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恰似你的温柔 & 近日写的12首诗 :)

(2020-04-05 12:04:00) 下一个

 

四月/时光

 

四月的风  吹来吹去
抓住一缕  想寄给你
瞬间发丝被清风吹起
此刻吹动我发丝的你

四月的星  闪来闪去
摘下一把  想寄给你
瞬间眼眸被星光照亮
此刻照亮我眼眸的你

四月的雨  飞来飞去
收起一抔  想寄给你
瞬间面颊被雨丝轻吻
此刻吻上我面颊的你

四月的花  摇来摇去
采下一束  想寄给你
瞬间鼻翼被花香包围
此刻馨香如栀子花的你

四月的云  飘来飘去
抓住一片  想寄给你
瞬间灵魂被白云托起
此刻亦乘云  在天空等我的你

 

人间幸福/时光


在一个春日融融的午后,慢悠悠走在路上
鼻子裸露在风里,闻到浓烈的橙花香
青杏儿结满枝头,枇杷疯狂生长
一架秋千在榆荫下摇,紫罗兰恣意开放


春天丰满成它的理念,每个毛孔都滴着芬芳
有着杨玉环的膏腴,每个人都成了唐明皇
在自由而盛大的年代里耳鬓厮磨,缠绵悱恻
没有人能够阻挡


而我就走在春天的深处,赤着脚,踩着阳光
心无挂碍,无恐惧,流云般安详
风儿抱着我,骄阳吻着我,歌声在我耳边回响
而我同时知道,你,也平平安安在远方

 

岁月/时光

 

长长的岁月变短了
像风干后胶着甜蜜的柿子
像算草纸上只留答案的数学题
像万物中提炼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
像乱石里开发出的光芒如水的美玉
像一本被读薄了的厚厚的书
像一幅形销骨立的抽象派作品
像你眼中,那几点凝聚万有的星辉

短短的岁月变长了
像枯干的茶叶在滚水中绽放
像孩子一口口舔柠檬味棒棒糖
像在一个春日午后,静静看春蚕结网
像雨夜里,棍子一下下敲打在木鱼上
像远处传来的钟声,余音袅袅
像风铎在古老的屋檐四角,叮当,叮当
像把有过你的时光,一帧一帧,慢慢回放

 

花事/时光

 

这花事如此盛大
耗光了春的精血
透支了夏的风华
年轮尽头是一个
枯瘦的秋季
和一个苍白萧索
惘惘叹息的冬天

这就是为什么
我喜欢在花季里
熊熊燃烧
却又如此惴惴不安

 

黄昏/时光

 

飘窗外下着雨
雨中桃花正开
我在飘窗下包饺子
一抬眼,雨丝就扑向眼帘来

心儿多么安静
静得像眼清泉
我在静默中包饺子
想起你,泉水就荡漾起来

 

就让我/时光

 

就让我在昙花下醉酒
就让我在流星下放歌
就让我在潮头上沉浮
就让我在北风中长发飘飘

就让我在荒原上起舞
就让我在冷雨中笑着
就让我在大漠里飞奔
就让我在烈火前衣袂飘飘

就让我从岁月的葡萄里
压榨青春的葡萄酒
就让我从时光的矿藏里
开掘不朽的水晶石

就让我把生命之杯斟满
和你干了这杯酒
就让我把水晶石护身符
轻轻挂在你颈项间

就让我们,白日放歌,青春作伴
笑傲生死,笑傲流年

 

挣脱/时光

 

疲惫如思念,压垮了血肉之躯
在春天的午后酣睡,仿佛蜜蜂
睡在一朵娇黄的花心里
向甜蜜的深处坠

梦见一片金黄的草原,一匹
蓝色瘦马,在永恒中等我
我身穿红衣,翻身上马
在三原色的时空里飞

肉身是西西弗斯的石头,终此一生
都要推着它爬命运的山
一次次登顶一次次滚落,反反
复复,在希望和绝望中浮沉

睡意的深处就如同死,如同挣脱
存在的羁绊
欲望衰老喜怒哀乐都和肉身一起
被忘却

在睡梦里,我们逃离这肉体的五行山
还有时光的限定,自由无边

 

