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花和银花的命运(一)

(2019-01-21 12:26:19)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金花和银花的命运

     

 

引子

 

 金花和银花是我们那里的名人,为什么这样说呢?一般人都会这样说:张大奎他老婆,他闺女,他儿子怎样怎样;如果这当爹的实在不值得一提,就说李振东他孙子咋地咋地了。可到了金花和银花这,人们会说:金花和银花她妈,她爸,她奶奶如何如何了,你说这两个小闺女是不是有名?至于他们怎么出的名,那我不知道,反正有名就是了。

 

 有名不是吗?可是他们本姓朴,却几乎没人知道。就连学校里的老师也叫他们金花,银花。

 

 后头为了说着方便,我就只说金花她爸,她妈,她这个,她那个了。我们那的人可都是说的金花和银花她爸,她妈,她这个,她那个的。

 

一. 盘古开天地

 

 金花银花,听这名字你就知道他们不是汉族人,是朝鲜人。说是朝鲜人,不是朝鲜族,因为据说他们来自朝鲜人民民主主义共和国,也就是北朝鲜。说据说,是因为没有考证,因为没看过档案,也没查过户口本,不过别人这么说,我就这么信。现在我这么说,你也就这么信就完了,反正别刨根问底,一刨根问底,什么事都说不清了。

 

 至于他们为什么从朝鲜来中国,还来到我们这个和朝鲜离得挺远的地方,那就更是不得而知。还是据说,是因为金花她爸被怀疑是南朝鲜的特务,所以他们就跑出来了。但是,如果逃跑,那应该是仓惶而逃,可是他们来的时候可是顶着锅,带着碗的,就连扫地的笤帚都有。

 

 说顶着锅,那不是我夸张,那口大锅真真切切是由金花她奶奶顶来的,我亲眼看见的,那年我三岁,金花大概也就四五岁,银花比我应该小一两岁,还不大会走,她妈妈抱着来的。另外,金花和银花的岁数谁也说不清,因为他们一会说金花比我大,一会说她比我小,但是这一点都不重要。金花她爸爸推着一辆车,车上头被子褥子一大堆,锅碗瓢盆堆得老高的,看着随时要掉下来了;车的尾部,顶着金花她爸的肚子,还站着一口不算小的缸。

 

 就这样他们从北朝鲜逃到了我们这,可也奇怪他们怎么就到了我们这里,而且金花她妈还在我们那的工厂里当了工人。总之他们就来了,从天而降,而且就降在我家隔壁的隔壁。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你也学会我们东北话了,可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兰丫妹妹又开始讲大东北老百姓的故事了,真高兴!你细细写,我慢慢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丫丫说相声呢,太逗了!:-)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亲爱的王妃,我们小时候看的朝鲜电影是《金姬和银姬的命运》,我这篇的名字也是从那引用来的。我好好编,王妃慢慢看,争取不让殿下失望。谢谢!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ca2208' 的评论 :

谢谢,争取不让你失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个朝鲜电影叫这个名字,兰丫写的也是朝鲜人,有意思,等你下编。
doca220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坐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