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政治谜团是存心如此还是真的鬧不明白?

(2019-04-24 13:12:20) 下一个

政治谜团是存心如此还是真的鬧不明白?

 

 

看看美国的选区图表,选区被划分成左弯右转的政治图龙,据说就是为了搭配均衡不同选民。请问,图表如何设计?那些七拐八弯的政治图龙是为了有益于某一个政治党派?

 

严肃选举,神圣投票,理所当然。不过确认投票人的身份证却可以不需要。是否要确认身份证的投票居然可以成为一个政治争执的题目。我的一个朋友,一个律师,民主党人,就以十分肯定的语气说,非法投票是没有的事。主观上相信公民投票的纯粹是一回事,实际投票过程中的选举程序的依法执行又是另一回事。

 

非法移民与合法移民,你到底要哪个?两者都要那就没人要法律了。

 

选民也一样,人人都可以投票,选举制度就形同虚设了。

 

十八岁的公民有选举权,这个年龄的限制是一个可以议论的话题。有人认为应该把公民的年龄下设到16岁,我不明白提议者的真实理由,我所知道的是,我们为了大家的健康,烟酒的合法购买年龄早就从18岁上跳到21岁了。原因很简单,烟酒有害健康。去欧洲看看,从前美丽的烟壳包装已经变成了恐怖恶心的濒死的抽烟病患的照片,同样的倡导,何以前者后者区别如此巨大。

 

公民选举权的年龄能不能也上跳到21岁呢?这大概是一个非常不讨好的话题。从前去新奥尔良玩,我们的司机兼导游说,到了十四岁,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当然,这是那个生活颇为艰辛的年代,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嘛。所以,有人说,你是纳税人,你就有选举权,当然,是公民为前提。

 

朋友最近频发视频,拍的是她家门口的麻红雀,最有意义的是雏雀的生长速度,一天一个样,没几天就离巢自谋生路去了。我们人类不一样,我们喜欢养着或被养着。

 

左派民主党要大庇非法移民俱欢颜,他们想没想过我们有没有这个养人的本钱。911之后,新的国土安全局需要添加行李人身扫描仪,ABC的早晨四女秀在讨论此话题的时候就很自信地说,买啊加啊,我们有钱。真的吗?这让我想起国王要给象棋大师赏赐的故事,64个格子,那么容易填满吗?

 

左派庇护城市向非法移民敞开心扉提供庇护,公开的无视法律暂且不说,钱哪里来啊?美国已经富得流油了吗?我们到处借债,我们到处欠债。个人欠债,家庭欠债,公司欠债,城市欠债,州政府欠债,国家欠债,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把债务拿到候选人的台面上答辩。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当家了才知道珍惜手中的银两。我非常认同纳税人的选举权。共粉们大概知道彭德怀元帅在苏区反围剿中与军事顾问李德的一段冲突,彭对李的瞎指挥骂道:你这是崽卖爷田不心疼。并告诉翻译直接告诉李。你知道回来这位德国大爷怎么说吗?李德在他的回忆录里说,我是共产国际的代表,我是顾问,我的话你可以不听啊。崽卖爷田卖到家了。

 

如果美国真的落到了被拖垮的地步,左派民主党人只能找到比李德还更体面的理由自我开释。一个家庭一个族群一个国家有花不完的银子有施舍不尽的面包牛奶有无尽藏的资源,那该有多好。我这个听上去就已经出奇离谱的傻白甜幻想,居然换了一个面孔就有信以为真的听众了。

 

政治居心是平常人无法明白的,特别是那些居心叵测的政治阴谋家。有人说,竞技体育是体育运动的毒瘤。因为冠军的光环太闪烁,名誉地位金钱美人都在其中,所以兴奋剂大倡其道,以至于竞技体育不绝,兴奋剂不灭成为黑定律。政治也是如此。

 

毛泽东知道最后的较量只在他和蒋介石之间,所以赞美日寇入侵、他用半分的力量抗日,一分的力量搞摩擦,其余全部投入扩充实力。打败老将之后,成王败寇,中共现在都还吃着别人的桃子并且已经成功洗白,今天的傻白甜信以为真。美国的政治居心叵测者正想造就这个曼妙氛围和土壤,造就美国领土上的义和拳与红卫兵。

 

养和被养,都没有免费的午餐,虽然用的是免费的名义。

 

政治需要透明。政治越不透明,政权越黑暗越专制。政治越透明,政权越民主越自由。选举作为政治民主的重要环节,应该在选举的文化中择选出相对接地气的选举制度,比如投票人的资格,18岁就自然的成为选举人或被选举人吗?你要降低至16岁,我要跳升到21岁,还有不纳税不是选举人之说,有没有妥帖的限定范围呢?选举不是追星,如果选举演变成为演艺影视的星与追星,选举的变味会最终失去选举的意义从而导致民主变味。

 

百岁老人吃砒霜——活得不耐烦了。我倒是觉得这话可以换成,三岁娃娃吃砒霜——活得不耐烦了。

 

今天我把左派民主党对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的请入以及召唤墨国拉美国家的非法移民前往美国的政治行径称为吃大户。不管你是否愿意,中共共产主义也好,美国社会主义也好,普罗大众被修理的既定目标就是傻白甜,谁不想得一份免费的午餐。老人吃砒霜是无关紧要了,娃娃吃砒霜才是活得不耐烦,但爷的田还没卖完。

 

许多人觉得选总统是一个最扎手的事情,据说是不知道选谁。如果把选总统比喻为家庭选一个当家的或许我们会觉得更近距离一些。只要你是这个家的成员,是分工做事干活的养家糊口的一员,你会知道你的选择。

 

如果你的家受了老祖宗的荫庇从来没有受穷,从来没有被外族外国征服欺负过,从来不知道有饥馑逃荒离乡背井妻离子散,你理所当然的会更加珍惜自己拥有的幸福,而且这幸福来之不易。当然你也可能是以败家子的姿态接受你的祖产,你可以去挥霍可以开一个流水宴席,让所有的人都来吃上一顿免费的大餐。

 

比如现在我们的总统,如果你在前任与现任中有选择的纠结,虽然他们不是一个讲台上的竞争者,其说话办事的风格是完完全全两样的人,我只能说你要嘛超然世外,要嘛没事家中。

 

看见城里的左派对现任总统的责难之辞,我心里老在问,你们真的是从大陆来的吗?你们真的在文革中间什么都看不明白吗?中共的阴险狡诈卑劣无耻都无法让你明白真善美的可贵与伟大吗?我们要捍卫与保护的就那么迅速地被模糊了吗?

 

没有最好的,只有较好的。政治,美国的政治舞台今天已经演变到政治对手双方没有了共同语言的地步了。民主党已经越来越接近共产党了,它是一部机器,虽然还没有成为绞肉的机器,它的政治居心叵测,它要让你懵,然后蒙你,它要让你变得服从变得会听令变得不会思考,一切都听最高统帅部的命令。

 

民主党现在的种种表现实在是到了一种不可理喻的疯狂的程度。美墨边境墙,自己同意砌的,现在抵死反对。子虚乌有的通俄门,两年多的特别调查找不到任何证据,抵死要任性闹腾到底。出尔反尔,跋扈专横,四处放话要弹劾总统,我看不出有任何拿得出台面的理由,而单就是这般叫嚣就是无视民主选举的结果。这些民主党左派真是衙内气十足,美国不会垮在美国的敌人手下,而只可能败在这些自己人(socall)的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好文!
南门太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翻看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你把我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谢谢!
头脑清醒,是非分明的好文为什么上不了城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