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过中秋

(2019-09-15 09:38:33)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只是这个周末有些特别,恰逢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为了庆祝佳节,我们夫妻俩决定去女儿所就读的大学,和她过一个简单的中秋节,因此,周六一早起来,我就把早已准备好的给女儿的衣服、包裹、肉菜、零食,当然还有月饼,一一放进小车里,在匆匆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兴冲冲出发了。

 

我们开着小轿车,沿着宽阔的乡村公路和笔直的高速公路,风驰电掣地一路向西奔驰。初秋的加拿大,天气凉爽,艳阳高照,车窗外不时掠过碧绿的原野,路旁的枫树依然高大茂密,间或点缀着几片金黄、桔红和嫣紫,煞是好看。

 

车行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熟悉的小镇,开到女儿住的公寓楼下,她已等在了门外面。东西不多,我们每人拿了一点,就一起走进了这栋新建不久的豪华公寓。说它豪华,不仅是因为它设计新颖,装修华丽,里面设有各种各样的健身设施器材,会议室、读书间也很时尚安静,而且学生套房的每间卧室都带有独立的洗手间,最重要的是它离女儿上课的工程大楼特别近,走路只需几分钟,这对晚上十点才下课的女孩子来说真是太方便了,这也是我当初为女儿选择这个宿舍公寓的原因。

 

推开女儿套房的房门,只见明亮宽敞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各种日用品摆放得整整齐齐,靠墙的书桌上放着闪着屏光的笔记本电脑、摊开的书本和有些凌乱的纸张,也许刚才女儿还在复习做功课。而看来女儿爱整洁勤收拾的习惯还保持得不错,生活自理能力还算比较强。我赶紧把带来的东西都拿出来帮她整理放好,与此同时,女儿则象小鸟一样吱喳个不停,抱怨才刚开学就作业实验一大堆,而下周开始又要面临找coop工作的忙碌和挑战了,几乎每天她都要学到深夜才能休息。不过,话锋一转,女儿又得意地说,我每周都会抽时间下去一楼健身房跑跑步跳跳绳,也会去学校的游泳中心游一下泳,晚上有空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学练瑜伽。我听了后高兴地把女儿大大地赞扬了一番,并变戏法般拿出一盒月饼,说,这是爸妈专门带来给你吃的,我们今天就在学校跟宝贝一起过中秋吧。女儿谢过我们,又调皮地嘀咕了一句,月饼太好吃了,我减肥难呀。

 

忙碌了好一会,时近中午时分,我们于是带女儿去公寓对面plaza的一间韩国餐馆吃午饭兼庆祝中秋。小饭馆不大,装修简洁,但人潮如涌,有不少是象我们一样父母和儿女一起来吃饭的。我们点了一大盆火锅,女儿这时显得胃口大开,也不嫌辣了,毫不客气地大吃大嚼起来,并把一碗饭几乎全吃了下去,象是饿了三天三夜般。也许学校的学习和生活都太艰苦了,平时舍不得去餐馆搓一顿的女儿,这次见缝插针顺便改善一下自己的伙食。我心疼地看着在家时娇滴滴的女儿,唯有不断地往她碗里夹肉菜。这一顿午饭,我们足足吃了一个多小时才算结束了,我们夫妻俩告别了依依不舍的女儿,驱车返回了多伦多的家中。

 

在加拿大出生长大的女儿,从小就是一个单纯、善良、勤奋的小姑娘,自她考入这所以学业繁重和学以致用闻名的加拿大理工名校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迷茫和调整,如今的女儿十分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她告诉父母说她已树立了远大的努力目标,所以会认真刻苦地学习,誓为心中的理想而奋斗不止。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中秋佳节之际,我格外思念女儿,并祝愿女儿在她追寻梦想的旅程中平安快乐也希望不论将来是否相隔万水千山,我们都可以在皎洁美好的夜晚,一起共赏明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骑驴看唱本 回复 悄悄话 能告诉你女儿的公寓名称吗,我女儿和你女儿一个学校,她现在美国实习,明年还有四个月的学习就大学毕业了,我想在最后的四个月给她租一个好点的公寓。谢谢!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也祝美才女菲儿节日快乐,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