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热的六月初

(2018-06-04 13:50:41) 下一个

白色的蔷薇花缀满了枝头。

在这个温热的六月初,在这个平淡却又特殊的日子里我拍下了它们盛开的样子,给自己,也给那些曾经逝去的灵魂。

 

附上我喜爱的毛子的一首诗:

 

《星空》 

那么多的人,已回到繁星深处

即使在最冷的夜里,我都拥有一部

温暖的天书

 

一层一层地打开,他们都在那里

——我的父辈,父辈的父辈……

隔着无数光年,我听到他们窃窃私语

 

多么匀称而守恒啊!

在辽阔的分布之下,我谦卑、幸福

我有幸加入到

川流不息的生机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veolivetree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