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十一章(8)

(2019-04-24 23:40:37) 下一个

桄榔,随着落锁开门的声音,袁琳娜迅速坐回到床上挺直脊背看向门口。

一个穿西装的中年男人夹着公文包走进来。

袁琳娜差点儿叫出声,但她最终还是努力控制住了自己。那人竟然是上次自己救过的男人。从那次之后两人再没有见过面,没想到再次相见竟然是这样一个特殊的场合。

来人正是秦秘书,他一进门意味深长地看一眼袁琳娜,然后扫视一圈屋内环境,其实屋里除了一张床,一个小长条桌和一把椅子就没有东西了,

“袁记者?你好!我是姜副省长的秘书,我姓秦。”

袁琳娜有点懵,感觉这一切有点像电影情节,不过不管怎样先看看这秦大秘有什么花花肠子。

只见秦秘书掏出两张纸放在桌上,自己顺势坐在椅子上,

“这些下边人太不会办事了,姜省长叫你来原本只是想问一些关于萧毅恒的情况,没想到这些愚蠢的家伙完全不理解领导意图。这里有一份我们公安即将发给媒体的新闻通稿,你如果愿意可以独家首发,这可是一次不错的机会……。“

见袁琳娜没有说话,秦秘书站起身,

“哦,对了,省政府正好要投资办一档文化栏目,姜省长听说你是个不错的记者,又是学文学的高材生,像你这样的人才应该放在更重要的岗位。准备让你来负责这个节目。“

袁琳娜笑了,“秦秘书您确定不是在逗我吗?我连个正式工都不是,怎么可能去负责一个栏目?”

秦秘书闻言拿起桌上的纸,“姜省长是很细心的人,填下表吧,然后拿着去台里办手续。”

袁琳娜半信半疑地接过那张纸,抬头大红标栏写着“省委省政府特殊人才调动审批表”,她迅速扫一遍,最下面一栏是省长特批。她看看秦秘书,您的意思是我可以走了吗?

“当然。”秦秘书郑重地点点头,又补了一句,“走吧,这又不是什么好地方。”

袁琳娜在秦秘书鼓励的目光下拿起表格狐疑地走出铁门。这一天一夜发生的事远远超出袁琳娜的生活阅历所能想象的范围,门口有人拿出她被没收的东西还给她,秦秘书跟出来看着她检查自己的物品,忽然袁琳娜脸色大变,抬头想说什么,却见秦秘书捂着嘴轻轻咳了一声。示意她走人,她没再说话拿起东西走出看守所大门,秦秘书见她走远这才上车返回省政府复命。

        此时,姜启辉正在办公室胸有成竹地跟张意诚谈笑风生。他绝口不谈表弟被查的事情,而是一直在关心张意诚能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

家属的调动怎么样了,有没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地方。张意诚见他一直打岔,只能开诚布公地说:“姜厅长,我听说您扣押了一名省电视台的记者,不知道……” 张意诚故意话说一半想看看对方什么反应。

“扣押?记者?”姜启辉一愣神,“谁告诉你的?我怎么不知道?”

说完他边抄起电话边问,“她叫什么名字?是哪个电视台的?”

张意诚见他推的一干二净,明白姜启辉果然像秦秘书分析的:让自己明明白白地领他一个大人情,同时还不露声色地警告了自己。

“她叫袁琳娜,是我的女朋友。”

张意诚的破釜沉舟倒让姜启辉一愣,但很快他就放下电话,

“哎呀,张局长你怎么不早说?袁记者我知道,文武双全,女中豪杰啊。” 说完,站起身走到张意诚面前,眯起眼睛,看着他,“张局长,好眼力啊。”末了哈哈一笑, 以一种过来人的姿态拍拍他的肩,

“都年轻过,理解,理解!”

张意诚始终没有说话,也没有不好意思,只是看着走过来又走回去的姜启辉。

“要是相信我,就先回去。”姜启辉坐下之后并没在多说,他明白跟张局长这样的聪明人不用多言。

“明白了,那我先回去。多谢姜副省长。”张意诚站起身不卑不亢地说完,转身走出姜启辉办公室。

 

袁琳娜从看守所出来第一时间告知了那芊芊:她让自己转交梅雨琳的东西丢了,那芊芊说是张局长救了袁琳娜,让她去见张局长,相信他知道东西下落。袁琳娜回到家洗澡换衣,纠结了半天,最后才下了决心赶在下班之前到了税务局。

当她被引到张意诚办公室,当她见到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面那个高大魁梧的身影先就有了想落泪的感觉。

等小严退出去,张局长走过来,将她整个人揽在自己怀里拍了拍她的后背;少顷又推开她,细细地端详,然后又重新将她的头按在自己宽阔的胸怀:

“他们没难为你吧?”

这声音仿佛是从他的胸腔迸发出来,让靠在那上面的袁琳娜感到了震撼和激动,她摇摇头,幸福地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她忽然又想起了什么,抬起头盯着他的眼睛,

“你调过来为什么不告诉我?”

咚咚咚,敲门声让张局长下意识地松开了手,他边走回自己的办公桌,边喊道“进来!”

“张局长,包间订好了,您看……。”小严站在门口请示着,

张局长笑着说:“谢谢,今天你打车回去,车钥匙给我留下。”

小严走后,张局长把文件锁进抽屉,拿出手包带着袁琳娜下楼,

张局长亲自开车来到订好的一家日餐料理店,进了包间,张局长又像当初在袁琳娜的酒店房间一样,脱掉鞋,轻松地盘腿坐在榻榻米上,

“我记得你说过喜欢日本寿司,今天敞开吃,算我请客给你压惊。”说完拿出一个包裹,正是袁琳娜丢失的那个东西。

袁琳娜本是来兴师问罪的,从别人嘴里得知自己爱人的行踪,这样的感觉让她觉得羞辱。

“我听说是你救了我?”等服务生退下,袁琳娜拿起清酒给张局长和自己都倒上,

“借花献佛,谢谢!”

张局长端起酒杯苦笑了一下,“你是因我遭殃,我救你也是应该。”

“我有一堆问题,可我最想知道的…….,”

“——为什么没有告诉你我的调动?”不等她说完,张局长就接过袁琳娜的问题。

“这问题现在还用回答吗?我没有告诉你,你都受到了这样的待遇。如果……”

“我还以为是因为得罪了夏大公子,我才被抓的。”袁琳娜听到张局长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开心的感觉。

“其实,……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现在离婚了。”张局长吞吞吐吐地说完,看着袁琳娜。

“嘿嘿,嘿嘿,”袁琳娜双手捧着酒杯,一味地傻笑。

“我现在有资格向你求婚了——袁琳娜,你愿意嫁给我吗?”

听到这句话,袁琳娜一下子愣住了。她眨巴着眼睛点点头,

拿着酒杯,扑簌簌的泪掉进了透明清澈的液体,化作一圈圈的涟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