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国冬日里的平凡一天

(2016-12-06 07:43:41) 下一个

肆掠了一晚的暴风雪,终于在沉沉的夜色中停止了。天尚未亮,我准备赶早出门,此时小区里已有不少勤快的人们,正挥动雪具,铲着厚厚的积雪,努力清除车道前的障碍。

早晨的太阳徐徐升起来了,太阳照在雪地上,反射着耀眼的光芒。我手拿相机,不停地捕捉着这雪后初冬的景象,时而有城市的铲雪车从身边隆隆驶过,它们转战于大街小巷,奔忙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每每看到车顶上那旋转着的蓝色车灯,我心里总有一层暖意在涌动,正是风雪无情人有情!

看看小区周围挂满装饰的人家,这圣诞的氛围是愈来愈浓了,路边经霜的玫瑰和雪里蕻,无疑给皑皑白雪染上了一抹鲜艳,丽日蓝天下这加国的严寒,此时却显得如此的柔和浪漫。

夜幕低垂,我结束了一天疲惫的工作,匆匆走在路上。路灯昏黄无力,但街边的房前檐下,却有一排排一圈圈靓丽的霓虹灯在不停地闪烁着,我的心也随之暖暖地跳动着,我不由加快了脚步,走向停靠在路边的小车,我知道,就在城市的另一头,有一个小小的屋子,屋里的人,正等候着风雪夜归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崔澍泉' 的评论 : 一直都在努力学习写作,谢谢你的鼓励!
崔澍泉 回复 悄悄话 短小精干的小散文,好。有朱自清的风格、……的影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