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爱

与同仁分享人生感受,让桑榆之年充满阳光。
正文

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真理

(2024-07-01 10:11:18) 下一个

                        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真

——《约翰福音》晓谕我们:耶稣基督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接下又言:“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显见,恩典和真理就是耶稣基督的本质、特性,理应深入研讨、认识。

耶稣基督丰满的恩典——

1、舍命救赎:

《约翰一书》:“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祂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2:1-2)

《提摩太前书》:“因为只有一位上帝,在上帝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祂舍自己作万人的赎价。”(2:5-6)

《希百来书》:“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上帝的右边坐下了。从此,等候祂仇敌成了祂的脚凳。因为祂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12-14)

帖撒罗尼迦前书:“祂替我们死,叫我们无论醒着,睡着,都与祂同活。”(5:10

《约翰福音》:“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10:14-15)

2、赐永生:

《约翰福音》A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4:13-14)(B)耶稣回答说:‘、、、、、、,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上帝所印证的。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6:27,35,54(C)“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见死。’”(8:51)

3、赐圣灵:

《约翰福音》:“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灵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祂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祂要引领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祂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祂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祂要荣耀我,因为祂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14:15-17,26;16:8-11,13-14)

4、赐属灵福气:

《约翰福音》:我赐给你们一条心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祂爱里。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13:34,14:27,15:10-12)

《以弗所书》: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借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3:6)

《彼得前书》:“祂曾照着自己的大能,借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1:3-4)

诚如《以弗所书》称颂:“祂按着祂丰盛的荣耀,借着祂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叫上帝的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耶稣基督的恩典充满了我们!

 

 

耶稣基督有天父丰盛的一切——真理:

父有同样的特质、特性——

约翰福音》:“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认识祢——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祢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再黑暗里走。你们不认识我,也不认识我的父;若是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14:6-7,17:3,8:12,19)

《约翰一书》:“上帝就是光,在祂毫无黑暗。我们若说与上帝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上帝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1:5,6-8)

祂所说所行都谨遵天父旨意——

《约翰福音》:“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唯有看见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父爱子,将自己所做的一切是指给祂看,还要将比这更大的事指给祂看,叫你们稀奇。父怎样叫死人起来,使他们活着,子也照样随自己的意思使人活着。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样。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来的父。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祂那里去,与祂同住。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5:19-23;14:23-24)

祂的全部真理就是荣耀天父——

《约翰福音》:“耶稣说了这话,就举目望天,说:‘父啊,时候到了,愿祢荣耀祢的儿子,使儿子也荣耀祢;我在地上已经荣耀祢,祢所托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父啊,现在求祢使我同祢享荣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祢所有的荣耀祢从世上赐给我的人,我已将祢的名显明与他们。他们本是祢的,祢将他们赐给我,他们也遵守了祢的道。求祢用真理使他们成圣;祢的道就是真理。祢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我为他们的缘故,自己分别为圣,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17:1-6,17-19)“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18:37

《约翰一书》说:“我们若遵守祂的诫命,就晓得认识祂。人若说‘我认识祂’,却不遵守祂的诫命,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凡遵守主道的,上帝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2:3-5)《约翰福音》说:“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1:14)——从使徒约翰这些话,足以见证耶稣基督的话是真实的、是充充实实的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恩深高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救主——耶稣基督的救恩,直到永远!传扬祂的真理直到地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