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书

(2021-03-10 02:14:46) 下一个

1,文字的记录就是一个人的心理轨迹。

    点点滴滴日积月累的文字会让你看见另一个自己。 而美丽真挚的文字也会给心灵带来多么美妙的愉悦。文字会慢慢唤醒我们沉睡的心灵,睁开眼睛我们就会知道它有多美。
 

    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尊重他(她)的选择,尊重他(她)的喜好,一个人当然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但是其中一个人不应该过于投入不关乎对方的某一件事情而忘乎所以,以至于说出过分夸大的话, 影响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这才是会令人伤心难过的

我有些着凉了,还在不间断的咳嗽,然后头也继续晕得很幸福, 那是在常态里感觉不到的一种状态, 身体像是在和亲吻时候一样的晕眩和无力,你说, 它是不是一种幸福的感受呢?

 

     2,过了端午就是夏天了。
      
     连日没有雨水的滋润,很多的玫瑰花都谢了,连蔷薇花都呈现出一片颓败之势,春天真的是过去了。
    外面植物的绿色渐渐浓郁,它们膨胀着形成更大的轮廓,我感觉甚至要被这些绿色包围了。偶尔气温格外高的几天,清晨有很繁杂的鸟鸣,从正午到夜晚青蛙蛙鸣唱不绝于耳,那些撕心裂肺的爱情,就是燥热的夏日奏鸣曲。望着池塘,一定有,不是也许,一定有几朵水浮莲在阳光下盛开着,粉色的,浅黄的,也真是,有了阳光它们才会开放的热烈,开放到极致。
      
      很高兴昨天看见你,头发剪短了人也显得神清气爽,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我检讨了一下自己,不应该以自己的喜好作为衡量他人和要求他人的标准,我们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如果彼此够合拍那更完美,如果有差异也在所难免,不过在人短短的一生中是一件挺遗憾的事。

     猫咪在我身边又睡着了,它绝对是一个享乐主义者。只要看见我的手伸过去就马上闭上眼睛迎合着对它的爱抚,还有吃饭的时候,吃的又香又甜的时候,你绝对不会想象出它的模样,你想想是什么样呢?是闭着眼睛的,人可以这样吗?是不能的,所以我很喜欢看它深深陶醉的样子。那么纯粹,,,,让人心生感慨,但是我要说明的是,在吃干粮的时候就不会带有这样的表情,只有在讨得鱼肉和汤汁的时候才会有这么享乐的样子。

   

3, 其实说到你的忙,我完全理解,可是我们要放慢脚步,用心去感受生活带给我们的一点一滴的美好。

  下午正如预报所言,热浪滚滚,好奇怪它们是哪里来的呢?我穿着一件厚布料的裙子出去结果回家就是一身汗,你说多恼人。
     我出去给茱莉的房子开了门透透气,卧室也开了两扇门让热气进来些。花园里的白色的西洋绣球大朵大朵地开着,三棵梧桐树枝繁叶茂洒下一片绿荫,花园后边的一片草地因为没有保养整理,长了一大片野菊花,半人高的白菊也正在盛开了,有些风吹过就轻轻摇过去摆过来,倒是有些野趣。
   前院浅浅地开着大朵的粉色的西洋绣球,还有一丛茂盛的紫色薰衣草,我把这些都拍了照片发给她,她果然很高兴看到花儿没有因为她的离去而干枯死去。

    买了几样做卫生的家什,明天如果有时候我过去洗洗窗户。。。只能抽时间做了。

    很想念,特此又啰嗦一番,谢谢你对我的包容。

 

4,   现在的阳光淡淡的,好像是个无精打采的日子。


   但是我早上起床的时候并不是这样,其实我是被一缕阳光唤醒的, 那种清晨的明亮刺透了一切,让我从梦中睁开眼睛, 我似乎能看见窗外手掌大般大小的绿叶格外的鲜亮, 心情也会明亮起来。
    从上个星期开始,每个人都对星期三充满了期望。连日的阴郁, 让人期待预报中充满阳光的“星期三”,28度, 是一个热度重返人间的日子。

    有时候我在想,1度和2度之间有什么样的差别呢,1度有多热? 或者我们没有那么敏感,1度并不会引起我们的注意。 但是在大自然里,多1度冰雪就会融化,再多1度野草就会发芽, 再多1度枝头会悄悄冒出花蕾。。。。

