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世姻缘 (二十九)

(2022-07-31 07:53:14) 下一个

现世姻缘
作者 董兰丫

(二十九.)

小镇的夏天格外迷人,中心市场的广场上坐满了人,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们彼此打着招呼,他们说:“天气真好啊!”。所有的树都开了花,所有的人都在笑,所有的女人都花枝招展,所有的孩子都吃着冰淇淋,所有的咖啡馆都座无虚席。喷泉的流水忽高忽低,孩子们冲进去又跑出来,湿漉漉的脚印踩在广场的石板上画出毕加索画不出来的故事。一条小花狗不知道怎么丢了主人,它叭叭叫了几声,一群孩子马上围了过去,小花狗害怕叫的更凶了,它的主人听见了跑过来,谢了孩子们,把小狗拴上狗链带走了。孩子们恋恋不舍地散开了,不一会儿又听见他们欢快的笑声和尖叫。夏天,荷兰的夏天,小镇的广场,才是人间天堂。

赵小金心情愉快,她打算在外面吃了饭再回家。车停场已经停了很多车,她绕了两圈找到了停车位,就在她把免费停车蓝牌放到前挡风玻璃下面的时候郁结袭上心头。在车里坐了一会儿,看看时间还不算晚,国内刚刚过了十二点,她开始犹豫要不要给陈国强发信息,很快她又决定不能这么做,那样也太不尊重自己了。可是几个月以来她还是第一天没有收到他的信息,好像抽大烟的人第一天戒烟抓耳挠腮地难受。没有心情去吃饭了,她又把车开出停车场回家了。

初夏的夜色迟迟不肯到来,赵小金坐在院子里想心事,咖啡已经凉了,她还没有喝一口。她暗自庆幸张文生没在家,否则看见她六神无主的样子一定会觉得非常奇怪。她没吃晚饭,肚子此时咕噜咕噜地响,她没有精神站起来,眼神散乱地朝着天空望出去,天空上一丝云彩都没有。她的心也和这一时的天空一样,空落落的,一时无所思想。陈国强在她的生活里本不存在,她把他引狼入室般地招了进来,现在他又走了,把她的心也挖空了。

“我至少得问问他为什么这么无耻,不能让他这样得逞了,我却什么都不说,那也太便宜他了!”赵小金越想越气愤,觉得有一万个理由需要质问陈国强。

“还是别搭理他,这样的人不值得再跟他说一句话!” 她的心情起起伏,如同溺水一样挣扎。

“我赵小金不是这么好欺负的!一个混账王八蛋总得有人教训教训他,否则他会一直这样下去!我得告诉他不能这样做人,至少不能跟我赵小金这样!”赵小金气得要命,简直火冒三丈,嘴里嘟嘟囔囔地自言自语。

“陈国强,你不跟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吗?”第一条信息就这样发出去了,赵小金后悔话不够强硬,但是又觉得没有关系,后面有足够强硬的话跟他说。

“你原谅我吧!”国内已经后半夜了,陈国强的信息还是马上就回来了,“你看到的有些是以前的事,有些根本不是真的。”

“我以前是不好,因为和我家那位关系不融洽,所以在外面寻找安慰,但是自从你又回到我的生活里,我就再没有了!”陈国强说的很诚恳,赵小金这样想,同时她还后悔把聊天信息都删除了,不能认真回看一下陈国强的太太发来的截屏上面有没有聊天的日期。

“你说话,你别不理我。你知道我这一天是怎么过来的吗?就像刚刚买了冰激凌的孩子又把冰激凌掉在了地上!我哭,我在没有人的地方大声地哭,像孩子那样哭,你知道吗?”陈国强接着说。

“那个女人乳房的照片截屏不是真的,是我们单位一个人不知道在哪看见的,发给我看,让我们家那位看见了,也给我按上了!你相信我,我跟你不说谎的!”赵小金最介怀的就是这张照片,看到这一段留言赵小金情不自禁地笑了,她可是忘了截屏上明明是陈国强的微信地址,要不就是她愿意忘了截屏上是陈国强的微信地址。总之她还是回了一句:“我怎么知道你没说谎!”

陈国强那边又是铺天盖地的甜言蜜语,赵小金的郁结都散了,心里舒坦的比夏夜的星空还清爽。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