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84)(85)

(2021-12-12 12:29:31) 下一个

84,黑斗篷

没人注意到那个穿黑色斗篷的人,他沿着萤岭镇的1号大街,穿过低矮的房屋和围栏,一直走到了黄柏街和桔梗街的交界口。他的目光聚焦在西边一栋闪着霓虹灯的两层楼建筑前,招牌上写着“今宵酒吧”,旁边的棕红色的阶梯通向酒吧的入口。

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打开门,杯觥叮当吵杂扑面而来,空气中满是淡啤酒和德国美食的浓郁香气,房间里摆满了原木色的木制桌椅,一路摆到墙边一长条吧台边,吧台旁有一扇通往厨房的转门。那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踏入房间后,环顾四周,目光在一张摆着盘子和玻璃杯的大桌子边停留了好一会儿,十来个年轻男女正兴致勃勃地交谈着,欢笑着,在碗碟哗啦声中人们大喊大叫着。谁也没有注意这个新来的陌生人

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在一张空桌旁坐下,要了一杯苏打水,然后目不转睛地看向地下室入口的楼梯,偶尔把目光扫一眼欢宴的人们,但是总是很快就收了回来,继续耐心地等待着,好像生怕会错过什么似的。

终于一个满脸疲惫的男人摇摇晃晃地从地下室的楼梯上走了出来,他有一张圆圆的脸,不过此刻脸涨得通红,双眼迷离。他有个宽阔的前额,棕色长发,发际线已经开始向后退去。大鼻子红红的,肥胖的下巴,巨塔一样的身材,部分被他下垂的衬衫遮住了。当他经过时,那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立刻从椅子上站起身,喊道:“小约翰先生!"

小约翰停下脚步,满脸疑惑地打量着叫住自己的人。说话的声音中带着莫大的惊奇“你是谁?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你是小约翰?”穿着斗篷的男人又重复确认道。

小约翰上下打量着对方,带着不耐烦,“你是谁,找我有什么事?

穿斗篷的人说,“我叫普利,是黑梦集团的律师,我一直在等着您,有件紧急的事务要跟您谈。”

”黑梦集团?“小约翰猛然从醉酒的状态中警觉起来,低声喝问:”是关于你们想收购织梦公司的提案吗?一个月前我就已经收到你们的文件了,那堆废纸被我当场给撕毁了。这是我父亲用命换来的事业,我不可能轻易放手的。”

“那么您呢?您父亲就是死在办公桌前的,小约翰,这也是您愿意用命来交换的事业吗?”普利的笑容带着明显的讥讽。

“这不关你们的事!”小约翰怒吼。

“无论承认与否,您都比您的父亲差很多,他尚且被活活累死,您就是累死也没办法做好,看看你手下的那些人吧,不是吗?”普利皮笑肉不笑地说。

“我说了,这不关你们的事,我不会卖的。就算是合作我也不会找你们黑梦,你们就死了这条心。”

“你也许不愿意跟黑梦合作,但是你的高管们却是积极踊跃地给黑梦递橄榄枝呢。”普利从包里抽出一沓照片,啪地一声摊开。照片里正是格雷在会展中心与弗兰克博士握手交谈的图片。

小约翰故作镇定地说:“会展上的照片能说明什么?哪个到会者不会去握手打招呼?这些都是必要的礼节,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

“那么这个呢,还有这个?”普利好像变宝贝一样地从照片后翻出新的内容,有格雷与黑梦集团的首席执政官富尔维奥座谈的照片,还有格雷在黑梦会议室听演讲的照片,有几张是格雷和皮特一起,两人表情亲密,每一张都好像是在往小约翰脆弱的信心上撒盐。

“您说得对,必要礼节也没必要这么多的交集和友好吧,这分明就是在讨好

小约翰的脸像是被挤了,眼睛里也冒出火,过了好半天,他努力稳定住心神,气呼呼一把抓起那些照片扔到了墙角落得垃圾篓里:“你们以为我会那么蠢,那么无能,那么容易上当受骗?我对格雷是完全的重用,百分之百放权,他去了你们哪里,不过是个部门经理,谁对他更有利,他自己心里有数。”

“哈哈哈,好吧,如果您对人心这么有把握当然是好事,不过别忘了弗兰克和皮特的教训啊,您对弗兰克和皮特不好吗?您掏心掏肺,换来只有背叛和离开,正所谓人心隔肚皮啊,您说是不是?”

