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挑剔的我,为何职场路越走越宽

(2020-07-18 11:02:12) 下一个

中国女性,给人的感觉很多时候是温柔,忍耐。然后,我并不是典型意义上的中国女性。上班不久,大家就都知道,会计部来了个不好惹的中国女人。我有多挑剔呢,大概就是以下几点吧。

 

挑行业。我不一定会选择大公司,但是在职业早期,主要选择一些利润率高的行业。直接后果就是在经济不好的时候也没有被雷。

 

挑架构。职业中期的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虽然公司很赚钱,但是结构水平,发展空间有限。更有甚者,老板的权力有限,事事要听总公司的。于是跳槽到现在这家公司,老板就是CFO, 自己能做主,又锐意改革,跟我的风格很搭。

 

挑老板。我个人的观点,好的老板是懂得体谅,保护自己部门利益的。不仅愿意教你很多东西,还能让你近距离的学习怎样管理一个部门。想做管理层?先观察别人是咋样当老板的。

 

挑学习内容。一个工作职能,通常有许多分支,选择哪一个分支,一方面看你的兴趣,另一方面是你的能力。我通常只学习我这个分支和相关的软技能,看上去很少,但面试的时候可以展示我的职业规划和学习内容的相关性,并不是没有目的地啥都学.

 

 

相反,如果一味逆来顺受,很容易成为有一堆杂事的办公室老好人,更有甚者变成职场的受欺凌对象。写到这里,聪明的你知道该如何选择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会挑剔,是要懂得职场,懂得自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职场其实就是互相挑剔的地方。选择一个更好的公司没有错!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职场的确需要双向选择,不能剃头担子一头热。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会挑,也挑得好,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见解,高屋建瓴!周末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