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气喘吁吁的你, 可是比谁都耀眼——2021寄语

(2021-12-31 10:40:41) 下一个

       2021年在几分忙碌几分混沌的状态里倏的到了最后一天。外面看着可圈可点热闹高光实则内心波澜不惊甚或疲惫迷茫的一年。波澜不惊到除了被邀请到xh团契做了一个分享写了一篇长文,就没有怎么再坐下来安安静静写些什么,似乎不太像我的风格。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人生里程碑似的事件,对于去年以及之前的自己,毋庸置疑是一种告慰。 所以还是借着这篇流水小文,小小的梳理一下自己的人生好了。

 一屋,二猫,三餐,四季,浮生

          在年初大雪漫漫的时候搬进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联系装修师傅给房子装上喜欢的木地板,墙也刷成自己爱的颜色,自己货比三家兼亲自动手装了绝大部分的家具,到goodwill淘了很多画和小装饰品,慢慢的房子变成一切我所期待的家的样子。享受着独立女性没有羁绊的自由,也承受着独立女性独挡一切的孤单。

         今年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是两只可爱的小猫咪。因为小时候的记忆,只是很固执的希望养一只三花猫加一只蓝眼睛的小白猫,这样的组合并不常见。所幸还是在离家两小时的一个小镇的shelter碰上了。来回跑了两趟把两小只带回了家。尽管开始的地狱模式(watery eyes, cold, 还有ring womb)把人和猫都折磨得奄奄一息,所幸彼此不离不弃携手度过难关为深厚的革命友谊打下坚实基础。虽然后来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相爱相杀的日常,但感恩节出一趟远门,才发现自己竟莫名想念家里那两只萌货。jack, mercedes, 谢谢你们毫无保留的接纳我,信任我,在我工作的时候在我的电脑边没心没肺的呼呼大睡;在我一个人关着灯坐在楼梯上望着万家灯火发呆的时候,安静的坐在我脚边。2022,我们继续互相关照呀。

 有生之年,剩下光年

           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此生竟然有机会有勇气,跟断断续续喜欢了13年的男生表白。几千个日日夜夜的思绪,几千字的剖心长文,一夜之间被那张不足百字云淡风轻的好人卡草草打发。一时间恍惚到忘记自己究竟是做了件什么刻骨铭心的事情。回过神了,原来这十三年只是自己太爱编故事了,自导自演了一出又一出子虚乌有的恶作剧之吻。他说,抱歉是我没把握好朋友之间的分寸;yy说,还好他把公允还给你。已然形单影只茕茕孑立的本命年,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需要公平还是别的什么。虽然有时候命运一而再再而三的恶意和鞭击让心里会有黑化成纽轱辘西的冲动,但我知道,除了被命运扼住咽喉和让别人的错误和伤害惩罚自己自暴自弃, 我还有很多路可以走。躲闪不了命运的狭路相逢和剪不断的阡陌交通,我还保有老死不相往来相忘于江湖的自由,释怀遗忘和决然解开心里枷锁的自由,唯一的没有人可以夺走的自由。

气喘吁吁的你, 可是比谁都耀眼

      兜兜转转十六年,时常绝望偶然盼望从未放弃的追梦旅程,终于以成功进入自己近乎于执念的dream field (研究领域)告一段落。甲之砒霜,乙之蜜糖。让我飞蛾扑火念念不忘的白月光,于有些人只是早就想逃离的牢房。这个世界真是令人唏嘘的奇妙啊。不出意料的,童话里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结局,只是现实中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序幕。大约跟李敖婚后看到因为便秘而满脸涨得通红的胡茵梦的幻灭有些类似。这个转型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从原本专业的A-student 到这个自己半路出家的新领域里F-student的巨大落差。宁做鸡头,不做凤尾。也许我太习惯了handle做鸡头的日子,一下子成了拖人后腿的凤尾,一时间让我无法适从。可是我是打不死的小强啊,没遇到过说明又要(被)长新本事了呢,嘿嘿。

       不奏是万丈高楼平地起,还在那个不见天日的打地桩的状态;或是一万小时定律的前100小时么? 不奏是manager/contractor的磨合,打破某些部分的自己融入新同事的小圈子吗?委屈受伤的时候可以缩回自己的壳里休息片刻,但请一定一定不要放弃,放弃在黑暗中发光,放弃用一颗真诚的心却换取人与人之间的接纳和信任。也请一定死死保护里面那颗柔软而又可以很刚强的心,就像保护自己眼中的瞳仁,因为那是一个人的生命力和动力所在,是还要独自走很长一段阴郁狭窄的隧道尽头微弱的光。那么,2022像波吉一样去战斗吧!气喘吁吁的你,可是比谁都耀眼!

那些泪水中掺杂着汗水

带着这份与众不同之美

笑着继续向前吧

气喘吁吁的你

可是比谁都耀眼

 

如同没了气的汽水一般

悄悄的融化在慵懒的每一天里

丑小鸭张开双翅

梦想成为振翅高飞的天鹅

与其彷徨

不如干脆尝遍天下滋味

一味地想走捷径

岂不是索然无味

偏离轨道

逆境中跌倒

也依然无法抵达目标

即便如此也要一次又一次地

追赶夕阳

 

奔向遥远的前方

满是污垢的鞋子和脚印

正确切的指向未来

现在就开始飞奔吧

气喘吁吁的你

可是比谁都耀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家长里短闲来记录一下,新年蒙福!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感恩, 祝新年快乐 :)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新年快乐 :)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新年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中那么多收获和感悟,祝贺祝贺。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新年快乐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