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哦,在这里做几天神仙吧!

(2020-08-17 15:01:41) 下一个

    黑夜里我迷失在山谷中,踌躇踯躅的那一刻我无意抬头看了看天空,心底里便有一声小小的惊呼,只见暗夜里的天空透明清澈,无数的星星明亮闪烁,我凝神静气极力压制住跳动的心,只觉得广袤的天空慢慢压了下来,从遥远处扑面而来的星星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层次渐渐分明,于是我看到了明晰起来的一条浅浅的天河,发出淡淡的银色。。。。。这便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这样如此接近璀璨的星空。

    一夜无语,我陷入了甜美的梦,直到渐渐醒来,透过白色麻质的落地窗帘,屋里散发着一层朦胧的气味。

   我光着脚丫走过去哗啦拉开窗帘,明亮的晨光扑面而来,眼前是让我惊呼一声的美景,对面缓缓的山坡上绿草如茵,随着阳光,云朵的移动,眼前的绿色明暗有致,而丛丛高大的松林又为这美景添上了浓重的一笔色彩。如同被上帝爱抚过一般,阿尔卑斯山脉宽大的山麓谷地里到处都是平缓温柔的草地,它们延展蜿蜒高低起伏,棕黄色的木屋错落有致地坐落其间,天空格外蓝,真是人间仙境一般。

   哦,我在这里做几天神仙吧!

       周末,几条小街上的游人并不是很多,有几个年轻人全副武装骑着登山车,在八月盛夏的阳光里交换着信息,有几对白发苍苍的夫妻携手走过。这个冬季著名的滑雪度假胜地,此刻有些寂然,我从未曾想有一天我会在这个海拔一千一百米的阿尔卑斯山麓的小镇上悠然晃过。

     游客信息中心是关着的,面包店也关着的,超市也是关着的,嗯,这是一个周末,餐馆虽然开着也无一人,于是我晃去了火车站,一个小小的可爱极了的车站,我随意拍了几张照片。

   然后就找到了一家坐落在湖边的餐馆,吃了一顿简便的午餐。关于那个不大的湖,可以另外写一篇随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们不滑雪,但可以选择夏天去。几年以后吧,等我们回到欧洲:)
charlot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谢谢您!
charlot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谢谢,完全同意您的观点!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图文虽简短,但很精致,很棒!!!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揣想是瑞士,果不其然。能称上人间仙境的,瑞士当之无愧。93年第一次去瑞士,后来几乎每年都去。
美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会看!瑞士,美丽的国家,在我心中世界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