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迷路的口味——刺猬荞麦馒头

(2017-02-20 16:59:12) 下一个

1-24-16

       第二次尝试刺猬馒头,不明白我个口音烧成灰都能听出是南方人的南方人,嘛会情各种北方面食。从一个地方辗转到另外一个地方,从不能忍受咸的豆腐花到偶尔会怀念加了卤水的豆腐花,从无法忍受奏是一生叶子的沙拉到像兔子一样啃得津津有味;我已经可悲的不能无比爽快的一口道出哪里才是我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了。有最亲的人在的地方自然是心里永远的牵挂,可是也分明感受到与那一方水土之间那悄然滋长的陌生和渐渐遗失的默契。回不去,也割不断。

      今天老妈电话里说昨天回去看的外公外婆,外婆一看到老,“你回来了真是太好了,你走的这些天我都睡不着觉,生怕你回来你爸就不在了。儿啊,我们也老了,等我们都没了,你再去美国陪你女儿吧。” 老妈说她第一次有心痛到说不出话的感觉。我努力平复自己的语气,不让她发现,我这边早已泪崩。想起上次回家外婆拉着我的手说,西啊,我最大的盼望就是能看到你结婚了。我突然觉得自己是这样的不孝。为了所谓的梦想,为了所谓更好的生活,为了我都不甚明白的原因,这样无情绑架了老人家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我不敢想下次见外婆是什么时候,只是很害怕很害怕不能完成老人家的心愿。辜负和被辜负着就蹉跎了这些年岁。谁还在等待我的顿悟,而我又可以为谁的成长买单?我不知道。流着泪的脸,常常只能望着天加快脚下的步伐,告诉自己“有人靠车,有人靠马,但我们要信靠耶和华我们的神的名。Some trust in chariots and some in horses, but we trust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our God.(诗篇20:7)”。婆婆,我会加油,请一定一定等我。

材料: 面粉2.5 cups (300g), 麦面 1 cups (125g), 干酵母4g,baking soda(1/2 茶匙), 水 (350ml), 椰粉 (50g), 糖 (75g 面,+ 25g 地瓜),南瓜泥 (40g),地瓜3个(100g),糯米粉50g,枸杞适量

份量: 9小刺猬馒头, 十个普通馒头

做法:

1.  椰粉加350ml水融化,稍稍加热,加入干酵母,面粉,麦面,糖,南瓜泥,揉成后放入一个有温水的国内,盖盖行第一次酵(40分

2.  地瓜煮熟成泥,加入糯米粉和糖,揉成待用

 3.  第一次好的面取出揉出空气,放回进行第二次发酵(~30分钟),用来水浴的温水可以稍稍再加热保证40到50度的温度。

4. 第二次好的面团取出,揉成条状再切块,每块面团擀成椭圆状

5. 将地瓜馅揉成团,包入擀平的面团,再整成一头大一头小有点像梭子的刺猬身体的形状

 6. 尖的一头插入两颗枸杞当眼睛,用剪刀剪出身上的刺

7.     7. 放入蒸笼中火蒸30分钟,盖盖闷10分钟即可开锅享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