   不过一会儿外面天空的云好像更加拥挤在一起。。。。。
   但愿过会如天气预报中那样温暖一些。。。。 咪在我身边又睡着了,打字的声音好像也打扰不了它

 

5,我的右半脸似乎是胖胖的。

   感觉右半边舌头也是厚吨的,说话也有些呜噜,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临时的“胖头鱼”。麻药的作用还需要3个小时才能慢慢消退散去。

  今天一早按照预约去了牙医诊所,稍候,进入了治疗室,被牙医告知需要补两个小坑,我大惊:“天,哦,我完全不知道啊!“
给我治疗的牙医是老牙医的儿子,子承父业,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子,现在就是他老爹的左膀右臂了。

他笑着说:哦,这样啊,不需要紧张,看看,你要麻醉呢,还是不用麻醉?”
“要哦,当然要麻醉”

在国内看牙医,心理曾经受过巨大的创伤,阴影巨大。所以无论去洗牙还是补牙,更别提拔牙,都是让我为之颤抖的一件事。
虽然在这里无奈之中也拔过一颗牙齿,一切都比我预想的好十万倍,但是心里还是怕的。

牙医的职业水平很重要,但是对病人心理的安抚更为重要。
他轻轻给我打了麻醉,我甚至都没有感到痛,后来很轻松愉快地就弄好了,感觉几个步骤,但是都很好。。。

所以牙医也是心理辅导师。。

 你还有半个小时就该起床了吧?又要开始你忙碌的一天,我就喜欢对你这么啰嗦,说这些废话,哎,你知道吗,我有多想粘着你。。。。

6,今天早上天气有点阴郁。

   云层从远处渐变着厚度和色度,微微地吹着些风。从高处看下去曾经显得单薄的绿地花园变得更加茂盛,阳光,雨水和时间让它们成长繁密起来,在夏日里看起来清凉舒适…

   我乘着公交车进城里,车窗外满眼都曾经熟悉但是又有些陌生的景色,河岸边杨柳依依,远处的河水因着近日的雨水而浩浩荡荡。此刻我对这块土地充满了感情,像爱着一个亲人一样爱着它,只有离开多年以后重回故地,才能有这样的感受。

     一切都回不去。。。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那也很美好。。。

    就好像在我房间的墙上,我看到庞贝古城壁画的再现。。

    深夜了,我还是醒着,像一只不爱睡觉的猫头鹰,天空清冽,我赖在沙发上懒得伸出头去看有没有星星,反正有星星也罢没有星星也罢……总有月亮,在云里或者在云外。

    好了,比利时和日本踢起来了……它们两个国家对我都是邻居,不过我还是希望比利时队能够赢。。

7,
       今天是中秋佳节,让我在远方祝福你吧!

      很多时候我觉得与其说在给你写信,还不如说我自己和自己在说话,有时候我也恼怒,内心太过于流动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无谓的沉静我也难以做到,你看看我现在就在等待着今日的中秋月圆,对你说说月圆。。。。

     很小的时候就无缘地喜欢“花好月圆”四个字,花正好,月正圆,多美好的时刻啊,让人心生憧憬,然而美好的东西总是短暂,无法把握的,多么让人难过!

     其实昨夜天空就晴朗,月亮冷冷的清辉一地。我打开门,空气清润甘美,月亮不是很明亮,传说中那月亮里的宫殿呈现出一片昏暗的色泽,当然这是前一夜,我把期望略微压一压,且看今夜的月吧。

      此刻天空还是漂浮着薄薄的云,太阳已经下山,光影有些昏暗,花园深处斑斑驳驳,高高低低的树丛轮廓模糊不清,有几只归巢的鸟儿扑棱棱地飞过,不知奔向何处,眼前有片金黄色的菊芋花和白色的海葵花倒还是清晰可辨,几朵粉色的月季还娇嫩地开着,向远处茫茫一片而月亮不知在何处。。。。。。我只有等待吧 。。。。。

    在学校里把月饼和数十个孩子们分食分享,但是反应不一,有的喜欢,有的厌恶,有的则漠然,他们或接受或拒绝,对于月饼承载的中国文化内涵,它的诗意,它的习俗,它包含的伦常,人情,甚至民族性格则一无所知或者懵懵懂懂。
    然而月饼在佳节里是不可或缺,文化的象征重要得很,味美倒是其次。

  此刻,月光下浮云片片,月亮还在缓缓地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