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灰色的天地间黄橙橙地格外醒目

(2020-11-15 17:00:55) 下一个

     

    好想你,突然之间心有点疼,那种一丝丝的疼,慢慢地从心底抽出来,哦,你要原谅我的想念。。。。。

    外面下着不大不小的秋雨,夹杂着不大不小的秋风,吹了差不多一整天,后园子里的大树叶子每天都在慢慢地凋零,黄绿红夹杂的枝条们在风里飘荡着,一下子散了,一下子又裹在一起,像海里的波浪一波接着一波起伏回荡,风听起来声势更浩大些。

    在风雨中,下午我还是打着那把豆绿色的旧伞依然去外面走了一小段路,石子的路面上积了很清亮的雨水,不仔细看竟然都看不出水来,偶尔有黄色的树叶散落汪在雨水里,在灰色的天地间黄橙橙地格外醒目,我知道它们落在雨水季节里很快就会腐烂,而这短暂的美丽又显得是那么珍贵。

   走路的时候也想你,想我前两天我说过的话“可以坚持不想你,其实我做不到。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里心里都是你,入睡前隐约着听见你的声音,梦里也是和你在念叨着什么,你说,我是不是有点点太放任自己的情感了?

   是不是应该道歉一下?

    路上,风更加自由地穿行在草地,小河,树丛的上空,柳枝恣意飞扬着,狭窄的柳叶在漫天飞舞,我手中的雨伞也有欲与风儿共舞的趋向,一下向左一下向右,我歪歪地捉着它,雨水便斜斜打在我的衣服上,我有些恼,其实恼的原因并不是风和雨,也不是与风共舞的伞,而是我的手机,不小心一会儿没了声音,一会儿又跳了频道。。。。。

  草地里的小路上有湿湿的泥巴,走起脚下有点滑,看路便要更加仔细一些了。这条小路平常走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各种各样的野草都不会放弃任何可以发芽生长的地方,它们以不同的姿态不同的方式盘根错节掠夺占据着每一寸地方,太多的雨水落在它们身上好像有些负担,它们便抖落下来,本来滑溜溜的路就更难走了。

   于是我结束了这个短暂的雨中散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