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ed

随心,随喜, 随想
正文

波士顿之凯尔特人 (写于2012-06-13)

(2016-10-06 10:30:59) 下一个

       一直想写一些关于波士顿的文章。 在美国到过好多城市,也居住过不少城市。 波士顿一直是我的最爱。我时常会想什么时候我能再次搬回波士顿。喜欢波斯顿,不能不说凯尔特人(俗称绿队)。 我算不上一个体育爱好者,可我算是凯尔特人的球迷。 除了篮球,我基本不关注其它球项。关心篮球也就最关注凯尔特人。 真正看NBA也是从四年前才开始。我们都知道的三巨头是:凯文-加内特 (Kevin Garnett), 保罗-皮尔斯 (Paul Pierce), 和雷-阿伦 (Ray Allen)。我看了这几年球,隆多(Rajon Rondo)从一个新手上升为凯尔特人的核心球员,现在我们会说四巨头,就连绿队的巨幅招贴画也更新了。

    三巨头越来越老了。加内特36岁,阿伦比加内特大10个月,皮尔斯也34岁了。 我们怎么也没想到绿队今年还打进东部总决赛。 其对手是迈阿密热火队(Miami Heat),自从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波什(Chris Bosh)加入热火队并联手热火队的超级球星韦德(Dwyane Wade),热火队就一直被美国篮球联盟认为是最强的队。当绿队出现东部联队的总决赛时,大家都估计热火很快就会将绿队淘汰。 但是四场下来,几乎所有专家都承认他们错了。绿队一直将热火拖进到最后--第七场,很遗憾绿队还是没能最后战胜热火。热火比绿队强,这点没什么争议。


   今年应该是波士顿绿队最后一次有这样的阵容了,明年雷-阿伦,甚至加内特都不一定在绿队了。当第七场球结束时,雷-阿伦的眼里闪着泪花,这让很多球迷心碎。不像加内特,开心和愤怒都写在脸上,阿伦打球从来面无表情—正是冷面三分杀手。我们能体会他是多么希望赢这场球,在他职业生涯快结束之际,以辉煌告终。加内特心里何尝不是如此感受。当第七场球结束时,加内特与教练拥抱了很久。他也许认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受道格·里弗斯(Doc Rivers)执教了。隆多的失望表现的尤为突出,比赛一结束他直接冲进更衣室,再没出来。按常理,总决赛结束后,双方球员至少是象征性的握手祝愿。他这个赛季表现非常突出,热火队的主教练说他想不出什么招去对付隆多,因为隆多的出击是应情而生,不可预测的。隆多是多么想与这些队友们再次共享喜悦。他已是绿队的核心,可他还是那么崇拜着他的年长队友们。在对热火的第五场赛中,加内特摔倒了,他爬起来之前,就地做了好几个俯卧撑,那时波士顿观众沸腾了。这是无言的交流,加内特告诉球迷们,没事,我厉害着呢,观众看到他身体的力量的表达,更加冲满信心。在第六场比赛中,隆多也被对方球员防守摔倒,隆多拷贝了加内特的行为,给大家做了两个俯卧撑,球迷们开心极了。他的行动同样是一个表达,向观众表示我没事。同时也自然地流露出他崇拜着热爱着他的队友加内特。

    我喜欢凯尔特人当然是因为这是波士顿的球队,我越来越热爱这只球队是因为他们打球的风格和精神。就拿这个赛季说,除了年龄的弱势,阿伦和隆多都带着伤。但他们一路全身心的打球。火拼热火这只年轻的队伍,身体冲撞是必须的,那绿队也没示弱,皮尔斯两次被罚出场。再看绿队打球时团结的精神,这是有目共睹的。有统计数据说绿队是所有美国篮球联盟队伍中队友拥抱次数最多的球队。每次隆多传个好球或组织一个好的进攻,加内特都要摸摸隆多的小光头。再看看他们在场打球的分钟,每场都是尽他们体能的极限。隆多、阿伦和皮尔斯有时都是打整场。我看不到他们打球时耍大牌—-这在大牌球星中不少见。 这四人每个都是超级球星,他们的共同目标是合作和赢球。在NBA中,胜者为王体现的尤为突出--这就是体育精神。 可我们不得不公正地宣称--凯尔特人虽败犹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