了。改革开放三十年了。灯红酒绿的花天酒地比比皆是了。可城乡差别依旧,有很多人和事似乎是永远一成不变。有的命贱如草,有的命贵如金,有的生不如死,有的该死不死...

你要说人生是场戏,我还真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该笑该骂还是该装瞎。

我发觉装糊涂特难,因为让灵魂和良心麻木太难。

后记:原作于 2008-6-16

看客可以上网查查汶川地震后,那些贪婪无耻的是多么明火执仗,明目张胆地贪污。

反腐败不能停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