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海边的房子》& 吹奏于太平洋畔的口琴曲:伤心太平洋

(2019-09-24 19:11:35) 下一个

 

口琴曲 by 鲜榨时光

 

海边的房子/鲜榨时光

 

我搬进了新家。

 

这是所靠海的房子。厅很大,呈长方形。两侧是一个个小房间。朝海的方向是一排木窗,窗棂暗红,有些地方漆剥落了,露出斑斑驳驳的底色,让我想起古远岁月里一些似是而非的往事,看似切近,当记忆之手去够时,却又遥不可及,在我心中引起一阵阵挣扎。正中两扇窗洞开着,吱嘎作响。窗框里圈着片失色的海,像一个女人苍白的嘴唇,翕张,开合,静默隐忍,欲流涌动。听不见海的声音。它就近在咫尺,却又像远在天边,无声无息。

 

房子里空空如也。说话,走路,甚至呼吸,都带着嗡嗡的回响。心越缩越紧。

 

忽闻刺耳的喧嚣。走到西窗边上,惊呆了。这所房子,原来座落在车站上方。火车就从楼下过。一口黑色铸铁的大钟悬在窗下,不时发出叮当的钝响,提示火车将到站。人络绎不绝地从四方涌来,从我家楼下消失。

 

失魂落魄走在空空的房间里,看到散落在各个角落的,收纳了我的前半生的行李箱,落寞如其主人。

 

为什么?我自问。

 

游魂般飘到朝海的窗边,向下望。我看到离房子不远处,有一片棕黑的礁石,笋一样生在水中。礁石上布满闪闪发光之物,是牡蛎。无数牡蛎,密密麻麻,嵌满礁石周身。我感到一阵阵恶心。

 

说好的花儿,在哪里呢?终于面朝大海,我却并未见春暖花开。没有花,一朵都没有。而这还只是夏末。只有灰蒙蒙的,阴郁的海。只有令人作呕的,密密麻麻的牡蛎。只有永不消歇的噪音。只有油漆剥落,吱嘎作响的木窗棂。

 

这就是我曾朝思暮想的,面朝大海的新生。

 

我想起永远放弃了的家园,那个座落在阳光下的,四季开花的家园。阳光曾怎样从四面八方照着我,如同最深沉的爱恋。花儿曾怎样如空气,塞满我眼帘。宁静又怎样如驯服的猫,蹲在我脚边。而我在那一切的拥有里,曾怎样渴想此时此刻,这面朝大海的光阴。

 

深深怅然。

 

于是我醒了,发现,我仍静卧在现世安详的夜色里......

 

(记昨夜梦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大哥早!:)

非常谢谢您花这么多时间留言。真的非常感动。:)

口琴曲是在太平洋边录制的。当时单膝跪在沙滩上,手机放在膝盖上,面朝大海,吹奏了这支曲子。

海浪声确实非常大。是我没有办法控制的。但现场的感觉更震撼。因为海浪声在录音里是略微失真和单薄的。:)

您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一切尽在不言中。非常欣赏您的厚道,善良,真挚,和敏于美好的心。您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能感受到美的心。我的文字其实特别小众。因为我不写鸡汤,不凑热闹,不哗众取宠,所以注定大多时候都一个人走在孤独中。只有一颗沉静的心才能在我的空间驻足。而您就有着这样的一颗心。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感恩。虽然平生不求鲜花着锦,烈火烹油,宾客满堂的境遇,但能有缘遇见看见自己,触摸到自己精神世界的人,还是会非常开心。

您完全不必担心会增加我的负担。我极少和人交游。所以极少私交,极少书信往来,也就极少在这方面花时间。我做事从来听从内心。多说也情愿,少说也情愿,都是出自本心。我从不勉强自己。

读您的留言是一种快乐,因为从中感受到善良的温度,真诚的温度。而我也从中收益良多。

还是要感谢您带给我的一切。非常感恩。

今天愉快!:))

qun0 回复 悄悄话 时光这篇散文写得变换莫测,我的思绪跟不上趟啊。原来是一场梦,怪不得呢,毕竟梦可以是飘渺无踪的。时光的文字是一如既往的精美别致。看出来你每一篇的配图(照片)都是精心挑选的,都很有特色,很意味深长,很令人回味。这首口琴曲也是清澈悦耳。但背景的海浪声似乎大了点。
对了,你每次给我的回复都非常地客气,尤其是你还几次特别地提起我曾鼓励你唱歌等。我感动了。谢谢你。只是我不想每次都接你的话茬,免得增加你的负担。但我这样又显得我对你的感谢理所当然欣然接受似的。其实我深知我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因为我没有音乐才能,只能说是一般地欣赏)。无论你唱歌和作曲都是你自己的才华和悟性所致。但我确实感受到了你的谦虚和你的善良。因为你能记得别人对你的点滴帮助和启示,并且表达出来了。真是很难得的。我珍惜,我感恩。我也不多说了。一切尽在不言中。愿你的内心更充实,更强大,有更高的追求,达到更高的境界。默默地祝福你吧。愿时光心情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