能思想的苇草/时光

 

成群的人麦子一样倒下了
在命运的镰刀之下
死神把这个春天当作收割季
黄泉路上,灵魂摩肩接踵走着

人间成了无形的麦田
你我都可能下一批被收割
死亡如月,照着每个人的头顶
我们都在它阴冷的目光中活

生活的战线缩小到斗室之内
生活的内容简化到吃喝拉撒
生活的目标降低到活过今年
在死的阴影里,我们回归最低生存

就像雕琢繁复的哥特式教堂
被单纯静穆的希腊神庙所替代
在几根柱子搭起来的庙宇里
我们目光如炬,眺望秋水长天

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能思想的苇草
下一秒可能就被一滴水毁灭了
灵魂却在极度压缩了的存在里膨胀
上天入地,光满人间

 

愚人节的祈祷/时光

 

多希望这一切都只是愚人节的恶作剧
会在这一天过后完好如昔
倒下的人将奇迹般重新站起
再次和天地垂直,挺拔如树的兄弟

鲜活如山野之鹿的人们一个个倒下了
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吐出最后一口气
也许往日时光中,我们曾在哪座山头邂逅
脸上带着微笑,带着生之欢愉

听说这一次,将有十万人要死去
人间将被白幡充满,纸钱儿将狂野地飞
没人希望噩运临到自己,或所爱的人身上
但这是命运的拣选,我们都身不由己

就像大火之后,森林会迎来新的生机
瘟疫过后,人世也会迎来新的平安欢喜
今日的一切都将像噩梦
慢慢在你我的记忆中淡漠,远去

但永远不会忘记的是曾有过的牵挂
如此地铭心刻骨,无能为力
当死亡如达摩利斯剑高悬头顶
我才知道,爱是人世间唯一菩提

 

野猫/时光

 

披一身沾满泥浆的毛
孤单单走在风雨中
在寒冷潮湿的黑夜里
我是街头唯一生灵

你在暖室里打着盹儿
我在大雨中踯躅前行
你吃饱喝足做着春梦
我的晚餐还在找寻中

可我从不觉得自己惨
相反我觉得我很走运
在风餐露宿的日子里
我遇见过一场浪漫爱情

她有着雪白雪白的毛发
有着深蓝深蓝的眼睛
她的声音好听又甜蜜
她像光一样在我眼前降临

我的心曾有过怎样的悸动
我的眼曾溢满怎样的柔情
我曾爬上高山对着朝阳呐喊
喊出我生命的最强音

当你经历过如此的相遇
你就会懂得自由的宝贵
我不要在温室里安逸苟活
我要在星空下狂野地追寻

所以,流浪是我的宿命

 

诗的救赎/时光

 

极大的欢乐和极大的悲伤都有着
类似针尖的属性
以极大的压强扎进灵魂里,引起
类似疼痛的悸动

活在生与死的临界线上,每一天
都在承受凛冽的生之欢愉
和死之痛苦,DNA双螺旋般盘旋
上升,构成生命的基因与本质

在悲欢交错的时光里,灵魂总需要
一些亮光,一个出口,来获得安顿
与救赎,于是就有了针尖般的诗
来对抗,针尖般的存在之痛

 

那个黄昏/时光

 

那是一个盛夏黄昏
玫瑰色晚霞正铺满天际
你和我牵手走在晚风里
大地上开满粉色波斯菊

你摘了一根狗尾草
用它编了个青青的戒指
你把戒指戴在我手指上
对我说将来嫁给我好吗

我至今记得你眼中的光芒
像映着波斯菊的星河一样
你的笑容散发着青草香
一抹红霞落上你脸庞

很多年风一样匆匆飘去了
狗尾草戒指早已不知去向
但我始终记得那个黄昏
记得我们纯真的模样

谢谢你牵过我的手
在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