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爱

与同仁分享人生感受,让桑榆之年充满阳光。
正文

认识独一真神

(2024-06-25 14:32:25) 下一个

                  认识独一真神

——《圣经》中对独一真神的神能、神性、神的本质,都作了详备、鲜明的启示

这里姑且从十个方面摘录具体经文,襄赞诸位认识真神

1、创造天地万物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上帝,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祂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上帝,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祂离我们各人不远;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祂。使徒行传17:24-28)

2、上帝自古为王上帝自古以来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祢曾用能力将海分开将水中大鱼的头打破。祢曾砸碎鳄鱼的头,把它給旷野的禽兽为食物。曾分裂磐石,水便成了溪河;祢使长流的江河干了。白昼属祢,黑夜也属祢;亮光和日头是祢所预备的。地的一切疆界是祢所立的;夏天和冬天是祢定的” “耶和华作、、、、、、世界就坚定,不得动摇;的宝座从太初立定;祢从亘古就有” 耶和华在天立定宝座;祂的权柄统管万有。”(诗篇74:12-17;93:1-2;103:19)

3、神是道路、真理、生命、恩典的化身:“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太初有道,道与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约翰福音14:6;1:1,14)

4、神的智慧:“祂右手有长寿,左手有富贵。祂的道是安乐;祂的路全是平安。祂与持守祂的作生命树;持定祂的,俱各有福。耶和华以智慧立地,以聪明定天,以知识使深渊裂开,使天空滴下甘露。”  “高举智慧,祂就使你高升;怀抱智慧,祂就使你尊荣。祂必将华冠加在你头上,把荣冕交给你。”(箴言3:16-20;4:8-9)

5、神的慈爱、良善:“耶和华啊,祢的慈爱上及诸天,祢的信实达到穹苍。祢的公义好像高山,祢的判断如同深渊。耶和华啊,人民、牲畜,祢都救护。上帝啊,祢的慈爱其宝贵!世人投靠在祢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祢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祢也必叫他们喝祢乐河的水。因为,在祢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祢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 “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祂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耶和华施行公义,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耶和华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诗篇36:5-9;103:3-6,8)

6、神广行赦免:“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祂,相近的时候求告祂。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上帝因为上帝必广行赦免。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必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我必不永远相争也不长久发怒,恐怕我所造的人与灵性都必发昏”(以赛亚书55:6-9;57:15-16)

7、燕及茕嫠:“上帝在祂的圣所作孤儿的父,作寡妇的伸冤者。上帝叫孤独的有家,使被囚的出来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干燥之地。上帝啊祢曾在祢百姓前头出来,在旷野行走。那时,地见上帝的面而震动。上帝啊,祢降大雨、、、、、祢的会众住在其中,上帝啊,祢的恩惠是为困苦人预备的。”(诗篇68:5-10)

8、举世赐福:“愿万国都快乐欢呼:因为祢必按公正审判万民,引导世上的万国。上帝啊,愿列邦称赞祢!愿万民都称赞祢!地已经出了土产,上帝——就是我们的上帝要赐福我们。上帝要赐福与我们,地的四极都要敬畏祂!” “祂的救恩诚然与敬畏祂的人相近,叫荣耀住在我们的地上。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公义和平安相亲。诚实从地而生;公义从天而现。耶和华必将好处赐给我们;我们的地也要多出土产。公义要行在祂面前,的脚踪成为可走的路。(诗篇67:4-7;85:9-13)

9、律法的亮光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纯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诗篇19:7-10)

10、神是审判者:“耶和华啊,祢是伸冤的上帝;伸冤的上帝啊祢发出光来!审判世界的主啊,求祢挺身而立,使骄傲人受应得的报应!”  “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审判。地和其上的居民都消化了;我曾立了地的柱子。我对狂傲人说:不要行事狂傲!对凶恶人说:不要举角!不要把你们的角高举;不要挺着颈项说话。”诗篇941-2;75: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恩深高 回复 悄悄话 上帝爱世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