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梦:松尾芭蕉

(2020-10-15 21:39:25) 下一个
 
 
昨晚一梦。巨搞笑。
 
在一类似汉代学堂的建筑里,好多木头柱子,满堂宽袍大袖的男子,人手一张古琴。我貌似也是个男的,白衣飘飘,膝上一张琴,端坐其中。
 
这时旁边一哥们儿凑过来,举着手里的琴跟我得瑟:看看看,我这可是著名的松尾芭蕉制作哦?
 
我定睛看看,指着上面刻的“活久见”字样道:假的吧?松尾芭蕉琴只有一个牌子,就是松尾芭蕉!说着把我怀里的琴端给他看。画面上一个金碧辉煌大特写,我的琴上笔力遒劲地刻着“松尾芭蕉”四个隶书烫金大字。
 
这......哥们儿脸顿成猪肝色。
 
这可是我花一头三岁老母猪买来的呀!
 
画面一转,骗子忽现。这厮把琴一扔,跳起来冲上去,和他扭打成一团。打着打着飞起来,在房顶上继续。画风类似蓝湛魏无羡的房顶镜头。衣袂翩翩,煞是好看。
 
这时我轻轻抚琴,边看打架边自言自语:闺女这熊娃,竟说小提琴音色太华丽,太浮夸,想转大提琴,说大提琴音色更深沉动听......岂有此理。
 
此时画外音:请认准古琴驰名商标,松尾芭蕉!
 
画面上一把寒光闪闪的剑刷刷刷划出四个意气风发的大字:松尾芭蕉!
 
这时想到,咦,松尾芭蕉不是日本俳句大师么?代表作《古池》:
 
寂寞古池塘,一只青蛙跳水中。
 
啥时转行制琴了?
 
也好,俳句事业就让俺来继承!想到此撸胳膊挽袖子抓起毛笔在宣纸上写下一行霸气侧漏的大字:
 
山中茅草屋,檐下风铃响。
 
然后得意洋洋地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