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忍着不哭

(2021-05-06 13:30:43) 下一个

我忍着不哭

            ~ 与母亲

风中, 树在卸落花瓣
忧伤,漫出水面,月下,
密语遍布,那一日,最后之后
妈妈,我一直都在怀疑~

你也有万般不舍,比如,窗前的小杏树,
花狸猫,和我
很多年,我在婴儿的
梦里倾听你的低吟,听你
摇篮曲中的头一句,“月儿明,风儿静,
娘的宝贝呀,快闭上眼睛~”。

我不知道如何救赎自己,
例如,凝视和质疑
飞鸟离去,空枝仍在,某一日我已于
万里之外,妈妈,
你空抚曲折的山水,在泪痕里 
寻找风中埋下的伏笔~

今日,我唯有划地为圈,望冷月
燃些人间的愿望,
借浅风和落花~
如若我们再相见,我一定忍着不哭
妈妈~
让我来擦你的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妹妹。。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无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