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十二章惨遭毁容(6)

(2019-07-09 09:34:07) 下一个

那一晚姜夏凡回到酒店,连衣服都没换就躺在了宽大的双人床上,原本夏凡是想借着出国忘掉这段感情,眼不见心不念,可没想到思念竟是这么不可遏制,随时随地都会冒出来令他痛不欲生,甚至买杯饮料、吃顿饭,都能让他想起自己和梅雨琳那些快乐的时光;有时看到外国情侣手拉手亲昵,夏凡会想到自己背着梅雨琳开心的跑,和她闭上眼睛接受亲吻的惩罚时那羞红的脸庞和翘翘的小鼻子,一幕一幕像电影回放般的甜蜜往事搅的他不得安宁。

不过促使他回国的则是一件差点让他崩溃的偶然事件。

卡斯珀是一个出生在美国西部酒乡的青年,开朗、活泼,他管姜夏凡叫忧郁王子,是夏凡的师哥,两人师从同一个导师,他对一切神秘的东西都感兴趣,还学了不少,他喜欢东方文化,喜欢太极和阴阳八卦,两个人经常一起吃饭,泡吧。和大多数西方人不同他最感兴趣的是姜夏凡的情感故事,可夏凡从来不提,不管他怎么说和女孩的一夜情,夏凡都只是微笑、调侃。

可是就在一次两人宿醉醒来,他不仅说出夏凡两个女友的名字,还说夏凡老婆即将生孩子。

“孩子是谁的?”夏凡就着他的话题往下问,其实他根本不相信卡斯珀是算出来的。

卡斯珀只好坦白说夏凡没说过这事,他不知道。

“你太聪明了,我也瞒不住你,这些都是你说我才知道的。”卡斯珀用英语讲的是这个意思。

夏凡睁大眼睛,“你的意思都是我告诉你的?”夏凡觉得自己喝的再多也不会告诉他这些心事。

“对啊,我有办法让你说出我想知道的,如果今天晚上的酒你请,我就告诉你。”

那晚卡斯珀又是酩酊大醉,而一夜没合眼的姜夏凡简直是欲哭无泪。

富有牺牲精神的卡斯珀用他自己做了个神奇的试验:

“让对方喝下浓咖啡,再喝足够的烈酒,你就可以问出想知道的任何问题。”

起初夏凡觉得卡斯珀的话简直是天方夜谭,可等卡斯珀醉的差不多了,姜夏凡真的问什么他说什么。吓得姜夏凡也没敢多问。回想那晚和赵丽菱他们在一起的过程,越想越觉得自己应该是被下了套。

可有一点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用酒灌醉自己不就可以达到她和自己同床的目的吗?为什么还一定要用这招?她想从自己这里知道什么呢?

不行一定要回国看看这个赵丽菱到底玩了什么把戏,“死”也要“死”个明白。

没想到,梅雨琳对自己的态度竟是这般心寒,她为什么这么恨自己?真是父亲说的接近自己只为复仇?她真的从没爱过我吗?到底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她这样牺牲自己的幸福?

算了,真是越扯越远了,姜夏凡就这样在乱七八糟的问题中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把姜夏凡从昏睡中吵醒,他伸手拿过来看看——是母亲,接还是不接?

 充足的冷气渐渐把他拽回到现实中来,看看时间心里不由一动。

自己这一觉竟然睡到了中午,一般这个时辰母亲是不会给自己打电话的,怕影响自己休息。今天这是……发现自己行踪了?不会是他们身体……。

他急忙按了接听。

“儿子,对不起,把你吵醒了吧?妈是有个好消息告诉你”王勤书的声音一如平常温婉、清亮“

可不知为什么夏凡浑身一激灵,有了不好的预感。

“丽菱生了,是个小子。就是早产,有点瘦,你别着急,有妈在这儿呢……。 “

说到这儿,王勤书似乎有所察觉,

“儿子……,儿子。“

“我在。”

姜夏凡的声音冷的能浸出水。

“儿子,你……没事吧?”

“没事,我会抽时间回去一趟。妈,放心吧,我很好。”

就在那一瞬间姜夏凡改变了自己的计划和行程。

他拿起手机拨通了导师的电话……。

~~~~~

王勤书是在和姜启辉下山的途中接到的亲家母电话,答应一下山立刻赶过去,给儿子打完电话,看到姜启辉也踱到一边接电话,她想可能是赵书记在给丈夫报喜吧。

今天上山一切顺利,不是节假日,人不多,只是那个算命的老道神秘兮兮的,说丈夫官运亨通,但最近会有些麻烦,不过也好破解等等。

她看出丈夫不愿自己听,就走到花丛中的小亭子坐着乘凉,自己才懒得听他那些官场争斗的事。

什么都没发生就阿弥陀佛。

现在眼看自己当奶奶了,真是又高兴又感慨,自己老了,余生也就是图个平平稳稳啦。

看着接完电话一脸严峻走回来的姜启辉,她忽然想起儿子那句悲泣:“妈,我什么都没做。”

她观察着丈夫的脸色,“是老赵来的吗?”

“不是,一会儿我让司机送你先去医院。”

王勤书担心地看着丈夫,“出什么事了?你不一起去?”

“发生命案了。我得回厅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