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世界

喜欢在文字间寻找安静,喜欢在幻想中自我放逐
正文

体验纽约马拉松-virtual run

(2020-10-27 14:03:03) 下一个

      纽约马拉松大名鼎鼎,能参加上很不容易,由于疫情,今年改成了Virtual run。也让我能够有机会满足一下虚荣。

 

      虚拟跑新技术很多,看上去花里胡哨,但是无论如何,仍然要亲自跑完42公里195米。

 

      其实就是在1017111日之间,一次跑完全马26·2英里。然后把数据上传到指定网站。用GPS表或官方指定的手机APP都行。

 

      也可跑多次,把最好成绩上传,那得要多好的体力?

 

      我选择了10/24周六开跑。7点多钟,独自来到附近小学的旗杆下,在心中举行个庄严的仪式,按表出发。

      我也专门带了手机,启动了官方的APP,便于家人知道我的轨迹,以便在线路上的一些地点提供补给。

      在别的手机上安装APP,可以对跑者进行动态跟踪查看。

        

      我出发时,MK还在梦里。到第一个补给点时,MK起床晚了,快离开时,匆匆赶来,险些没喝上水。第三个补给点时,MK去了一趟厕所,错过了。还好,大部分都付诸现实。

         

      天气不是很理想,气温5度,20多公里大风,体感温度1度。大风使身体出汗较少,也让全程都感到发冷。直到最后2公里,才脱掉长袖上衣。

 

      线路的选择坡度较大,去年跑多伦多马拉松,上坡约67米,今天线路上坡200多米,体力消耗很大。赛道的选择还是应该很有讲究的。

 

      没有封路的跑道,在漫长的40多公里中,难免有几个红灯,不得不在交通灯下盘桓,等待通过。

 

      赛事消息知道的较晚,4周准备训练,仓促上阵,远不如12-16周的系统训练的扎实效果。

 

      没有热烈的现场气氛,独自一人从起点跑过终点。

 

      完赛奖牌将在赛事全部结束后邮寄过来。

 

      尽管如此,还是又完成了一个全马。第一次体验了Virtual Run。如果能够以这种方式跑完六个大满贯,也很不错,省去了来回奔波。

 

      特殊时期,动荡时代,也是一次心的旅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相对幻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为你的女儿点赞!爱运动的年轻人总是充满阳光
相对幻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塞尚' 的评论 : 谢谢!在操场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很棒!我家女儿也参加了:)
塞尚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可以选择在操场上跑,家人在操场上随时提供补给:)
相对幻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祝贺你!为你喝彩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