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一首大爱的老歌:一生有你 & 《我以所有诠释爱》 & 最近回顾的几张手机旧片:))

(2020-07-24 08:48:51) 下一个

一生有你/时光

 

 

我以所有诠释爱/时光

 

局限是条bar,当你努力去超越,你就会触碰到它。

 

就像唱歌。当你听到毛头那么游刃有余地在《死了都要爱》的高音区驰骋,当你听到毛毛以那样的细腻演绎《虎口脱险》,当你听到莲藕那老天赏饭吃的温润透亮的好音色,你就会清清楚楚意识到这条bar的存在。是的,你很渴望,很努力,很认真,你拼命唱拼命唱,但这条bar就是在,你一次次竭力跳跃也无法超越。这个时候,你就会在漫天失落的雾中看到自身局限的红日,如此惊心动魄地鲜明。

 

然后,深沉的无力感。就像一个渴望呐喊的人,偏偏嗓子哑了;一个渴望起舞的人,偏偏双腿瘸了。一种画地为牢,被能力的重力向下拉着无法飞翔的感觉。

 

诚然,每个人都只能在老天赐予的能力范围内去表达和散发光彩,人生处处都是力不从心和遗憾,但这何尝又不是人生的美呢?就像李义山的诗句:留得残荷听雨声。残缺和遗憾也是种别样的美,让我们深刻品尝到苦涩无力的滋味。人生在世,独孤求败的境界固然值得羡慕,辗转于希望和绝望之间也同样是种丰富,让我们学会接纳自己的有限,与自己和解。

 

所以尽管我是以一百二十分的虔诚和真挚在唱这首大爱的老歌,我内心情感的呈现可能只有八十分。然而这八十分已是上天给我的所有,我以所有诠释爱,就像圣经里穷寡妇献上的两个小钱。

 

想到这点,也就心安。

 

07/24/2020 晨

 

(哪儿也去不了的日子,在朋友圈里爬梳旧时光,几张手机片和大家共勉。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唉呀,不好意思,刚刚看到云霞姐姐这么温暖的留言!谢谢你的欣赏和赞美!你是一个非常温暖和有感受力的人!愿你在前线平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被你的文字吸引着,走进你家,来看你,又发现此文及美照,照片张张都好有独到之处,喜欢,你和桐儿都是好有思想有品味的女人,真心的喜欢和欣赏,非常认同你的观点,人的天赋是有局限的。但我觉得,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才能让自己的才华发挥到极致,而各种个极致的组合,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认识你们是我的荣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