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辞不掉的工作

(2023-03-25 15:34:03) 下一个

老实说,要不是亲身经历,我也不相信,有辞不掉的工作.一切还要从这家公司说起.

 

在上一家公司请了3个月的STD后,就决定裸辞不伺候了.当时面试了好几家,最后还是觉得这家公司不错.首先,这家的产品独特,市场上很少有同类产品.第二,能管理更多的人,对于下一步还想进军更高职位的我,很有吸引力.最后,当然就是有竞争力的工资了.缺点也很明显,公司规模不大,而且有2个不同的地点,相隔40公里,需要来回跑.

 

入职以后,发现弊端真不少,这个公司连个IT都木有,全部外包了.然后发现人员都是新人,很多问题木有人问,也谈不上很系统的培训.这些都可以忍耐,因为老板很支持,下面的团队也能干.然而,2个月以后,其中1名下属离职,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一边开始积极地招牌,一边学习并努力干着她的工作.也跟老板商量,不能我一个人干2个人的工作.老板表示理解,也愿意分担一些工作.直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老板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6点半到凌晨1点,很少吃饭,依然精力充沛.可是,招牌很不顺利,一直拖到了年底.每个会计都知道,年底一般都忙得脚不沾地.而且像我们这样的零售行业,还要盘库存.盘库存那一周更是惊掉了下巴,由于人手不够,我们全体管理层被打发到仓库点库存.当时正值圣诞新年假期,而我苦哈哈地每天工作14个小时. 更雪上加霜的是,男友12月求婚,因此婚礼筹备也得同时进行.而大多数婚纱,装饰,花店都没有我工作时间长,因此还产生了一些争执.同时,身体也觉得吃不消,于是就在1月中提出辞职.

由于刚过了试用期,而还是用工荒,我尽量用比较舒缓的语气跟老板解释.我真没有下家,完全是身体原因再加上有些个人事情要处理. 老板先是表示了理解,又跟我吐了苦水,你也知道公司的情况,能不能等我请到你再走.回家琢磨了一下,婚礼的费用像流水一样(以后再跟大家分享),而我跟钱也没有仇,就再干一段时间呗.2月中,新人来了,老板又跟俺讨论,能不能帮忙培训新人,毕竟很多具体的工作她不清楚.于是俺同时培训2个新人.俺自己招聘的那个人,聪明伶俐, 2周就可以独立工作了.没想到人家干了2周就不愿意干了,你们这个工作内容实在不喜欢,当场走人.而顶替我那个,做事慢吞吞,还咋教都不会.最后人家说,你们工作时间也太长了.每周都要50个小时,也甩手不干了.3月里光这俩人就够费心了,还有其他同事都请假陪孩子了.我一个要走的人在办公室里独当一面,怎么看都不是那么一回事.至于这个忙还要帮多久,只能走着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工作6月中辞职了,婚礼9月也顺利举行了,现在准备回归职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新朋友回访来了。博主看来是个职场能人,老板的左臂右膀,所以老板想方设法挽留你。请继续你的职场故事。谢谢你的到访和分享。欢迎常来常往。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管理层木有加班费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哇,心远博是公司的粱柱子,能者多劳啊。只是让老板把加班费付了。另外祝贺心远博喜结秦晋之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