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世姻缘 (十九)

(2022-07-22 13:33:48) 下一个

 现世姻缘

作者  董兰丫

(十九.)

手术前一天的下午赵小金去医院住院,张文生从医院回来躺在床上想心事,这么多年来除了赵小金回国探亲,他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家。开始的时候他的心思在赵小金的身上,考虑她回来以后手术恢复期家里的家务怎么办。很长时间了他一直建议赵小金找个人来做卫生,花园也可以交给园丁去打理,可是赵小金有洁癖,不愿意别人碰她的东西,所以一拖再拖到现在也没有找人。他问Siri附近哪里有做卫生清洁的人工或者保洁公司,Siri给了他一长串的网址,他没心思看,扔下手机看着屋顶发愣。

“赵姑娘去住院了?”香香的微信进来了。张文生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国内应该已经是深夜了。

“是的,你来陪我吗?”

“手术后多长时间能出院?”香香不搭理张文生的轻佻。两人又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香香说她要睡觉,道过晚安就结束了聊天。张文生觉得他和香香这些年越来越像一对老夫老妻,少了缠绵可是多了默契。他们可以说很多的话,也可以只言片语,总觉得熨帖。他们之间几乎没有误会,自从年轻的时候就没有,他们是钻进彼此心里的一只小虫子。

自从那天操场上遇到了,香香和张文生差不多天天都要见一面,如果哪天他们没有时间在一起,张文生就要在女生宿舍关门之前跑到香香宿舍外面等,他知道她一定会下楼来。在月光下或在阴雨中,香香跑到他跟前说:“我知道你会来,快回去吧!”说完就往回跑,张文生在后面叫她,她只回头冲他淘气地一笑然后就上楼去了,照例在二楼楼道的窗口探出头来,笑着招手,然后就不见了。

 

张文生换了个姿势,让自己躺的更舒服些,他的思绪回到福州农学院,回到那些温润的早晨,闷热的夜晚,湿冷的冬日,处处都有香香的痕迹。

刚开始的时候,差不多每一次约会香香都要说:“你知道,我订了婚的!而且是华侨农场得代培生。”

张文生觉得她好笑,订婚是什么东西!他说:“订婚了可以退婚,没看过评剧《刘巧儿》吗?”

香香很认真地说:“我不能退婚,我是爸爸妈妈欠的债,必须还的,要不然他们得下十八层地狱的!”她又说:“我知道我不应该和你这样,可是我管不住我自己,我太喜欢你了!”她不像一般的女孩子总爱问对方是否喜欢自己,喜欢自己什么,香香总是情不自禁地说她喜欢张文生。

“你喜欢我什么?我学习又不好!”张文生在学业方面总觉得有点没底气。

“我学习也不好,那又怎么样!我喜欢你好看,高鼻子,不像我们农场的人都是趴鼻梁。我喜欢你是大高个儿!”香香特意说了个儿化音,说的不太顺溜,张文生笑着捏了一下她的小鼻子:“嗯,你也是小趴鼻子,小矬子。”

香香并不介意张文生说她什么,接着说:“我最喜欢听你说话,真好听,我第一次听见你说话就喜欢你了,而且你还爱吃排骨饭。”

“什么糊涂逻辑,爱吃排骨饭不算!”张文生抗议,他一直觉得这个被喜欢的理由很无理。

香香皱了一下小鼻子,撇了一下小嘴,笑嘻嘻地接着说:“是我喜欢,又不是你喜欢,用不着你管!”  

张文生对香香一见钟情,他喜欢香香自然不做作的样子。有一次他们一起吃荔枝,香香剥开一个送到张文生的嘴里,他说:“我来给你剥!”香香忽然红了眼圈,张文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正要问她,香香说:“还是我给你剥,因为我给你剥不了几回!”

“你要是能管得住你自己就别理我了,你碰上我就是《聊斋》里的书生碰到了狐狸。狐狸也不都是故意的,我就不是故意的。可惜我不是狐狸精,要不然我可以使个法术把所有的人都救了,可惜连黄鼠狼也不是,我谁也救不了!”说着说着她又有点难过了,可是很快她又说:“阿文,我遇到你不后悔,我以前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现在知道了!你后悔吗?你后悔我也不怪你,我是你也要后悔的!”她把头靠在他温热的胸口,听见咕咚咕咚有力的心跳。忽然,她拉起他就跑,一边跑一边说:“走,我们到山顶去!”两个人飞跑了一阵子,在半山腰停下来,上气不接下气地看着对方傻笑,张文生问她:“你发什么神经?”香香说:“阿文,你看那边!”天际边正有一片紫金色的云霞……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夏天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