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扶不起的阿斗(周文长篇小说团圆第九十一章)

(2020-07-10 09:51:19) 下一个

第91章 扶不起的阿斗

周文长篇小说《团圆》


说起来文军也算个人物,全国首批万元户名录中有他,全省企业家协会中有他,全县能人中也有他。谈生意谈到了国务院,写文章在美国文学城置顶。
文军希望文家后继有人,扶持谁呢?思前想后,认为文玉的二儿子文诚是个可造之材。
就这次划界打院子开门的机会,文军把文诚一起带了过去。
文诚也马上组织了施工队,先居住在文山家里,这样就少些开支。
文山在文军的劝说下,免了房租水电,还去买了一瓶煤气,供文诚施工队做饭使用。
文军马上送一台旧三菱车给文诚代步,这样就方便很多。
文诚不负重望,首先是老板派头十足。好烟好酒不讲,他手下的打工者,每天每餐公费进酒店吃喝。文诚还对文军讲,叫他老婆来烧火。可是人来了后,一餐的饭也没有弄过,倒是全家三口到各处的景点游玩去了。
文军好不容易与夏总谈好的“房屋建筑合同”,5000平方建筑,文诚在其父文玉的指导下,以天价闹黄了。砖混结构(四层以下),在当时当地的市场价550元/平方(包工包料),文军已经讲到了850元/平方。而文玉则怂恿文诚开天价1300元/平方,而且分厘不让。
从这件事情上,文军彻底看清楚了文诚的能力。他的大脑是在他爸爸的控制下,换言之,他的能力远远不如其父亲。
这么多年来,文军给自己的亲人每人送了一套住房,每套房子都是高于当地行情包给文玉做的。每峻工一处房子,文玉不仅强行加了费用。而且逢人讲他吃亏不少,几乎贴了一大半的钱。大家都知道他一穷二白,又不打工,更没有经济来源,他拿什么贴钱呢?文军听到这些话后,心中非常难过。所以,一直不敢把任何事情给他做,因为怕他又亏又贴,更不愿意落下个坑害自己亲哥哥的恶名。
文诚捍卫和传承了他爸爸的这一“优点”,在那块土地做院墙开门修路中。原谈好的23万元,通过文玉强扯皮要了三十万,还把三菱车也送给了他。就这样,他们父子俩不仅不存感恩的心。还回去诉苦,说他的大父(文军)又把亏让他吃了。让他硬亏了五万元,简直就是禽兽不如,坑自己的亲侄儿子。
春节家人吃年饭时,大侄儿忠和二侄儿诚又要求文军扶持一个人当老板。
文军就讲:“我每次好心帮你们及你们的爸爸揽工程,接工程是要花好多钱的。这些钱我这个大父认了,因为你们不是外人。可是每次你们做完了工程,就四处宣扬大父让你们亏了,亏得特别大。你们看看,大父为什么自己花钱接工程来害自己的亲侄儿呢?我还敢再次去害你们吗?”
大侄儿忠是个直人,当着全家人的面把碗筷一丢,人气乎乎地离席了。
从此以后,文军深深体会到,哥哥文玉的一家人不可扶。
农村老家过的年,几次接到了李倩的电话,大致情况是:
通过她的再三核实,钟守文的妈妈就是桃花劫一号吴敏。首先李倩这么讲,文军不相信。因为吴敏好脚好手,不可能。李倩就再次找荣荣咨询,结果是一样的,事实上荣荣是认识吴敏的。李倩还在吴敏恢复后也亲自问了的,吴敏也表示自己就是吴敏,还向李倩打探文军的消息。
文军问:“那你妈妈知道吗?”
李倩:“我忍不住,还是对妈妈说了。”
文军:“她什么反应,都讲了些什么?”
李倩:“一脸的不高兴,这几天闷闷不乐,也不去吴敏的房间了。”
文军无语,陷入沉思中。
李倩电话中喊:“怎么了?听见我说话了吗?”
文军:“嗯,听着呢!”
李倩:“听好了,我妈妈说,我要去你的老家上门。”
文军吃了一惊:“什么,上门?”
李倩:“是的,你已经在我家里上门了是不是?”
文军:“什么,上了你家的门?那是我们共同的事业。”
李倩:“以前那个旧楼里就算上门了,我必须去你家回门。再然后提亲,定日子,这是习俗,懂吗?”
文军:“呵呵,你好像懂得很多似的。”
李倩:“我也不懂,是我妈妈告诉我的。”
文军:“我明天就过去的,好好商量一下子好吗?因为我刚刚与哥嫂家闹得不愉快。”
李倩:“怎么回事啊?你把生意他们家做,难道他们还说你什么不成?”
文军:“就是,总是说我害得他们亏,而且还亏得很大。”
李倩:“那是摆明了敲诈你,不信你现在把几万块钱给他们,他们一家人马上就眉开眼笑。”
文军:“理解万岁!”
李倩:“什么理解,一分都不准给。没有我的同意,再不准把他们一分钱。”
文军开玩笑地:“怎么,开始管我了?”
李倩:“你看看,还真的1234567,还有不要命的也爬来了!不严管行吗?”说完就听到电话那头咯咯地笑出声了。
文军:“这可是你亲自参与的啊!能怪我吗?文家的事,你应该不干涉吧?”
李倩:“什么?我是文家的媳妇,你的事当然也是我的事。再说你哥哥家那么贪得无厌,而且还在敲诈勒索你。这是在坑你,知道吗?”
文军:“比我妈妈还啰嗦。”
李倩:“开始嫌弃我了是不是?算了,反正你明天要回的,见面再详谈。”
文军:“好的,我的手机也快把电池耗光了。”
文军的手机在发烫,电池也报了警,双方不得不终止了电话煲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