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习了下旧帖,发现在这讲着讲着就给引申歪了

(2017-03-17 13:50:46) 下一个

有人说上了州大的就使劲砸上藤的。有吗?我没看到啊。我肯定不属于这类。我自己是国内名校读上来的,太知道怎么回事情了。日后事业是否成功,是否幸福都和名校没什么关系。而且现在UC的好专业不比藤容易进啊。而且我发现这几年我周围的亚裔家长都现实了很多。以前都是砸锅卖铁一定要读名校的。就我下面举的例子,那对夫妇加起来年薪30多万。一直对儿子期待很高,他们儿子小时候钢琴弹得不错,还出国参加比赛的,经常在我们面前得瑟,还把他儿子表演刻录成盘送给我们。我们家熊孩子可没那水平。我家老公回来有点羞愧,说别人家孩子如何如何,我会羡慕,但也仅此而已,恭喜他儿子啦。我们没这细胞啊。呵呵。但后来他就不得瑟了,因为那条路艰辛无比,得到顶端才有出路。所以也放弃了。去年我们再吃饭,聊起大学,他们夫妇就现实多了。到了今年他们两家公司都一直裁员,工作不稳,所以Cal和东部名校就不用想了就选了Cal。

其实现实社会总有一定规律。比如学纯艺术的都是富家子弟,因为他们不用担心日后谋生,开个画廊,赚钱不赚钱的另说。而普通中产就不行了。为什么亚裔现在现实了,因为就业前景非常严峻。都说中国留学生花了几百万读书最后回国拿着几千一万的薪水,很多人说留学开阔了眼界,哈哈,那是不愁吃穿的富豪才有资格说的话。美国情况也一样,藤校毕业若专业冷门一样不好找工作。当然若不在乎也无所谓。很多人还是在乎的。有投资房的也不是富豪。

不用看不起州大毕业的,多数人都是州大。至于说有那么几个上了藤看不起州大的,无所谓啦。眼睛长在别人额头上不是吗?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生活事业成功主要在天分和passion,和努力。其他的都是锦上添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