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记录生活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 生命在于折腾
个人资料
边走边看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塞维利亚 Seville(下)

(2017-01-12 08:20:58) 下一个

那天的太阳晒人得很,十点多钟就火辣辣的。 去大教堂的时候就排大长队,我这个不怕晒的人也把外衣顶在头顶。 出来大教堂后一看对面的王宫也是长长的队伍,唉,这夏天出来旅游就怕排队,我看别人的游记没提到这排队的事儿,都是去到就进去了,所以就没想着先上网买好票。 所以告诫大家夏季去热门地点旅行 有可能的话一定要提前网上买好票,或者临近关门的一两个小时前再去人就少多了。 我们在这两处排队就花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在烈日中真快被晒晕了,体力大大地被消耗。

塞维利亚王宫(Royal Alcazars of Seville)始建于1181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的王宫,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王宫,1987年被选为世界文化保护遗产。王宫并不很大,我个人的建议是要是会去格拉纳达的王宫就不用去这个了,它与格拉纳达的王宫风格差不多,但规模和气势要小得多。

 

进去先看到橱窗展示,看下面的扇子,明明上面的人都是我们中国人的模样,却非要标成“Japanese Fan”, 让俺心存不满!大家瞅瞅是不是这样?

 

基督和阿拉伯不同风格的装饰盘

 

庭院跟格拉纳达的王宫相比太一般般了,想想排了那么长时间的队觉得有些不值得

 

从大教堂和王宫回来我们就在屋里放松休息,躲着烈日。 傍晚时分再出动去看弗拉明戈舞。 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地区是弗拉明戈舞的发源地,要看这个舞蹈最好去塞维利亚(Seville)或格拉纳达(Granada)看。 一般这里卖两种票,一种票是晚餐加舞蹈的,一种是纯粹欣赏舞蹈的。 前一种更针对游客,价钱有些贵,可并不一定正宗,而且有的舞者也跳得糊弄人,没有热情,要想欣赏到正宗的弗拉明戈舞还是最好订后一种。 我是在La Casa Del Flamenco 网站上订的票,成人18欧,孩子有折扣。 这家是网上极力推荐的,房间并不大,能容近一百人左右。整个演出不用麦克风,没有扩音器,你听到的是最真实自然的歌声和吉他演奏,看到的是各种不同风格的绚烂的舞姿。

下面这张是它家的网上宣传照。 要想有好位置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我们提前15分钟去的时候,大多数的好位置都被占满了。

 

弗拉明戈舞是吉普赛文化和安达卢西亚文化的结合,在它早起的发展过程中受到印度舞和阿拉伯舞的影响。弗拉明戈舞是忧郁和悲愤的,吉普赛人说:“弗拉明戈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 当15世纪基督势力收复伊比利亚半岛,摩尔人和犹太人遭到歧视和驱逐,他们混在吉普赛人的队伍里流浪,夜幕下围绕着篝火,唱起悲凉的歌曲,跟着吉普赛人跳起了舞,那就是最初的弗拉明戈舞。传统的弗拉明戈舞者在吉他的伴奏下即兴表演,男舞者用脚尖、脚掌和脚跟击地踏响,节奏明快;而女舞者通常是由有一定年龄和阅历的女人来跳的。 她出场时往往是一个人的,挺胸昂头但神态落寞。她和男主角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她的表情冷漠和痛苦,但舞风却充满了热情,她用铿锵的舞步诉说着沧桑的内心往事,诠释着对人生的悲愤、挣扎和希望。

这场演出让我大饱眼福,男女舞者把弗拉明戈舞的精华表现得淋漓尽致,歌者有一种书卷气,好像大学里的老师一样, 他的低沉略带沙哑的歌声中带着一丝的悲凉。男舞者一看就是和气的人,并不像在其它地方见到的跳舞的男性那样阳刚帅气,他潇洒的舞步中也是透着一股子的儒雅。 不知为什么回想起在塞维利亚遇到过的男性,他们好像身上都有一种儒雅的气质,难道是有得于安达卢西亚文化的熏陶? 女舞者是位中年女性,她一出场就气场十足,眼神忧郁又坚定,成熟又自信,她转动着手腕,扭动着身躯,华丽地甩动舞裙,舞蹈中充满了狂野、发泄、自由和不羁! 

