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基督信仰形成(一)

(2024-09-04 12:01:36) 下一个

首先声明,自己不是来吵架的,自己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观点或者说自己在现世的摸爬滚打中所得到的一些思想总结,不管你赞同也罢,反对也罢,都不妨一笑置之。毕竟,我的认知很有限,你的认知也很有限,大家都在瞎子摸象,为了是像扇,像柱子或像墙等争得不可开交既无必要,也不理智。另外,我还是坚持认为这样的媒体尚不配谈基督信仰,之所以借用媒体一角,回顾我的信教经历,主要是基于爱,或者是我认为的爱,希望更多的人获得救赎。

我之所以走上基督信仰的道路,除了我确实真实地相信,依靠圣父圣子圣灵外,还有马克思主义信仰或加上其他信仰崩塌的因素。不过,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100%的马克思主义者,但青年时代的我应该是一个70%左右(信仰)的马克思主义者。其他的30%,应该是信“神”信“鬼”等,但没有固定的神或鬼,佛教道教或迷信里的神鬼都信,但对老子和释迦牟尼的认识,却主要停留在凡人层面。

而马克思主义从那70%相信递减到零甚至负值主要来源于多个方面, 其主要的原因还是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不符。另外,不停地炒马克思主义剩饭,局限于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信奉马克思主义国家人民的不自由以及专制下的甩锅抑或仇恨教育导致的人情冷漠,爱的教育过分粗像化等,也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大学时代,应该是很相信物质决定意识(物质文明决定精神文明),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之类的观点。但之后多年的混社会经历,发现现实不是。掌握更多社会资源的人的精神素质并不是很高,反而很低,包括贪污腐败,谎话连篇,黑社会作风,缺乏起码的人性和公德心等。

眼光没亮时,只是看到这些表象。等自己见识多些时,跳开世俗的圈子,才“看”得见一群形形色色的人,匍匐在钱权色的脚下,正一点点出卖着自己的灵魂。当然,这并非指那些靠出卖自己的体力智力甚或身体而养活自己及别人的人,而是指的那些消去了慈爱并站在良心或道德或法律或老百姓的对立面,自认为理所应当或明知不应当也去干坏事的人。遗憾的是,自己也不幸地或多或少地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当过这种出卖灵魂的人。尽管不是十恶不赦,甚至连帮凶都算不上,但后来的为数不算多的日子,当我体会到不出卖灵魂而带来的平安,一系列这样的连锁反应也就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从否定那时的自己到否定自己那时的同类到部分否定体制到怀疑马克思主义。

通过否定自己,追根朔源到自己世界观或哲学思想的培养;从小到大,除了马克思主义,党史,给这个领导那个领导表忠心,自己又学了什么了?还美其名曰马克思主义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大意如此)。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科学在马克思的祖宗出生以前就有了,马克思主义怎么就成了基础了呢?再说,排斥马克思主义的欧美日等国家,也没见科学搞不下去呀,倒是比我们这些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国家搞得好得多。更让人不痛快的是,中学马克思,大学马克思,研究生还马克思,除了马克思就没有思想家了吗?难道是怕我们误入歧途吗?你说小学生,中学生误入歧途倒有可能,可是大学生,研究生,教师(非哲学类等)甚至官员等,都只是学习马克思主义,难道我们这些成年人(甚至几乎所有人)都会误入歧途?这样的疑问就算没有让我立即否认马克思主义,至少也让我产生了有比马克思主义更合理的理论,主义或信仰的想法。

此刻,又回想到马克思主义到底给我们国家带来了什么,好像灾难(流血等)多于好处。这点,好像当局倒没有否认。我们不是都知道红旗是烈士的血染红的吗?言下之意不就是流血(换来的)吗?流谁的血,还不是中国人的血吗?说得难听一点,不就是中国人杀中国人吗?共产党的人杀别的派别的人,然后又被别派的人杀,杀来杀去,共产党杀得最多(不是号称国民党八百万军队吗,被谁干掉的,不是共产党吗?当然,俘虏和逃亡台湾等的除外,另外还有军阀,土匪等等,共产党杀人最多,应该不是谣言)。就算你会说,争天下,死人难免,没马克思主义照样死人。我算部分同意。可是,得天下以后呢?大跃进死多少人,文革又死多少人?并且,老兄,这个死还是指的是非正常死亡呐(饿死,枪毙,折磨死,自杀等)。倒是邓小平或者说华国锋等,挂着马克思主义的羊头,卖反马克思主义(资本主义)的狗肉,反而使严峻的形势有所缓和。

糟糕的是,马克思主义不仅仅是带来流血,还有腐败(其实,最大腐败不是经济腐败,而是权力腐败)。解体的苏联腐不腐败?中国腐不腐败?朝鲜腐不腐败?...当然,这个腐败,可能要马克思背锅有点冤,它应该是权力高度集中(专制)的产物,但专制的根基不是搭建在公有制的沙堆上吗?有了公有制,将绝大多数的资源(财富等)集中在极少数人或某个集团的手里,专制才能够顺利进行。当然,私有制的社会腐败不会没有,但由于资源的相对分散,且掌权者不那么容易得到绝大多数的资源,专制自然也就不那么容易,腐败也就难搞,搞也难搞大。而专制不一样,在权力的加持下,我统治下的天空什么资源(包括人矿)都可以是我的,或变成是我的,我想搞多大就能多大,甚至最近揭露出来的近万亿贪官都不过小巫而已。

可悲的是,马克思主义是赤裸裸的物质主义(怎么靠剩余价值发财等),故而马克思主义者也很难没有物质主义的烙印。这些人没有敬畏的同时偏又特别容易受到贪欲的魔鬼的操控。因此,在贪欲的操控下,再多的资源都嫌不够,这样就会出现两个结果:一个是夺取更多的资源(老百姓或者说纳税人的日子会不好过),另一个是减少掌控资源的人数或者是减少或夺走别的掌控资源的人的资源(当权者也不安全)。和资本主义国家比比,是不是这两种情况都出现在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国家?但更悲的是,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国家,如果没有正确的宗教信仰加以遏制的话,我所提的两个结果只会必然发生(老百姓日子不好过,当权者也不安全),何也,因为物质有限,欲望没有止境,没有敬畏的马克思主义者,什么手段都能使出来还不会内疚,这样的结果,残酷自然难以避免。而这个残酷不仅仅只落在老百姓头上,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被砸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