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ed

随心,随喜, 随想
正文

波士顿之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 (写于2012-06-19)

(2016-10-06 10:29:32) 下一个

  波士顿有很多图书馆, 其中最有名的要算“波士顿国立图书馆”(Boston Public Library)。此图书馆不仅是波士顿十大著名建筑之一,也是世界十大最著名图书馆之一,排名第二,仅次于埃及亚历山大皇家图书馆(The Royal Library of Alexandria)。我想大多来波士顿的人不会错过这个雄伟壮观,拥有一百二十多万稀有藏书和文献的图书馆。但 很多人会不经意或错过波士顿的肯尼迪总统图书馆 (John F. Kennedy Library and Museum。我想住在波士顿的人很难不知道它,因为地铁有一站就在那停,而且站名就是肯尼迪图书馆。但是不少波士顿人往往会忽视它。 因为波士顿有太多图书馆,博物馆了,而且有太多可观光的地方。

     我住在波士顿那会儿,知道肯尼迪图书馆,也想什么时候去看看。 但是一直到搬出波士顿都没有去参观它——心里总有一丝惦记,但没有什么遗憾。 直到去年我一同事很兴奋地告诉我他刚从波士顿开会回来,去了趟肯尼迪图书馆。 他认为这是游波士顿不可错过的停留。 最近我去了趟波士顿,自然安排了时间去逗留肯尼迪图书馆。 怎么说呢,当我们快看到它时,忽然一切都安静了,视野豁然开朗,路的右手边是海。 我正在琢磨怎么就到海边了。 几分钟前还在喧嚣,繁忙的波士顿街道上。将车停在图书馆门前, 我就面对着这个建筑物了。 恍惚间感到这个建筑风格似曾相识——简约,中西合璧。这应该是出自贝聿铭之手了。 见过苏州博物馆的 (也是贝聿铭设计的),再看到肯尼迪图书馆,一定能体会到贝老先生的风格。


     与苏州博物馆相比,我眼前的建筑物非常现代化。 当你走进大厅,你体会到贝老已经将此建筑变成一个艺术品,你在其中。 与其说是图书馆,不如说是纪念馆更贴切。 来这不是来看藏书,主要是展示肯尼迪是怎样从一个有思想的年轻人成为第一个最年轻的和备受美国人爱戴的总统。 也许我不在美国长大,不能太体会美国人对他们偶像的热爱。 可是我欣赏了它的建筑风格。

    最让我惊叹的是图书馆的地理位置。 它正好坐落在波士顿海湾中点 (Columbia Point), 面向大海, 遥看波士顿城。如果你之身于馆内, 你会感受到你在海上,水在眼底,眺望波士顿城景。如果你漫步于馆外, 你会感受着海边公园的气息。图书馆的邻居是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和 麻州档案馆(Massachusetts Archives)。 回来的路上,我感慨肯尼迪图书馆怎么就占据着波士顿最好的地点——不可不逗留,因为它美不胜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今夏我们也参观了这个博物馆,非常同意这是一个must see,特别是家里有青少年的。波城还有一个tea party museum也非常适合小朋友。
Imagin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去看了你的博客,喜欢你的游记。 照片照的特别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图书馆,我们也去了,也写了游记的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