整场只是在最后一只舞可以拍照

 

塞维利亚看到的弗拉明戈舞和我在世界其它地方看到的很不一样,在墨西哥我看到的弗拉明戈舞是年轻的一对对男女拉着手跳得十分欢乐明快,现在想来那并不是正宗的。 《非诚勿扰》有一期请从西班牙请来弗拉明戈舞者来表演,记得当初嘉宾黄菡看到女舞者的略带痛苦的表情还表示不理解。 其实这才是原汁原味的弗拉明戈舞呢。 给大家贴上这一期欣赏一下真正的弗拉明戈舞吧(从2分钟那儿开始)。

 

塞维利亚的三天很快就过去了,临走那天清晨女儿还在熟睡,我一个人穿过老城来到河边看黄金塔。它是西班牙辉煌航海史的见证,当初那些从美洲载满了黄金白银的船只以此为终点。 黄金塔曾经贴满了金色瓷砖,如今虽然瓷砖已经没有了,但在朝阳下照射下仍显得金光闪闪。

 

拉着行李箱穿过安静的街道去坐出租车,回头再望一眼这富有色彩的老城。 再见了,美丽的塞维利亚,我把你放在我的记忆里带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边看大美女啊!朋友跳F.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太好啦,瑞士也是我喜欢的地方。你这样停停写写,等你这一圈写完了,又该出门了吧,真爽啊。我是个在家呆不住的人,一出门就心花怒放:)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啥都甭说,看这个,为这个国家,人民祈福!

http://cctv5.wsqweb-vip.sobeycloud.com/cctv5/wb/4015.shtml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每张都美!祝周末愉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哈哈, 这期游记的评论都有些政治化哈。 这么说吧,当我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看到那里的人们都悠哉过日子真觉得这样子挺好的,人家守着青山绿水和祖上留下来的基业有资格慢节奏、享受生活。 中国吧上百年穷怕了,发展起来猴急猴急的,环境的代价太大了,有钱了人心也不安,自信心也不够。 我是真的希望祖国的发展脚步慢一点,踏踏实实地,不要为了钱什么都不顾了,把水和空气全糟蹋了,也不为后代着想。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妹妹一直跟读,我这个系列的游记写了快好几个月了,下一篇是西班牙最后一篇,然后就游天堂美景 瑞士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的小公主! 那天我还说我这一辈子对她的爱是爱到头了,她爸和她哥都曾嫉妒过,没办法,谁让我们属相星座都那么合? 她总会拉着我说一堆话赞美我,哈哈哈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写得好,赞。。。一如既往地喜欢~~~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反正在中国人民眼里除了美国谁都不在眼里,懂不懂就说你造的出飞机火箭大炮吗,你有高楼大厦吗,一穷鬼刚吃饱饭就谁都不在眼里了,西班牙的问题是人民缺少危机感,每天晚上九点才开始吃晚饭,这种国家失业率不高才怪了。不过烂船还有三斤钉,凭着祖上传下来的底蕴,再快活五十年应该没啥问题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惜福穿裙子真漂亮,身材一级棒!给女儿买的裙子很有小公主的感觉,赶紧好好打扮她,18岁之前都可以是小公主。看你的游记真有意思,你得多去旅游,好给大家写游记。很多人写不出来,啊啊,包括我。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Well, 我这一路走来感觉匈牙利和葡萄牙相对可以说是穷一些,但也感觉这两个国家城市面貌和人的素质还处在一个很高的水平。 相比来说西班牙算不上穷国,但的确也不景气,失业率20% 多, 年轻人失业率40%以上。

中国虽然GDP已位居老二,先不说体制上的事,就从污染的空气,不整洁的街道和人的素质这些表面上的东西来看还离西方老牌的帝国差的很远,要赶上他们我感觉中国最少还得要几十年。

作为游客我觉得如果哪个国家的tap water可以安全饮用,那么这个国家的生活水准一定也差不到哪去,而这是欧洲大部分国家都能做到的,包括匈牙利。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flamenco
dmwbbmw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是穷国吗?人家2013年的GDP就接近30000美元了,只是没有中国那么多因为房价暴涨产生的暴发户而已。人家贫富差距小的多,而且农业发达远非中国可比。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弗拉明戈“ 英文是什么?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很好。谢谢分享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少年老成:

中国 used to be 第一 for thousands years, only began to lag behind Europe since 15th century.

Look at Japan who took only a few decades to become almost 第一, once a good or right political and cultural system are established, it is not so 路漫漫 for giant China to become 第一 again. Please trust and be proud of our own blood.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不起眼的穷国当初可是世界大经济体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走了一圈欧洲,不起眼的穷国也看着那么美,曾经的帝国就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是啊,路漫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ilder' 的评论 : no no no ,那时的中国货可是上品。 旁边的两个没照全的都是中国货。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不起眼的国家都美得这么货真价实,中国还老想拱第一,路漫漫。。
RoseBuilder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货是廉价的代名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