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年火车上的故事 (上集)(七)牵手

(2022-08-21 10:35:38) 下一个

那年火车上的故事

作者——董兰丫

(七)牵手

            郝文在马迭尔看见小青也很惊讶:“诶!小青,你也在这!”当她看清了洪明辉时就吐了吐舌头做个鬼脸,然后对小青说:“小青,这个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我未来的嫂子,林月皎!”也不管林月皎在一旁的反驳,质问她自己什么时候答应过嫁给她哥哥的,又接着说:“嫂子,这个是我的同学小青,我俩最好!”

            林月皎听了,先是一愣,接着马上又笑吟吟地说:“呦!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啊!来来来,一起吧!”接着她又转过头去对站在一边的漂亮女服务员说:“来来,快来给我们找个桌,这两是我朋友,我们一起坐!”

            洪明辉马上站起来说不必了,他们马上就要走了。林月皎哪里肯放他们走,自己上去拉住洪明辉,还对郝文说:“文子,你赶紧地,别让你同学走,难得遇上,一起坐会儿!”郝文不好意思地看着小青,小青微低着头不说话。林月皎过来又拉住小青的胳膊:“别走别走,给姐个面子!那天在火车上我就喜欢你这小妹儿,文子在我面前没少提起你!”

            一阵不容推托的拉拉扯扯之后,小青他们被林月皎安置在另一张桌坐下了。小青坐在洪明辉和郝文的中间,林月皎坐在洪明辉的另一边,旁边是另外那个女子,林月皎的朋友。小青低声问郝文:“你跟你嫂子说我什么了?”郝文满脸委屈地摇头。

            林月皎很熟练地点了餐,不一会儿酒和饮料端上来了,林月皎又张罗着给大家倒酒,小青跟郝文都说不喝,林月皎强求不来,只好同意她们俩喝饮料,又吩咐服务员给喝酒的斟酒,她自己给小青倒了饮料。林月皎宛如请客的主人,端起酒杯祝酒,说了一套有缘千里来相会,见面就是缘分之类的词,小青被她忙活地心慌意乱,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就随她怎么说。倒是洪明辉很老道,并不慌张,脸也不红,很得体地陪着林月皎喝了两杯,然后给小青使了一个眼色,两个人不由分说同时站起来。

            洪明辉说:“我店里还有事不能奉陪了,你们慢慢吃,我们先告辞了!”说着帮小青穿好大衣,自己也穿上外套,冲三位女士挥挥手拉着小青就走。林月皎在他们后面措手不及,直挺挺地站着,结结巴巴地说:“诶,诶!怎么说走就走呢,菜还没上齐呢!哎呀,那好,下次约时间好好请请你们。再见,再见!”

            到了门口,洪明辉跟服务员说把林月皎她们那桌的帐和刚才他们的咖啡面包的帐一起结了,他很快付了钱拉着小青的手离开了马迭尔。

            外面的雪还没有停,风更硬了,从温暖的餐厅出来感觉特别地冷。小青说:“我的老天爷,郝文她嫂子可真能说,我脑仁都快被她说爆炸了!”洪明辉怜惜地微笑着看了看小青没有说话,只把她的手握得更紧了。

            此时已经过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他们两个还没有吃东西。洪明辉说天气太冷了,建议到后面二马路的老边饺子馆去吃饺子。小青也饿了,再加上被林月皎刚才那一通拉扯跟劝酒,小青觉得自己的力气都用光了。

            雪停了,风更大了,两个人因为冷急急地走着,不时轻声地笑着,像两个逃学的孩子一样轻松欢快。洪明辉拉着小青的手一直没有松开,小青因为刚才被林月皎的热情耗尽了所有的才情和智力此时完全忘记了洪明辉还握着自己的手,等她从林月皎的冲击波里清醒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手拉着手走到了老边饺子馆。

            服务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热情地挑起棉门帘子招呼他们进去,这时小青才意识到自己的左手被洪明辉的大手紧紧地握着,很温暖很有依靠。而插在大衣口袋里的右手冰凉冰凉的。“手大是有好处的!”小青在心里闪过这个念头,感觉到自己脸红的温度。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两个背景不同的年轻人可能彼此好奇,进展地快!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鹿,闻到香味了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读到老边饺子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出去了几天,两个人都牵手了,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