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火暴司机

(2007-08-22 20:50:29) 下一个
     早上坐TAXI上班,遇到一个火暴司机。

路口有辆奥迪想超他的车,火暴司机就是不让。那奥迪气急败坏,猛按喇叭,发出警车的那种叭叭叭的声音,看起来里头坐着政府官员。

火暴司机摒在那儿,摇下车窗,对着奥迪叫到:“凶啥凶!陈良宇都倒台了还嘎凶!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朝我开差头侬开五只圈,明朝说不定侬比我还不如!”说完他摇起窗对我说:“侬讲戆伐?帮领导开车就嘎了不起啦!狠了勿得了!” (司机大哥眼花了,经过我确认,奥迪是四只圈)

我笑着说:“侬个能叫伊又听勿到,还不是气自家。”

他说:“我就是看勿惯迭种腔调。上趟有部000几个车子开了我后头,我勿让伊,伊硬超,超过我后居然勒了前头拗S形伊刚!正好碰着红灯,我就开到伊旁边,骂伊,伊后头吓了逃脱了!”

哈哈,我笑晕了。幸好我很快就到了地铁站,要不然不知道他还要跟我扯多久。

 

上海去年出了个著名的哲学TAXI司机叫臧勤,他的生意经传遍大上海,有单位甚至欲请他去做MBA讲座。他自称自己一个月可以稳赚8000元,诀窍在于他会察言观色轧苗头,看人很准。他知道这个人要到机场那人要到闵行,也看得出这人只不过5分钟的路那人不过是去个医院。他会选准客人兜揽生意,而且几乎屡试不爽。没有生意的时候他开在上海的马路里高架上看姑娘看风景,吹吹小调。他觉得生活真是很美好。

有一次我问一个司机,你认为藏勤说的是真的吗?一个月你们能轻轻松松赚8000吗?那司机一听就来气:“伊敢出来伐啦,出来那,被我看见了揎伊一顿!我拼了命个开,开得来痔疮阿出来了,一个号头只有4000多,瞎讲八讲!”

果不其然后来藏勤就没了声音。记者采访他车队说人家休假了。BLOG开了一天不到就被迫关闭。

 

臧勤的事我想是真的。但司机普遍疾富如仇的态度也是真的。和谐社会离我们还有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