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希望李克强可以克“强”

(2022-12-02 05:16:44) 下一个

在市民和学生勇敢地抗争下,当局政府终于开始解封。这应该不是习近平的本意,因为习是要“坚持清零不动摇”的。想想前不久国务院出台的二十一条,我推断应该是李克强借着民众抗争的风波,逼迫习近平妥协的结果。由其看来,李强目前尚未把控或尚未能完全把控国务院,所以,希望李克强能克的第一“强”就是李强。

李强在上海的执政可以说是一塌糊涂的,这次上海之所以能喊出“习近平下台”,多多少少也与他上海的执政劣迹有关。本来我预测他的政治前途就此终结,却没想到不仅没有终结,反而被习近平强推到总理的位置上。没有民心的总理,要想把控好国务院可不是间件容易的事。所以,希望李克强能够顶住,至少在任期内完全顶住。我并不认为李克强在任总理期间有多强,但至少比李强强出不少。再说,李克强已是残存在党内为数不多的反习力量,所以我希望他顶住,不仅希望中国能尽可能晚地受到李强的祸害,也希望中国尽可能小地受到习近平“强权”的祸害。这就是我希望李克强克的第二“强”----强权,习近平的强权。

习近平上台以后所做的一切,概括起来无非是下面十九个字“先将党凌驾在人民之上,再将我凌驾在党之上”。什么反腐,什么清零,什么台湾,什么这个账,那个账,最后的目的就一个:我怎么才能当上皇帝,怎样才能坐稳皇帝的龙椅。如果大家能看清这个动机,他的一个个啼笑皆非的政策,一个个最后不得不烂尾的方案就迎刃而解了。

世上的君王有三种,第一种是明君,可以说,在中国的历史上凤毛麟角,像杨坚,李世民那样的,他们不仅能给予老百姓好的生活,还能够提供好的生活环境,勉强算得上。但他们和华盛顿那样的一比,又差了不少,何也?因为他们的眼界还是局限在家天下的洞里,多多少少还是为黑格尔那个“中国没有历史(只是重复)”的口实添砖加瓦。而华盛顿则不同,我当得了皇帝也不当,不仅我不能当,今后的人也不能当,等于直接开辟了一个优秀的制度。別以为这个容易,中国都几千年了,也就尧舜禹汤有过记载,还不一定真实。第二种是庸君,这不是贬义词,中国君主当中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这样的君主。我虽然没有多少雄才大略,但我也不好高骛远,尽自己的能力把这个君王当好。虽不至于多强盛,但也不至于多衰败。古云: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对绝大多数的那时的老百姓而言,未尝不是件莘事。第三种就是昏君,就是那些志大才疏者,如商纣王,隋炀帝之流。他们并非无才,而是过高估计自己的才能,整天就是那个不切实际的“强国梦”,结果,不仅把老百姓折腾得够呛,而且把自己的江山也整没了。而习近平就是这类,论才能,我不夸张的说,他还不如前面那两位,但论野心,他却比前面俩位还大,不仅想做中国的老大,还想做世界的老大。最后结果就是老百姓跟着遭殃:内政方面,不仅在经济上全面滑坡,软环境方面也就是文化方面也全面滑坡,也许大家都能感觉到的一个例子是春晚办成新闻联播就是从习当政的时候开始的。八九十年代的时候,经久不衰的节目有多少?陈佩斯的,赵本山的,还有一大批通过春晚一夜翻红的歌星、笑星,一首首至今仍记忆犹新的歌曲,段子等,习近平当政后又贡献出了几个?内政不行不说,外交呢,来你个不自量力的战狼外交,结果四面楚歌,中国的订单断崖式下降,倒美了中国的周边国家。本来我开始还以为是习近平手下瞎搞,习近平不应该是这样的,从最近的两个会,我才明白源头就在习近平,先是手下推拉记者丢脸,然后是自己训斥加拿大总理丢脸,再是泰国。训训人家丢脸也就罢了,里子没坏,也情有可原,可就这么几句话,就轻易而举地将加拿大推向对手的怀抱。

很显然,属于昏君行列的习近平当政对中国老百姓不利,但目前党内偏有缺乏足以与之抗衡的力量,通过种种无耻的手段,习的人马已经在常委当中,甚至政治局委员当中占有优势,所以也只能依靠还算有人身自由的李克强了。李在二十大中的表现虽然过于软弱,但二十大以前,他与习的分庭抗礼我们还是看得见的,二十一条和习的动态清零有冲突我们还是感觉得出来的。这次,能够解封,还有许多抗争者还没有那么快受到报复,虽然主要与抗争者的人数多,范围宽有关,国务院与习的步调不一致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更主要的,李克强属于团派,团派的不折腾,合乎当今中国人民的利益,有点像文景之治时期的无为而治。虽然胡锦涛是个弱主,受过不少江泽民的夹板气,但老百姓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经济一天天地赶超日本,都是在胡温时期发生的。从建设的角度讲,胡温的体制显然比习当政时期的体制要好不少。本来,要按这个劲头发展下去,十到二十年的时间要仅在经济方面赶上美国还是有希望的,谁知习脑袋一发热,来一个开倒车,还加速,美国政府还不知背后偷偷乐成啥样了呢?所以,有些人天真地希望拜登政府会支持倒习,那真是太天真了,因为这不符合美国利益。

老实说,我对中国的前景并不乐观,现在唯一期望的就是饿死人的事不出现或少出现,战死人的事不出现或少出现,冤死人的事不出现或少出现。不过,这也许只是我的希望,无数年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毒害下来的中国人,又已经习惯不争人权,从来都是以党性的名义(实则某个老大的想法)压制人性的官员和百姓,有几个又会真正的去考虑百姓呢?哪个又不是以上面的意志为转移呢?特别是在欺压百姓的时候,虽然他们在上面眼里不过也是活该受欺压的百姓。清零过程中,那么多尽心尽力地去随意剥夺老百姓本该有的种种权力,还不惜牺牲自己本该有的权力,甚至还积极地加班加点,却从来不去怀疑一下这个清零政策对不对,不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吗?

我们愿意救你们,我甚至愿意牺牲自己救你们。但你们自己不自救,谁也救不了你们。祈求上帝怜惜你们,以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李克强在老百姓中口碑不错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李克强在老百姓中口碑不错
大海1965 回复 悄悄话 哎,矮子里面拔将军吧!毕竟中国折腾不起。怎么说,他还是抗拒过习近平,怎么说,他还是比习家军强不少。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指望一行尸走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