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1年的第一天

(2021-01-02 13:39:00) 下一个

2021年的第一天

 

    新年的第一天发生了三件大事。

    早上起床照镜子,哎呀妈呀,下颌上长了痘痘。本来计划今天照相的,长了痘痘怎么照?从浴室出来坐在床上发呆,想着照片出来了有痘痘可怎么好,仿佛天下大事唯此为大,什么疫情、疫苗的统统都不算数了。一向自诩不用美颜的我此时正在认真思考要不要用美图软件修改出来的照片,可是又担心下颌上的美人痣一并给修掉了岂不可惜,那一刻的烦恼俨然人生的幸福都系于这个痘痘。

    为什么会长痘痘呢?思绪进而前行,答案是荷尔蒙,如果是荷尔蒙作祟,那说明我还年轻。YES!心情及时抓住了要点——是因为我还年轻。哈哈,一瞬间刚才的懊恼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我还年轻的快乐,至于照片上有痘痕的问题也早已抛到了脑后。把脑子里刚才发生的这些故事告诉人家,人家说:嗯,我老婆的最大优点是生气不过三分钟!我勒个天啊,难道我是这么容易哄的,还一直以为自己很有脾气,是不折不扣的大小姐范儿呢!这大年初一的大清早!

    吃过早饭,两人一狗出门散步,九点半,朝阳!北欧的冬天昼短夜长,一整天暗无天日是常有的事,但是今天不同,金黄金黄的太阳圆滚滚的,一副心宽体胖、很随和很好说话的样子。大概太阳和我一样,误以为自己是大老爷范儿,不料想新年的第一天就把自己暴露成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大爷。想起一部电影,影片中的海盗头子一脸乱糟糟的络腮胡子,连鬃眉毛的中间还有很深的刀疤。别看他整天板着面孔杀气腾腾的,而实际上是一个心理软弱的人,很爱哭,而且喜欢嫩粉色,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穿上薄纱连衣裙,对着镜子跳小天鹅。后来人们发现他的胡子是粘上去的,刀疤也是假的,但是那些杀人不眨眼的水手对此假装没看见,依然奉他为老大。所以,当老大的也许不一定要心狠手辣,心慈手软说不定更有魅力。

    下午的时候作为肺科医师的亲戚来电话,告知他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我们两家人本来走动很亲密,自从疫情爆发,联系方式基本上成了Face time WhatsApp,仅有的几次见面也是在花园或者花园房里彼此远远地坐着。看见本来还年轻的他这一年里鬓角长出了白发,不免心疼。

    事情是这样的,他们家保姆的女儿去男朋友家吃饭,男朋友的姐姐也来凑趣。结果这位当时稍感不适的姐姐感染了自家的父母、弟弟还有弟弟的女朋友,弟弟的女朋友又感染了自己的妈妈,就是我们亲戚家的保姆。幸运的是亲戚全家都没有感染,而且因为接触了检测阳性的患者他们都要在家隔离,这倒也给很久没有休息的他提供了一个休息的机会。身为医生的他经过隔离和两次检测,明天又要开始工作了,等待他的是夜以继日的忙碌。

    太阳一整天都若无其事地挂在天上,很耐心,很温柔,新年的第一天在满天星斗中进入夜晚,睡觉的时候我也几乎忘了下颌上的痘痘。

    让疫苗接种暴风雨一般地到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新年好!你儿子的痘痘是青春,我的痘痘是想念青春。嘻嘻!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新年好!一个痘痘惊动了姐姐,真不好意思。我们都在新年的第一天迎来了阳光灿烂,但愿2021 年也能如人所愿。看见姐姐说被排在优先注射疫苗的行列,真好,等注射了疫苗就可以比较自由地活动了。祝平安喜乐!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新年好!这几天又下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打上疫苗,期待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满脸痘痘,正在青春期,我得给他买几瓶去痘痘的药水,浴池里,洗手池旁,不然他就不洗,真懒。真希望大家快种疫苗,然后又可以旅游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痘痘是朝气蓬勃的象征,恭喜兰丫了。我这儿年前两天下雨,潮湿寒意。新年第一天也是阳光灿烂,新年好兆头!北半球的冬天预测有新冠第三高潮,注意保暖和防疫。祝新年安康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长痘痘说明还年轻,阳光明媚是新年好兆头,新年好,兰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