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团圆 第二章 拖磨的亲情

(2020-03-29 11:37:15) 下一个

    第2章 
拖磨的亲情
周文长篇小说《团圆》


军区统一文化模考,五科满分500分。文军考出486分的好成绩,所在军区第一名。自已也感到意外,全连都在议论文军。是啊!这么好的成绩,进石家庄高级军校基本没什么悬念了。
连长、指导员以及连队所有的人,几乎一夜之间对文军恭恭敬敬,连长甚至几次主动关心他的生活及学习情况。
似乎,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文军的父亲也没住几天回去了,欧阳茜很快也知道了这一好消息。于是,半夜翻窗而入,进入文军住的单间。
文军警惕性非常高,马上起床,小声:“你怎么进来了?哨兵没发现你?”
欧阳茜脸贴过来耳语:“我早就进来了,哨兵认识我,我说是来找连长联系军地两用人才工作的。”
文军推开越凑越近的脸:“别… …别这样! ”
欧阳茜故意压低了音量,声音小得无法听清。
文军不由强调一遍:“刚讲的什么?一点也听不清。”
欧阳茜又湊近文军的耳朵:“我是讲,你一个人一个房间,没人知道我在你这儿。你放心,不会影响你的工作的。”
文军别过脸去:“你就这个音量对我说,不必湊过来贴着脸说话。”
欧阳茜咯咯笑道:“我担心隔墙有耳,所以,就这么说话。免得被人发现了,嘘~”说完还把食指放在微微嘟起的嘴唇上,做了个妩媚的禁声动作。
文军开始有些恼火了,心想:哨兵隔我的房间这么远,怎么可能听得到。更何况隔墙那边是个厕所,这半夜三更的,也没有人会在厕所里偷听吧!这纯粹就是找借口,还是这么烂的借口!
文军: “你给我说人话,别装神弄鬼的,吓死人了!”
欧阳茜笑声更大:“哈哈,还想与我斗不?”
文军:“怕你了行吧!快走吧!被人发现了我可就完了。”
欧阳茜: “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一、我现在就走,结果就是我必定会被哨兵发现,查岗的干部也会知道这事。要是问我,我必定会讲出实情哦,那样才是真的害了你。二、我不走,跟你凑合一夜。明早趁起床混乱间隙我闪人,哨兵也刚好换岗很容易绕过,更没有查岗的。对于你,是没有任何坏处是吧?”
文军想,这臭婆娘,比老兵还了解部队的内部作息。无奈的低着头小声说:“那好吧,就允许你在这里呆一晚上,但是,你自己要安份点!”
欧阳茜笑得丝丝得逞的意味,“哟… …没有一个女孩能强奸一个清醒男人的,你就放心吧! ”
文军脸一红:“去去去,一个女孩子说话怎么这么不害臊呢?”
那夜,是文军第一次单人床上躺下了软玉温香,文军与欧阳茜却同样都没睡好。不同的是,一晚上,文军都在拼命地左躲右闪而。她那边则是越调戏越上瘾,不是突然拔过脑袋来亲亲,就是一双玉手这边胸肌摸一下,那边肱二头肌捏一下。可谓占尽了便宜,就是没有尽兴而己。
这一番地折腾,搅得文军这脑子是云里雾里,雾里云里。他开始身体逐渐变轻,随着思想飘了起来。
打从参军后,文军似乎进入了天堂。在入伍前,文父死活不赞成文军当兵,他不想家里少个能当牛使唤的劳动力。还是文军母亲敲开村支书记的门求情,才侥幸能够参加兵选。在征兵体检时,十八岁的文军体重和身高竟然都达不到最低指标。只得把一双大鞋子加垫了好几双鞋底,乘检验人员不注意偷偷踮着脚,这才过关。而体重,文军进厕所在自来水龙头下喝了好几斤的水,才勉强凭着小聪明糊弄过去。
在部队,文军从一开始站队在队伍最后一名。两三周向前进个把名,不到半年,居然成了不可动摇的队列排头兵,可见他身体神速的增长。
是啊!一个严重营养不良,饱受饥饿得像一个非洲难民的标本。进部队,吃得好,至少一日三餐吃饭不限。穿得暖,从内到外全是崭新的统一服装。作息有度,训练军事化,身体不好才怪。
