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情往事(4)

(2022-08-26 12:55:08) 下一个

成绩宣布以后,J妹妹考上了我们学校,一个3本.而学霸男,毫无意外地被1本录取,国际政治系.大家猜一下,体育男保送去了哪里?跟学霸男同一个学校,法律系.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俩宿舍门对门.第一天报到的时候,在宿里看到了彼此.说老实话,小说都不敢这样编.于是俩人双双冲到楼下,给J打电话.接通那一瞬间,学霸男是这样说的,是的,我安顿好了. 这里还有1个人想要跟你讲话,那个XX,该你了.然后饶有兴趣的在旁边听着.我猜那一刻J的内心是崩溃的. 别人的大一是忙着适应大学生活,他俩互相打小报告.而J则每周奔波在两个学校之间.

当时我们都以为这2个男生都在争取J,然而我们错了.每次都是J往那边跑,这2位从来不来我们学校冒泡.好不容易,学霸男答应来我们学校了.同宿舍的同学都赶着出去迎接,哪里知道人家避而不见.后来我们才知道,人家骨子里看不上我们这种学校,看不上我们这样的学生.人家一心想着将来要进外交部,要结识那样档次的人.我能感觉到J的失望,从认识之初,她就没有隐瞒自己的学习成绩,为什么一切都变了?

大二的时候,体育男代表中国出战世界大学生XX比赛,拿了世界冠军回来(团队里也包括J闺蜜).一时间,成了学校里的名人,各种专访接到手软.我也是在J带回的杂志上,才看到本尊.而那之后,两人的关系也变得若即若离.4年大学一晃而过,J孤身只影地毕业了,轰轰烈烈的三角恋无疾而终.

我一直觉得18-25岁是人生经历最多变化的时期,我们忙不迭地升学,找工作,恋爱.在没有认识自己之前,就匆匆上路去看世界.学霸一定是后悔的,既生瑜何生亮.然而,他要的到底是啥,外表,内心还是一个光环?体育男又如何呢,也许埋怨过,相逢不在最适合的时候.他到底是爱J还是爱赢.J呢,经历过这样纠缠的恋情后,她能否回归平淡?我不得而知,因为毕业不久就出国了.事过境迁的他们今天会更成熟,然而当年才19的青涩年纪,这也许是个不错的结局.

PS:J闺蜜的男友是当时国家队的男一号,种子选手.在她夺冠不久,单方面向媒体宣布与另一女选手的婚讯.狠狠打脸了这个纯洁又热情的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我猜华师大法律系。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不对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中学会不会是南模或向明?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复旦,是不是?那两个系,都不好进。我表姐夫是复旦法律系毕业的。
J的故事写成小说,也会好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