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记录生活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 生命在于折腾
个人资料
边走边看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国、韩国人印象

(2024-08-23 11:54:06) 下一个

从我的家乡大连飞韩国只要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然而我却从来没去过韩国,只在韩国转过机。 这次飞东南亚要从首尔转机,想着要不就顺道玩一下吧。 

 

我曾经是个韩剧迷,那些经典的家庭韩剧《爱情是什么》,《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松药店的儿子们》,《泡菜奶酪微笑》太多太多,几乎没有我没看过的。我还喜欢吃韩国饭,石锅拌饭、参鸡汤、豆腐煲等等等等。我做的韩国泡菜也顶好吃,还不像店里卖的那么咸。 去韩国其实就想去好好地吃吃韩餐,没对韩国的景点抱多大希望。

 

坐的是韩国的航空,飞机上一次给了炒牛肉,一次给了三文鱼,饭店水平啊,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飞机餐。 到了首尔机场肚子饿了去吃饭,这美味的牛肉汤套餐只要不到10美刀,不得不感概东亚的饭真是便宜又实惠啊!我们在美国大农村过得是啥日子。 

 

 

在首尔火车站租了个两居室的公寓,那一带是百姓生活区,感觉像身处在90年代的中国一样,没有高大上,到处都是卖菜的小店和五金家电之类的。 我们去了旁边的7/11买烧酒,老板大叔看我一个女游客来买,觉得好玩,笑眯眯地带我去找。 到超市买菜,拿了几个西红柿,结账时大婶意思是说不能这么买,给我们解释了好几遍,我们自然是没听懂,那就不买吧。 不知是不是因为距离近的原因,咋觉得韩国人跟大连人有点像呢? 说话做事干巴利脆的。

 

去市场上买了鸡蛋想煮着吃,却发现是熟的,还是带颜色的,烤蛋?

 

大连早些年有很多韩国和日本企业,但韩国人名声一直都不好,家里长辈一说起韩国人就直摇头,说他们不守信誉,都愿意跟日本人做生意。 也有游客说韩国人挺凶,不像日本人那样有礼貌。 就我这几天的感受觉得韩国人的素质还是可以的,介于日本人和中国人之间。无论在飞机上还是火车上都挺安静,到哪里都自觉排队。 在景点处,站岗的警卫和工作人员会跟我们点头问好,还很耐心有礼地给我们指路。 当然俺也用从韩剧里学来的那几句跟他们简单问候。离开首尔后公寓后女主人还给我发来一个私信,感谢我们把公寓保持地那么干净,欢迎我们下次还来住,她要送我们礼物,而且她还把我们提早入住的钱给免了,挺让人觉得温暖的。 

 

韩国饭该吃的都吃了,该喝也喝了,无论是饭店还是街边的苍蝇小馆都好吃。 不会说韩语也问题不大,有一次我俩找吃的,从窗户里看看小饭馆里面啥样,没决定下来,刚想再去看下一家,就被饭馆的大婶追出来让我们进去吃,给了带图片的菜单,点了牛肉汤,韩国的牛肉汤牛肉味很足, 真是太好喝了。 韩国吃顿饭要10-15美金一个人。 

 

也去了广藏市场坐摊位上吃,看着各种各样的韩式小菜很有食欲啊,照图点菜, 吃得也挺开心。 那里的大婶天天招揽游客,路数早就玩熟了,看到想吃的就坐下就好了。不得不说韩国吃上的卫生过关,在韩国那几天肚子都安安全全的。 

 

 

至于景点,皇宫是和故宫没法比,但正门那里士兵仪式还是挺好玩的。 皇宫里各个族裔不同肤色的游客都穿韩服拍照,有种万国朝拜的感觉。 

 

韩屋不光是一条街,那一片区都是韩国传统民居, 拍了照就走去了青瓦台。 我们去的时候外国人不需要预约,早上9点带着护照登记一下就行了。(当时约也约不上,需要韩国手机号,现在改版了,可以用email预约了)。

 

 从青瓦台侧门进去的,先去了总统官邸,不大 ,我这个老迷信绕到房子后面看了看,离山太近了,有压迫感,风水上的败笔啊。 韩国的总统们下场不好的一个接一个,是不是和住在这里有关。 现任的韩国总统不住了是件好事。 

