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业之后

(2024-08-25 14:30:16) 下一个

来到加拿大20多年了,这是第一次失业,真是五味杂陈.

话说这家公司是今年2月底刚入职的,当时我比较犹豫.但是手里只有这一个offer,而且又是现在方兴未艾的电车行业,加上先生也很赞成,就入职了.其实这家公司的氛围很不错,从来不加班,而且我跟同事相处得不错.当时唯一的顾虑是离家比较远,先生说可以包揽家务,事实上他也做到了.

一切都要从父亲节那天说起.由于公公去世了,所以这婚后的第一个父亲节,肯定是跟我爸过.没想到老爸一早就打电话说,要去朋友家过节,当时我就有点不悦了.父母那天9点到家,还让我们过去拿吃的.我心烦意乱.老公更是疲劳,但他还是去了.他走了以后,我无聊地在家刷手机,居然在招聘网站上看到自己的职位被降级post了.这是啥意思啊?这时,老公回来了,我马上跑去安慰他的情绪,把这事抛到脑后了.周一照常上班,一贯我lead的项目.老板交待供应商把联系人换成他了.越想越不对,我决定提前开溜.没想到,4点40老板让我跟他去会议室,我就知道逃不了被lay的命运.果然,人事经理在里面坐着,说了一段套话.

我想反正也既成事实了,没有啥好怕.马上问,是否是我的工作表现有问题?不是.既然不是,我让顶头上司写了他的个人手机号,并且说要求他给我做referrence.这个时候我已经猜到,让我回家根本不是他的主意,肯定是公司老板的意思.我们这个部门5个人,上个月已经裁了一个,他想保没保住.要是我走了,他的工作量会大幅度增加,肯定不愿意啊.我在停车场给老公打了电话,告诉他我情绪稳定.晚饭后,去了父母家,告诉了这个坏消息.回家之后,给会计群的群友发消息,让她们把可能的职位推荐我.然后给我N任前老板诉苦,告诉他们姐要重出江湖了.最后,又给顶头上司的手机发消息,我知道不是你的主意,也不要感觉愧疚了.其实这样说,就是为了争取他的同情.

第二天起来,看了他们给的赔偿金.对一个在那里只工作了4个月的员工来说,这个赔偿很合理.通过电邮跟人事确认一些细节,然后俺就签字.老公还是觉得有点失望,这个主意出得不好,他是有责任的,但是没有人能预知未来.婆婆也给了我很多鼓励,不着急,慢慢找.俺儿子虽然不是大富大贵,养活你还是木有问题的.你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男人养老婆,天经地义. 原公司做事一直拖拉,一直到7月中才收最后的工资加赔偿.直到8月中,俺才获批了失业金.由于有父母和先生的支持,并没有很焦虑.每天起床以后,读圣经,做副业,健身,改简历,做家务,一切都有条不紊.我也会常常反思,为什么单身的时候从来没有失业,但是结婚以后,工作一直不稳定.看来神让我休息,也知道就算不上班,也不会有经济上的问题.我也心安理得的依靠先生,毕竟现在他是家里的主心骨.

当然,作为一个事业女性,也不会完全忽略工作.就当是放假的时间,让我重新调整自己,才能再次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失业就当放假了,先休息一段时间,再继续找新的工作。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