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等到你-我的婚恋故事

(2023-02-11 20:09:27) 下一个

我是一个40+的单身女性,从未结婚,也木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选择结婚.所以这个文章是跟自己的单身生活的一个告别,也算记录一下心路历程.从小我就很难在关系里获得幸福感,如果说幸福感爆棚是10分的话,那我在办公室里工作一般是7-8分,而人际关系里最高也就能感受到处4分.所以在我看来结婚组织家庭不是必要的.而且大把力气花下去,都不觉得幸福,何苦呢?

当然不结婚不代表不奢望爱情.自己也有过一些感情经历,在千帆过尽之后,我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这样的人.

能够足够包容和接纳.不是说你这些很好,但是如果能把那些缺点改了就更好.而是说哪怕你有一些地方跟我期望的不一样,而且你也改不了,还是愿意为你付出.所以我一般在交往初期就会说,我不是特别喜欢家庭生活,对生孩子也木有欲望,家务也不擅长.

希望对方的家庭比较开明,像我父母一样,少发表意见,不干涉子女的婚姻生活.同时我不会要求他们经济上的资助或者帮忙处理家务.

不接受同居以及任何婚外性关系.


看到这里你一定很好奇,我究竟找了一个啥样的人.有些聪明的网友可能猜到了,我选择了一个二代华裔.最初,他的外在条件一点儿也不吸引我,只是觉得这个人相处起来挺舒服的.也完全支持我绝大多数时间花在工作中或者做义工.有的时候,还会帮我出谋划策.而我也不会要求他跟我一样事业心强,因为他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用来照顾父母了.他比我还要大好几岁,也是从未结婚.在我们这样的岁数,居然还交往了好几年.期间我们经历过前所未有的疫情,而他的父母由于岁数过大,害怕交叉感染,因此大概有半年没有见面.之后他的父亲去世,又守孝了一年.可以说我们的爱情波折重重,终于修成了正果.

很多人跟我说,都这个年纪了,还折腾啥婚礼啊?请亲戚朋友吃个饭就可以了.他们哪里知通向婚纱之路在我如此艰难,当然要隆重,要做个美丽的新娘.分开时,我们各自精彩.一起时,我们天下无敌,所谓的围城,听到我的敲门声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太为你高兴了~~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分开时,我们各自精彩.一起时,我们天下无敌”
祝福你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都市职业女性婚恋观,祝你幸福。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爱情的婚姻宁可不要。但找到了真正的爱情,哪怕在世人看来有些年龄过大,那又如何?当然要昭告天下,干嘛不结婚?祝贺你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信缘分
greanleaf12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找到了你的mr. Right.
天地之间我还是我 回复 悄悄话 芳心终有归处,又在情人节前夕。衷心祝福。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就一并谢谢大家的祝福了,其实是在圣诞前订婚的,打算在今年9月结婚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四十多也什么都来得及,祝福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好事! 恭喜你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登录一下来祝福!修成正果啦!
如同今日风和日丽的天气。也是近来听见的好消息(大战胜了我们市长的丑闻)。电台里每天有广告,为什么很多人选择情人节订婚,吧啦吧啦。现在,看见同城的你的好消息。衷心高兴。
新娘都是美丽的,而你更会美丽动人。好好打扮自己。祝福新人!也祝福你的双亲,那是多么喜悦的事情,对他们的晚境而言,是真正的晚晴。
我真为你高兴,啰哩啰嗦如今天唱歌的麻雀………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绝对要祝福!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活得既精彩又普通,最终还是回归到造物主的初衷,未能免俗。还望今后生活幸福美满,将可能的一丝悔意压入心底。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的祝福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恭喜心已远,祝福你们!
lingc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