“你说的这些没有任何意义,我要回家了。“小约翰铁青着脸站起身,一边飞快地穿上外套。

“那么关于露西呢?你也什么都不知道吧?“

”你说什么?“小约翰像是被什么击中,动作慢下来。

普利从随身的口袋里拿出一张旧报纸,放在桌子上,”露西,就是你们公司的前会计,2008年6月19日,织梦集团员工露西.扬,意外坠楼后,至今昏迷。“

”是啊,她现在还在医院。“

 “我们这里有一些线索和推想,也许是你想知道的。“

“我没兴趣!这些事情,你跟格雷说就行了。”

“让先生,这件事情恰恰是不能跟格雷谈的,请给我一点时间,好让我给你看些有趣的东西。这里有僻静的包房吗?”

小约翰恶狼一样凶狠地盯着普利,目光闪烁不定,而普利只是微微笑着,一副胸有成竹的自信。

“你喝酒吗?”小约翰问道。

"当然,不过我喜欢好的红葡萄酒。"

“红葡萄酒也行,”小约翰大声囔囔说。“你最好有些什么,否则我一定会让你因为浪费我的时间而付出代价。”

“我只需要十分钟就够了!”普利笑嘻嘻地说。

”那就别卖关子了!“小约翰皱着眉头,喝了一大口酒。

“您不介意的话,我当然没意见!”普利耸耸肩,从黑色公文包里拿出了一个大大的黄色信封。慢慢推到小约翰眼前,没有说话。

“这又是什么?!”小约翰没有动,好像担心那里面会跳出一只青蛙。

普利用一只手挡住嘴巴,用只有小约翰能听到的声音,小声说:“露西是被谋杀的,这里面就是凶手!”

“胡说,露西是自己走路不小心,摔下了楼梯,当时格雷和乔雅都可以作证。”

“问题是.....如果格雷和乔雅联合起来说谎呢?”

“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干?”

“答案就在这个信封里,有图有真相,这可是我们雇了最好的私家侦探特意搞来的。”普利得意地呲呲牙。

 

85 上台表演

东京梦境产品大会圆满闭幕,黑梦集团邀请业界名流参加晚宴。展会上黑梦集团的实力彰显无遗,无论是学术界还是商业平台都认识到梦境产品的潜力,谁也不愿错过梦境大爆炸的机会。宴会上聚集了会展主办方负责人,公司的合作伙伴和知名媒体,以富尔维奥和弗兰克博士为首的黑梦集团高管们左右逢源好不得意。酒过三巡,宾客们纷纷合影留念,人们寒暄着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相约再见。

晚宴结束后,黑梦集团的内部庆功会正式开启,公司营运和市场销售们由富尔维奥带队前往东京奢华会所包场继续狂欢,而研发团队和技术部门由弗兰克博士选在雅典高档的Bar High Five酒吧庆功,弗兰克精心安排,为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准备好精美的礼物和感谢贺卡,且当面一一表功。

Bar High Five是东京久负盛名的一家名吧,在世界50家最佳酒吧榜单上也高居12名的位置。老板上野秀嗣,是日本调酒师协会的专务理事,鸡尾酒界的名人,经常作为世界各大鸡尾酒比赛的评委,穿梭在世界各地。所以能在店里遇到上野秀嗣,并喝到他亲调的酒只能说是非常幸运了。进入BAR HIGH FIVE,就像进入了小联合国,95%以上都是欧美客人,店员间的通用语言是英语。而最让人期待的是酒吧里没有酒单,客人只需要把自己想喝的口味和喜欢的基酒告诉店员,由调酒师即兴搭配,往往能带来神秘和惊喜,而这也正是弗兰克希望达到的效果。

