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快糙猛有瑕疵没工夫重唱的:《美丽心情》 & 清晨的一点感受:《把珍宝当做珍宝,把浮云当作浮云》

(2020-07-15 08:13:22) 下一个

美丽心情/时光

 

把珍宝当作珍宝,把浮云当作浮云/时光

 

活到今日,我曾数度大难不死。

 

出生时母亲难产,差点儿带着我一起挂了;婴儿期遇到唐山地震,差点儿房倒屋塌被压死;童年时掉井里,差点儿淹死;从桥上掉河里,血管摔断,差点儿失血死;从高高的杏树上摔下来,脑子摔到懵圈;从奔跑的驴背上甩下来,差点儿摔成脑残;高三体育会考苦练蛙跳,腿酸软,从楼梯上坐着出溜下去,尾椎骨被摔裂到险些一辈子坐轮椅;大学时去敦煌旅行遇黑车,险些被谋财害命,察觉后叫停车车不停,在一块刻着“佛光普照”的石碑前汽车发动机莫名其妙坏了,这才得以跳车逃生;在神农架遇泥石流;在日本八景岛玩自由落体差点儿心脏病发作;在美国出过大车祸,到现在还心有余悸;两次生娃都难产,放从前已死两回;目前定居的地儿是地震带,号称30年之内必有九级以上大地震,只能听天由命;然后,眼下正如火如荼的疫情……

 

想到这一切就不禁感慨:四十余年如一梦,此身虽在堪惊!

 

人的一辈子就是这样,穿越无数天灾人祸意外险情,才一步步凑满一个人生。在任何环节都有可能画上句点,尘埃落定。所以,真的是不容易的事。能一直闯关升级活着就是上天的恩宠,就是胜利,特别值得珍惜和感恩。

 

在我的体会里,不惑之年是我一生中的黄金时代。在这个年轮青春之歌尚有余韵,衰老之火尚未燎原。虽然开始感到暮年惘惘的威胁,也依然能凭信念和多年累积的生命力护紧心底那一抹青春的火焰。血液始终滚烫,目光始终明亮,骨骼始终坚硬,心地始终纯良。青春的激情和中年的睿智正交织一处,谱写我一生中最美最有韵味的诗篇。

 

所以这十年注定是我最爱的十年。青春和暮年都缺失的特质,正在这段年华里汪洋恣肆地交错翩跹。我愿像狗啃骨头一样,津津有味咀嚼这十年的每一分每一秒,或如我的ID所言,鲜榨这十年的每一个瞬间。让每一时每一刻都带着亮光,带着温度,带着真情。

 

真的不该把宝贵的光阴虚掷给无意义的事。那样对生命是辜负,对心性是荼毒。最伤害的其实是自己,是自己这无时无刻不在忽忽飘逝的一生。应该把格局放大一点,把心态放超然一点,把珍宝当作珍宝,把浮云当作浮云。在境界上碾压众生,我以为是最值得追求的事。

 

有时间精力就去创作,像罗曼罗兰说的:创造就是消灭死。

 

最后,附以前写给喜妹的一个回帖,大家共勉: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人生在世,除死无大事。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连死都不是大事,何况浮云小事,都不足挂齿。

 

万事皆修行。我对自己的期许是,有一天在一切境遇中都可以心如止水,处变不惊。因为真的都没有什么大不了。

 

真正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只要无愧己心,哪怕形单影只,也可以无所畏惧,泰然前行。

 

物极必反。过犹不及。退一步海阔天空。切记:情生智隔。无欲则刚!

 

在我的价值观里,胸襟和气度永远最大,胜过一切无谓的得失。大气即美!

 

凡事想不开时,就在星空下走走,想想宇宙的浩茫,时间的无垠,人生的白驹过隙,转眼成空,也许顿时会一念清净,烈焰成池!

 

着眼于根本,好好唱歌,心勿旁骛,你会更有人格魅力!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07/15/2020 晨  于无尽的爱与祝福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