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江湖

探索人生意义,探究人性特点
正文

致我的小说“孤独如风”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读者们:

(2018-02-25 17:23:02) 下一个

我创作这部小说的初衷是想探讨和阐述我本人对人性的理解和认识。小说里通过描绘男女之间的爱情、男人之间的友情,乃至华人由来已久的民族劣根性等等来体现这一点。
“孤独如风”并非普通的言情、暴力或者政治小说,只是把大的社会背景设定为一个虚幻的特殊时期的加拿大。因为我认为人类社会的发展永远与各种斗争掺杂在一起,小到人与人之间的争吵,大到社会的变革。和平的工业革命也算是一种斗争,战争和动乱只是斗争的极端表现形式而已。往往在某些特殊时期,人性才会最真实的表现出来。当然,这里面也体现了我对加拿大未来的看法。
主人公刘风是一个堂吉柯德式的人物。在他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有着崇高的追求和理想,但是却在残酷的现实世界里碰的头破血流。
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西方文学史上的经典人物堂吉柯德也是如此。不同的人对这个人物形象有着不同的解读。而我只是想塑造一个类似的人物交给读者来品味和评价。
我接下来要写的是前传和后传。前传会对主人公的过去做一个补充说明。后传会把正传里埋下的伏笔一一写完,对每个主要人物的结局做一个交待,当然也包括我对加拿大未来的进一步预测。
本人并非专业文学创作者,只是凭着一腔热情重拾幼时的爱好。文笔稚嫩之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并不吝赐教。拜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