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一首挚爱的水木年华的老歌:《再见了最爱的人》 & 一个微故事《最后一面》

(2020-07-18 06:52:31) 下一个

再见了最爱的人/时光

 

 

最后一面/时光

 

那天的夕阳是血色的,鲜红鲜红,泼墨般挥洒在西部天空。碧蓝的天如往日时光,晴朗无极。空气中弥漫着青春的味道。每一个细胞都在狂奔,正如我在狂奔。

 

从停车场到剧场,我不明白路为什么会那么长,甚至穿过一片金灿灿的白桦林,一条闪闪发光的小河,一片开满大波斯菊的田野,一群吃草的牛羊。我穿件湖蓝T恤,白七分裤,脚踩一双蓝白相间的匡威板鞋,背个藏蓝书包,一路奔跑,像在奔往三十年开外的青春。

 

终于到了。差一分开场。检票的女人对我眨眨眼:You are so lucky!我对她绽出一个微笑,她说,你头上沾着草叶儿,眼中有落霞的光辉,正适合听这样的演唱会!

 

落座的瞬间罗大佑出场。《皇后大道东》奔放的旋律响起,我摸摸胸口,尚未平息的狂跳又开始天马踢踏。

 

万头攒动。前后左右都是如我般的男女。中国人。中年人。这一夜他们亦如我,从圣荷西的角角落落赶来,眼中含泪,心中有光,像一个个移动的祭坛,上面安放着青春的骨灰。他们手握荧光棒,呐喊,放歌,涕泪交集。我在这一切之中安坐,不敢动,不敢发声,唯恐任一个微小的动作都会让我爆裂。

 

忽然,我看见了他,再熟悉不过的,他的影子,在万众之中,在灯火阑珊的过道里。他没有听歌,也没有安坐,而是走来走去,落寞地,萧索地,茫然地,焦急地,东张西望,寻寻觅觅。

 

我本能地向黑暗里缩了缩,隐藏自己。我看到他摸索着走来,近了,更近了,就在一丈开外了,他的目光却像探照灯,照向远处。我惊异地发现他还是那么年轻,年轻得有如少年,头发浓密,脸庞俊朗,身形瘦削,顶天立地。灯光忽如电光闪过,一瞬即逝,那一瞬我看清他的眼眸,依然清澈,一如往昔。

 

我听见他在喃喃我的名。

 

《闪亮的日子》适时唱响。他缓缓移动脚步,向前方踯躅,仍在寻寻觅觅。我在释然的同时怅然若失。我不能与他相认,不能让他见到我,不能和他说一句话,因为三十年后的我已青春凋败,面目全非。我不能让他看见这样的我。我宁可他一直心怀我青春的样子,永不失望。

 

我来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轻轻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还记得,

过去的梦想,

那充满希望

灿烂的岁月。

你我为了理想,

历尽了艰苦,

我们曾经哭泣,

也曾共同欢笑。

但愿你会记得,

永远地记着,

我们曾经拥有

闪亮的日子……

  

在我们曾经挚爱的歌声中,他缓缓消失。 

 

梦醒的刹那恍同隔世。我久久失神,不能相信那仅只是个梦。多么不可思议地真实!

 

然后我打开手机,看到老友发来的消息:

 

就是告诉你一声,昨夜他走了,在一场车祸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