这不,文军写的一部反映部队生活的小说《光谱》,在《解放军文艺》上发表了。可喜可赞,大展军营军人生活作风!
正在高兴时候,文军的爸爸又来到了部队。不过文父这次的打扮,简直让文军崩溃了,他从未见过如此落魄又邋遢的父亲。全身的衣服既脏又破还油,像是油与灰的混合物。浑身散发出肉腐烂的味道,熏得人不敢靠近他,更别说有人去招呼他。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个挖煤很久的矿工才上地面。
文军为了洗他一身衣服,把自己平时舍不得多用的洗衣粉和肥皂都用完了,似乎还没洗干净。
晾好衣服,文父一个人孤零零地蹲在操场抽着烟。路过的几个兵礼貌地一笑,不愿多谈地走开了。这次不仅没有接待,还没有领导探视,更别提加菜等上次都有的待遇和关照。
文父这次弄得如此狼狈,是他上次来部队探亲时。闲着无聊,上部队后头那座九峰山闲逛时候,认识了一名当地放牛的老人。闲聊中,因文父贪便宜的心态,竟然把他的牛买回了老家。
谁料想这个牛竟然是头病牛,不到两个月,这个牛就病死了。文父大呼上当,马上将牛肉弄到城里去卖,卖了几天才卖完牛肉。那几天,他白天卖肉,晚上将肉带上睡桥下暗处。又怕肉被人偷,每晚怀里抱着渐渐变质的牛肉入睡。因此,不难想象那种衣服和臭味。
当文军从老乡口里知道这些的时候,心里油然而生的是父亲伟大和艰难!是啊!他的确疲倦了。
文父这次的探亲,首长们不但不再网开一面,还彻底被激怒了。好在文军平日里积攒的信誉还行,连里还是提供了免费吃住。
休养了不少时日后,文父似乎一点也没有离开军营的意思。连首长先后派两个与文军关系较好的老乡,委婉要求文父尊重纪律尽快离营,文父却装聋卖傻起来了。
欧阳茜不知道是从哪里知道了文父在军营的消息,再次以探望文父为名目来到军营。
文父喧宾夺主,热情,无所顾忌地开侃了。
“茜茜,马上一家人了,再莫这么客气哈!”指着她带来的水果礼物。
欧阳茜开心地说:“是啊!爸爸,军军也这么认为呢。”
文军心里窝着火,欧阳茜的到来简直是雪上加霜!
“放……”本想骂茜茜“放屁”,可还是吞了回来。
文父竖起眉毛:“放什么?”
茜茜笑嘻嘻地答道:“军军叫你放心。”
文军再也无法忍受他们一个比一个还不要脸,气冲冲地出门了,欧阳茜也跟文军出门来到那片小树林里。
文军没好气地说:“你们是不是约好了来断送我的前途啊?”
像是根本没感受到文军那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怒气一样,茜茜小姐仍然笑容可掬地说道:“公媳默契哈,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文军不知道此刻是不是该大发脾气,来表达自己再也不想压抑的怒气:“快,快在我眼前消失吧!算我求你了!”
茜茜小姐那万年不变的厚脸皮,终于开始有些黑青:“好吧!我走!我现在就走!看你怎么向爸爸交代。”
文军控制不住地喜形于色:“好!好!你走!算我自私,算我欠你的,赶紧走吧!”
茜茜小姐真的生气了,气冲冲地走了,头也不回。
文军的老乡兼战友胡安,文父很喜欢他。他与文父谈了一个上午,才劝动了文父打道回家。
文父走了不到一个月,文军的哥哥嫂子也思弟弟心切。风尘仆仆的又赶到部队探亲了,这次逼得指导员不得不亲自出面干涉了。
齐指导员有意当着文军哥哥嫂子的面宣布:“文军的家属探视过于频繁,直接影响部队伙费经费开支,更影响了文教员的正常工作。连支部研究决定:否決文军入党申请,取消优秀班长荣誉。
也就是这年,中央军委文件,军队院校招录刚好加上了这条。所以,文军没有获得优秀班长和党员的称号,与军校擦肩而过。只有再等第二年,加倍努力,争取再有进军校深造的机会了。
这一年,文军在部队教的学生就有六名考上了军校,而文军的前程就这样被这些“所谓”的亲情抹杀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