从总统官邸的后山一路爬走到青瓦台那里,游客已经开始乌央乌央了,好多大陆的旅游团。 工作人员还蛮有耐心的,用简单的汉语维持秩序。 个人觉得青瓦台还是值得一去的。 

 

短短的几日韩国游,印象还不错。当然这只是我的浅印象,毕竟在那里呆的时间太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皇宫像财主家的大院”, 哈哈,我们是从皇宫的后门进去的,刚进去时心想“就这”, 后来到前门的大殿还觉得有些气派。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出差去过两次,跟任何城市一样,街上有有礼貌的人,也有粗鲁的人,感觉很一般,风景不怎么样,皇宫像财主家的大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个风水的事一直都有传说,韩国人应该是信风水的呀,不知那些总统们是怎么想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20120' 的评论 : 咋差了? 说来听听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边边给青瓦台断的风水很有道理。现在这位韩国总统一上台就把官邸搬走了,也许是听了边边的风水说,被吓跑了。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去韩国映像极差.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主流好! 理解,我现在也不喜欢看让人心堵的东西,就喜欢看些祥和健康正能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哈哈,去吃吧,我来做泡菜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过来扫一眼,看到熟悉的人发文章,浏览一下,文字里看到健康充实的生活,就觉得挺高兴的,就好像冬天里晒了一次太阳。:-)
XQQ 回复 悄悄话 边边写得轻松快乐,周末的旋律。好吧,今天中午去吃韩国饭:)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农,你不是走不动,是不喜欢到处跑吧。 你看你挖坑填土拔萝卜有的是劲儿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韩国饭很合我的口味,百吃不厌,出去旅游只要看到韩国饭店就想进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边边还是年轻,到处游玩。我是走不动路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奥哟,很少听到有人说喜欢吃韩国饭。我以为像你走遍世界吃遍世界的人,会比较挑剔,不喜欢韩国饭呢,我吃的韩国饭也不多,这个周末找个韩国馆子去吃。多伦多韩国馆子老多了,因为韩国人多,这里很少正经的日餐馆,日餐馆都是中国人开的。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接触的韩国人挺少的,不太了解他们,都是道听途说,这次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得了个大概的印象。

我也奇怪,这么明显的事他们当初建青瓦台时怎么不注意点呢,连我的不迷信风水的同伴都觉得离山太近了,压抑。 风水没啥玄的,让人感觉不舒服就是不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感觉国外的韩餐都挺正宗的,不像中国饭一到欧美地区就改版了。
你要是顺道就去玩一下,像我一样呆个两三天,韩国专门去一趟不值。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个剧好看吧。 不是,是南韩人,他们生意人在我们那儿名声挺差的。 对啊,我也觉得机场吃的东西一点都不贵。 我一工薪阶层出去玩都走平民路线,高档的基本没去过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住了三晚觉得差不多了,汉城可玩的不多,大多数国人都是去明洞购物,我又没这个兴趣。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是先去日本,我也是, 韩国的机票比去日本的便宜多了。 我觉得韩国饭比中国饭健康,油少。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最喜欢的两种菜系,韩国饭和新疆饭。 泡菜我自己做可以调节咸辣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韩国超市不少,韩国人也不少。我有个韩国华侨邻居,告诉我韩国人也分人的。我碰见过不友好的韩国人。也有一家韩国邻居,挺友善的。
边边会看风水,他们建房子时应该请你去,或许就可以避免了不幸了:)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边边介绍。喜欢吃韩国料理,我在维加斯的时候喜欢去吃韩国buffet,挺正宗的。这次回美估计要去韩国转机,还没决定是否在那里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过一部韩剧《爱的迫降》,就是边边给介绍的。:)“家里长辈一说起韩国人就直摇头,说他们不守信誉”,因为是北韩人?:)真正发韩国饭菜一定非常好吃,我在首尔机场转机,吃过炒鱿鱼和海鲜饼,非常棒!边边,韩国的花费便宜,你应该去高级酒店消费,比如韩国米其林,很值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说是去过两次汉城,一次住了一晚上,一次住了两晚上。 第一次印象差,第二次印象还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最喜欢看《大长今》,第一次见那么多的小菜。韩国饭现在也挺喜欢吃的。韩国一直想去一次,这次先去了日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韩国饭,在这里常吃,估计韩国的才正宗。我常去韩国店买糖蒜和不辣的泡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