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爱

与同仁分享人生感受,让桑榆之年充满阳光。
正文

神赐福子民

(2024-06-28 09:50:31) 下一个

                        神赐福子民

——读《以赛亚书》和《诗篇》。《以赛亚书》61章神庄严宣告:“因为我——耶和华喜爱公平,恨恶抢夺和罪孽;我要凭诚实施行报应,并要与我的立永约。他们的后裔必在列国中被人认识;他们的子孙在众民中也是如此。凡看见他们的必认他们是耶和华的后裔。试看神奇妙的作为:如何赐福祂的子民

以赛亚书》载——

1、人必看见耶和华的荣耀,我们上帝的华美。你们要使软弱的手坚壮,无力的膝稳固。对胆怯的人说:你们要刚强,不要惧怕。看哪,你们的上帝必来报仇,必来施行极大的报应;祂必来拯救你们。(35:2-4

2、我是耶和华,再没有别神。我没有在隐秘黑暗之地说话;我没有对雅各的后裔说:你们寻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华所讲的是公义,所说的是正直。(45:18-19)

3、耶和华要说:你们修筑修筑,预备道路,将绊脚石从我百姓的路中除掉。因为那至高至上、永远长存名为至圣者的如此说: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住;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我必不永远相争,也不长久发怒,恐怕我所造的人与灵性都必发昏。、、、、、我看见他所行的道,也要医治他;又要引导他,使他和那一同伤心的人再得安慰我造就嘴唇的果子;愿平安康泰归与远处的人,也归与近处的人;并且我要医治他。(57:14-19)

4、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掳的释放,被囚的出监牢;报告耶和华的恩年,和我们上帝报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赐华冠与锡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尘;喜乐油代替悲哀;赞美衣代替忧伤之灵;使他们称为“公义树”。是耶和华所栽种的,叫他得荣耀。(61:1-3)

诗篇》载——

1、耶和华是祂百姓的力量,又是祂受膏者得救的保障。求祢拯救你的百姓,赐福给祢的产业,牧养他们,扶持他们到永远。(28:8-9)

2、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致动摇。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祢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祢的圣者见朽坏。祢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祢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16:8-11)

3、祢以美福迎接他,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头上。他向祢求寿,祢便赐给他,就是日子长久,直到永远。他因祢的救恩大有荣耀;祢又将尊荣威严加在他身上。祢使他有洪福,直到永远,又使他在祢面前欢喜快乐(21:3-6)

4、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祢与我同在;祢的杖,祢得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祢为我摆设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23:3-6

5、耶和华——我的上帝啊,我曾呼求祢,祢医治了我。耶和华啊,祢曾把我的灵魂从阴间救上来,使我存活,不至于下坑。(30:2-3)

6、耶和华啊,祢的慈爱上及诸天,祢的信实达到穹苍。祢的公义好像高山,祢的判断如同深渊。耶和华啊,人民、牲畜、,都救护。上帝啊,祢的慈爱和其宝贵!世人投靠在祢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祢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祢也必叫他们喝祢乐河的水。因为,在祢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祢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36:5-9)

 

结语——耶和华啊,求祢记念祢的怜悯和慈爱,因为这是亘古以来所常有的。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要歌颂祂,称赞祂可记念的圣名。因为,祂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恩深高 回复 悄悄话 凡专心爱上帝的人,神必拯救、护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