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若我们这一生再错过了,什么时候才会再遇到呢?

(2021-03-10 14:39:09) 下一个

    

    仿佛从昨天到今天我一直都在恍惚之中度过。
    我去走路,地上有些微风,初春里刚露出地面的绿草弯着腰;结着嫩芽的柳枝在风里舒展舞动,偶尔抬头凝视天空,蓝天上的白云飞跑着了无踪迹;湖边本来开得喧闹的番红花们都残落了,我有些为它们短暂的美丽而叹息。我在水边游荡着,一步一步就像踏在虚空的梦中,却又清晰地知道这并不是梦。
   我心里又一直和你絮叨,说着些平常的话,却毫无逻辑章法;我去写下一段文字,却又按下消除键,一个一个字退出。。。。。
    天气晴朗了几日便又开始下雨,从昨天淅淅沥沥直到今天洋洋洒洒未停片刻;从小雨到中雨都更添了一丝初春的料峭,冷了许多,我想那前些天在暖阳里初绽的西洋水仙;那些在春意融融里含苞欲放的粉色早樱会不会冷,会不会满心的失望?其实最怕的是寒冷持续太久,她们本来就短暂的一生就此断送了。
  昨天就这样莫名地闹了别扭,我怨恨自己说话不过脑子,不动心思,只贪图嘴皮子快,没有顾及到你的感受,哎,我知道你心里受了伤害,也很心疼难过。对不起,我还能做些什么呢,无论做什么只要你开心,我都愿意,现在也请接受我深深的歉意吧。
  后来我想了,也许是沟通不畅,我们对彼此的目标理解有偏差,这就造成了误解。争论由此而来。我睡睡醒醒一夜无眠,而电话中你的声音也恍惚嘶哑无力…
  我无以安慰你…

  我们不要给自己一个假想敌,然后做无意义的争执,对不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然后设置一个解不开的心结。
  好好享受当下的爱情吧!只有爱,才能抵御黑暗和死亡;只有爱,才能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只有爱,日子便会有温暖和光芒…
  命运就那么神秘地把我们送到了彼此的面前,毫无征兆,毫无防备,你走进了我的心里,畅游在我的生命中,有时候暗夜里我会流泪,想起你,我是多么感激上苍,感谢命运给予我的厚爱呀!
  很早之前,我写过一篇小文,曾感谢上苍予我生命中对爱,对事物敏锐,丰厚的感知能力。我是一个多情的女人,我爱这世界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局部。
  我也爱你,这世间我唯一的情人,爱人…
  我在心里一遍一遍默念你的名字,我要记住星光下你的眼睛,无论这世间,这生命如何流转轮回,我来世,生生世世还要你。。。。。只是不要太晚,其实早与晚都无妨,只要遇见都好。
  我想这一世的花开,花落,可能在什么地方会出了岔子呢?必定是我,贪玩了吧,竟然忘了花期…亦或是你,更应该是你读书错过了春天,你看~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这是席慕容的“半”首小诗,虽然清新却有些小俗,很多年前读过它,也曾认为很浅薄地喜欢过,今天我想起来给你看,也是有些贴合我此刻的心境。
   人的一生是多么短暂啊,遇见一个人,遇见爱情,而且能够相爱又是多么的不易。数来数去我们余生不过还有二万三千个日夜而已,我们不要舍弃彼此真正相爱的人!
 如若我们这一生再错过了,什么时候才会再遇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