柳蜜满脸潮红心情高亢,这次应邀为黑梦集团的梦境产品展会造势,按理说柳蜜年轻资历浅,本没有资格参加。如果不是莫兰刚刚生了孩子不便出行,她只怕连露脸的机会都没有。为了完成莫兰夫妇交给自己的任务,柳蜜做足了准备:首先是将中医经络和梦境研究的讲稿反复斟酌简化,做到图文并茂,比如望闻问切四诊,表里寒热虚实阴阳八纲辨证,五脏六腑表里相配,五行相生相克关系玄奥的理论,柳蜜一边对着人体模型比划,一边打着比方,竭力讲得深入浅出。再配上针灸技法的演示,小小毫针引发了到会者对于中医取穴和配穴的好奇和兴趣。短短三天下来,弗兰克博士对于柳蜜的态度由一开始的居高临下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庆功宴上邀请柳蜜上台,对她工作评价尤其高,感谢她把中医经络与梦境开发的潜能做了一次高质量的推广和宣传。

柳蜜献上早已准备好谢词,并自告奋勇清唱了一首《you raise me up》助兴。这是出发前就和莫兰夫妇安排设计好的,含义很明显,希望弗兰克博士兑现承偌,把黑梦集团梦境产品的中国代理权交给莫兰的公司。

台下诸人看见柳蜜对弗兰克笑语盈盈眉目含情,只当她是在借歌表白弗兰克,有人吹起口哨,起哄的,拍手的,乱作一团。弗兰克端着酒杯笑嘻嘻地看着听着,柳蜜只当是演戏,戏演完了就赶紧下台,明天酒醒了谁也不记得今天说了什么,她放下话筒鞠了三个躬走回到座位边。

前排桌边的一位金发女郎端着酒杯醉醺醺地拦住她,拖着嗓音问道:“Woow…..柳医生让我刮目相看,准备了很久吧。”

“是练了很久,唱的不好,让大家见笑。” 柳蜜礼貌地回答。

“哈哈,很不错啦,口音是没办法的,不过这还是次要的。这首歌音域宽适合大肺王去唱,你这么骨瘦如柴,难为把气唱足了。” 女人蒲扇着羽扇般的黑色睫毛,又补充了一句:“柳医生平时练什么功吗?哦,对,气功,你们学中医的是不是都会气功?”

“我不练气功啊,我主要是做针灸和中医保健。” 柳蜜觉得女人的问题怪怪的,但是也不能不回答。

“柳医生,我听说中医博大精深,什么针灸啊,穴位推拿按摩,男女双修啊,我读过一些文章,里面说中医的房中术特别神奇,柳医生一定深通此道,讲那些理论上的东西没意思。不如来真格的,跟我们介绍什么穴位对提高男女性趣有用?”

一句既出,举座皆惊。大家定睛细看,认出她是弗兰克团队的类脑智能科学研究员丽娜,丽娜聪明善妒,与弗兰克的师出同门,一直跟着弗兰克打拼多年,是团队里的大红人。可是这次展会中每每都被柳蜜抢了风头,她早就看不惯,故意要在大庭广众下出出心头恶气。

柳蜜有些傻眼,这种话题怎么能在这种场合提出来呢?丽娜分明就是借酒装疯,太过分了!柳蜜求助地看了一眼弗兰克,弗兰克丝毫没有为她解围的意思,满不在乎地喝着小酒。

人们的好奇心都被丽娜的提问吊起来,纷纷起哄:“没错,没错,我们也很想知道啊....房中术,房中术,房中术!!!” 

