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When the Laughter Rises——椰子味珍珠奶茶

(2018-09-07 20:55:40) 下一个

        老妈说,昨晚梦见我跟一美国伦结婚了,还是二婚的....不敢低估更年期妇女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嘿嘿。哭笑不得的问她,那人长咋样啊?她说,高高大大的...两人哈哈大笑放下电话后,眼泪却莫名掉了下来。这样一个空巢的年纪,丈夫的心早已像风筝断了线,不见踪影,女儿们也天各一方,只剩下她一个人在原地,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以至于一向豁达的她那天竟在电话里缅怀起我们三个人住在那个破破烂烂的老房子一无所有却很快乐的时光时,潸然泪下。想到她所承受的落差,心里就隐隐作痛...多希望,可以时常回家,哪怕就是坐在旁边陪她为她的六合彩买码做功课,哪怕是像小时候一样坐在她的电动车后面,在她煮完夜宵后陪她下班,哪怕就是害羞也给她一个拥抱,告诉她我有多么感激她这些年的坚强和她身上的那些坚韧美好和善良,是它们,让我可以无畏人生的风浪,让我即便受伤依然可以对世界投去温柔的眼光,是它们,让我有动力有力量去促成世界多一点的美好。我希望有生之年,我可以把你的心一点点缝上,不管多难,不管用多久,我一定要等到,你被很多很多的爱充满的那一天!等到你也亲眼看到,他对你嘴角上扬!而你在他里面,无所顾忌的开怀大笑!妈妈,我们一起加油!

When the Laughter Rises

                                    当他嘴角上扬

材料:红茶包三小包,珍珠丸子一杯,椰奶或牛奶2杯,咖啡伴侣一小茶匙,红糖适量

做法:

1. 水煮沸后加入珍珠丸子 (有网友说试过冷水的时候加,立马化了,化了,化了。。。难以想象这个奇观但还是引以为戒吧哈哈),煮10分钟再盖盖子闷15分钟后,过一遍冷水,沥干后加入适量红糖拌匀,珍珠就弄好了

2. 再煮一锅水,放入茶包,煮几分钟再泡出茶色后,取出茶包

3. 煮好的红茶以3:1的比例加入椰奶或牛奶和适量的糖,后来发现椰奶的味道还是偏浓重,把茶的清香都盖过去了,看个人喜好吧,我还是更喜欢就是加全脂牛奶的,能喝出很浓的茶香唷。加少量咖啡伴侣能让奶茶更浓郁,确实有锦上添花之效,但喝多就不好了。

4. 把珍珠放到透明的杯子里,倒入调好的奶茶,酌情热饮或是加入冰块,就慢慢享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