丽娜见众人都站在自己这边,更来劲儿,大胸脯上下起伏像是炫耀又像是示威:“今天机会难得,柳医生最好给我们当场示范一下,让我们见识一下东方女人的古老媚术。”

“没错儿!来一个,来一个!” 一双双眼睛都射向柳蜜,众人齐声大喊。

柳蜜环顾四周,翻脸或是拒绝都难免扫了大家的兴,且给人留下稚嫩青涩的印象。她招手要了一杯番茄汁,酒吧里霓虹射灯流在墙壁和地毯上,幽暗中闪耀着紫蓝和瑰红,柳蜜看不清那些声音背后的人脸,但是能感受到影影绰绰后幸灾乐祸的戏谑,白天道貌岸然的人们在酒劲的催发出动物的本性。他们并不在乎结论,只是唯恐不够热闹。

她暗暗掐住无名指末节上的关冲穴。关冲穴关冲穴是手少阳三焦经的起始穴,三焦经是气和水运行的通道,有行气利水、醒神开窍的作用,所以可以解酒防醉,柳蜜每侧手指掐按5次,从无名指能够传来阵阵酸痛直冲颅息,大脑顿时清明了很多。

 

忽然柳蜜灵机一动有了主意。她放下酒杯,款款走回台上,拿起话筒道:“既然大家都感兴趣,我再推辞就显得没诚意了。只是,我需要一个助手帮我完成演示,丽娜,谢谢你的提议,能否请你到台上来配合我介绍?

“我?!!”丽娜没提防柳蜜会直接反击。

“当然是你呀,你可是我们研发团队里的性感女神!你不来演示,就没人肯看了。”

“房中术怎么演示?”丽娜本来就泼辣,只一愣神就回复了战斗力,大剌剌地说:“要脱衣服吗?你脱我就脱呗!”

“丽娜,丽娜,丽娜,丽娜!!!”众人继续添柴,都不怕把事情搞大。

柳蜜嘿嘿一笑,摇摇头:“脱衣服就太低俗了,肉搏也没什么美感,我记得人类早就得出结论最性感的器官是大脑啊!”

柳蜜让侍者将一张空凳子搬到台前,邀请丽娜坐在凳子上。自己站在丽娜的身侧,托住她圆润白皙的胳膊,示意她先将双手举过头顶。丽娜将信将疑地把手举到耳朵两侧,曲着胳膊勾着头看向柳蜜,那模样怎么看怎么像是在请降,哪有半分风骚性感。

人们围拢上来,后面的人被挡住了,急得站上桌子椅子,把台上的柳蜜和丽娜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柳蜜请丽娜把头抬起来,脖子伸长,后背挺直,把手臂举再高些,在头顶上比划成大大的V字,像是一只开口的三角酒杯。弗兰克饶有兴趣地靠在台柱子边的阴影里,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一举一动。

柳蜜伸出手来做示范,比划着让丽娜跟着自己十指轮动,展开又合拢。等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丽娜的手上,柳蜜才开口说道:“手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中医有个说法叫“十指连心”,因为我们的手连着身体的六大经络,每个手指的穴位都对应着身体的不同器官。”

“丽娜,请你跟着我做这个动作。台下的各位也可以试试。”柳蜜做了两个绕腕,手指轮动捏了一个拈花指,继续道:“各位请看, 其实十二经脉的起点和终点都在身体末梢,其中有六条走到双手,停在十根指头。手心上有三条阴经走到大拇指、中指、小拇指;手背上则有三条阳经走到食指、无名指、小拇指,而另外六条通达脚趾的经脉也可以透过相似的经气,在手上得到表里的对应。此外,手掌侧面有个缩小版人体,当我们微曲手掌,食指下的第二掌骨直接对应全身,从最靠近指尖的位置算起,分别为:头、颈、上肢、心肺、肝、胃、十二指肠、肾、腰、下腹、腿足,堪称是人体缩小版。人体的最表末直通人体的最内底,这本身就很神奇。手部的穴位极其集中,所以我们的双手亦可与性福相关。”

柳蜜边说边握着丽娜的手:“我现在就教大家一套方法按摩方法,步骤是这样的:首先我们依次按压指甲两侧,然后再捏紧指甲上方的指头,再捏紧指甲根部的指头,一指大约按摩20秒。按摩十指大约需要3分钟,就能使其得到有效刺激。”

柳蜜一边不疾不徐地揉捏摩搓,丽娜微微闭上双眼,眉头舒展,嘴角含笑,很是陶醉享受。

“手足之端的井穴喻为水之源头,是人体精气所出的部位,对于调节脏腑、气血、经脉之气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每个指节上也有直接对应五脏六腑的穴位。五个指腹由拇指到小指分别为五脏的脾经、肝经、心经、肺经、肾经,爱人之间用心体会,柔情抚摸按摩这些穴位也能达到心意相通,身心舒畅的作用。” 柳蜜细细地揉捏丽娜的手指和手心,一边娓娓道来。

“丽娜别在那里陶醉了,你什么感觉啊!”台下有人大喊。

“太舒服了,竟然这么爽,摸手都能摸出高潮来!好像挠到我的心尖尖上去了。“丽娜眼睛媚眼如丝,半闭半合哀求着:“我这辈子简直都白活了。你到底怎么做的,太神奇了!”

台下被丽娜说得心痒痒的,扳着自己的手用心按摩揉捏,可是无论怎么揉都是无感。有人一把抓过旁边人的手做实验,一边观察对方的表情,每隔两秒就问一声:“怎么样啊?有高潮没有?....”

也不知谁忽然喊了一嗓子:“柳医生,我手都揉酸了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啊?是不是说明我性冷淡啊?”众人爆笑不已。

“对于不同的人手法可以轻快柔和、可以平稳着实,而爱人之间柔缓飘忽、似有若无,产生的效果自然不一样。 ”柳蜜说得稳妥,又解释了问题,又显得体贴,最后不忘又补充一句:“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再试试捏脊走的是从督脉的长强穴到大椎穴一段,还一并刺激了其上和两侧膀胱经上的穴位,这些都是可以增进情侣爱人之间的感情……如果还有兴趣知道更多,我下面可以给你们推荐一些相关的书籍和手法,让你和爱人在彼此身上寻找爱的穴位....

“丽娜,丽娜,你享受够了吧,你让一让,我也感受一下手高潮行不行?”

 “就是啊,大家排队吧,都来试一试呀!” 没想到,人群真的迅速列队,好像是要领取感恩节礼物的长龙。

柳蜜又好气又好笑,没想到解决了一个问题,又来了一堆问题。她又一次向弗兰克求援。好在这一次弗兰克没有坐视不理,而是大步走上台,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一场活色生香的表演,道:“好了,好了,大家都就座吧,以后有机会你们再试,我们后面还有其他人要继续颁奖和送赠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可以。什么事都有个过程。我在我的帖子也提到了智叟觉得别人可笑,他想都不敢想,还笑别人。人家比他强,有行动。是一点一滴的行动。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春天谬赞,那个真不敢奢望了:)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这要是写完,找人拍成电影就好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对,对,谜团是什么?:)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我只是想知道后续情节点的饥渴感,黑斗篷太吸引人了,崔更而已,呵呵,我知道你行的,就是精雕细琢文风,这个我应该向你学习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跟读,你说的对,下面开始抽丝剥茧,把谜团解开:)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沙沙,你才是气如长虹啊,日更5000字,臣妾做不到啊:)))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兄鼓励,多指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好莱坞大片一样 +1,赞好文笔,开始步步揭秘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太短了,期待下一章,真相
氛围营造的非常好,就像看好莱坞大片一样,真棒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多波未平,一波又起。环环扣套,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