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且随诗吟:美好的爱是永远都有期待感

(2020-08-05 20:34:45) 下一个

推荐一首诗歌,佩索阿的:

 

月亮高高地悬在天空,这是春日。

我想起了你,我完整了我的心。

 

空旷的田野上,一阵微风迅疾地拂过,直到我这里。

我想起了你,轻声念着你的名字:我不是我:我很幸福。

 

明天你会来,你会和我去田野里采撷花儿,

我会和你去田野,看着你采撷花儿。

 

明天,我马上就要看到你和我在田野间采撷花儿,

但是当明天到来,当你真的与我在田野里采撷花儿之时,

对我来说,这才是快乐,这才是新鲜的事。

 

丨《恋爱中的牧羊人》第二首

 
佩索阿的这组诗《恋爱中的牧羊人》一共是八首诗歌。八首诗歌讲述了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从最初的相爱:
 

我不后悔从前的我

因为今天我依然故我。

只后悔没有早点爱上你。

 

第一首

 

到最后一首(第八首)
 

多情的牧羊人弄丢了牧羊棒

羊群走散在山坡上,

 
一个完整的恋爱故事。我重点推荐的第二首。因为它讲述了一个爱情当中最好的模样:期待感。
 
你期待见到这个人,期待和这个人一起采撷花朵,一起做很多有趣的事情的阶段,你会想着和这个人一起做很多很多值得期待的事情。这种感觉是情爱当中最美好的感觉,就像很多人刚踏入恋情,或者刚结婚,总是对未来充满着期待,对这个人也充满着期待。
 
如果没有这种期待感,爱情会逊色很多。
 
 
如果你对一个人期待都没有,那怎么会有爱呢?
 
那么很多爱情和婚姻是怎么死亡的呢?
 
就是那种期待感越来越少了,特别是在两个人相处的时间长了以后,对方不管是精神的能量,身体的力量,还有各种懒惰等等,都已经让你很难很难对这个人产生一丝期待了,这种得过且过,甚至看不到一点盼头都日子,自然会对身边的人开始产生厌倦。
 
如果有着事业,那么也总想着未来可以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对家庭的期待也多一些。如果有着很深的爱,彼此都承诺可以走到最后,那么也期待未来老了的日子会怎样的面对彼此。如果有着很可爱的孩子,彼此的相处也还过得去,至少养育孩子的观念上不会有什么冲突,那么孩子也是一种期待。
 
但很多人在亲密关系当中,这种期待感是在一点点减少,你不会期待某天这个人会突然发奋起来,不会期待某天这个人会给你一个惊喜,也不会期待某天这个人会有着很好的规划。
 
当这种期待感在亲密关系当中缺失,两个人的感情就会出现问题。而多少人在婚姻当中,是一点期待感都没有了?这才是亲密关系当中致命的杀伤力,你对这个人,对这段关系,一点期待都没有了。
 
如果不了解情感当中的这种期待感,就很难很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在婚姻平淡,或者对婚内的人不再有期待之后,会有那么多婚外情的出现。因为在情感当中,对方还是带着强烈的期待感。
 
期待感让你感受到了爱。
 
《恋爱中的牧羊人》第三首诗歌:
 

因为我感受到了爱,

花香让我兴趣盎然。

从前,花儿的芬芳从不曾撩拨起我的兴致。

如今,我感受到了花儿的馨馥,好像看到了一样新事物。

我知道它们芳香,就像我知道我存在。

这些是从外面就能知道的事儿。

而如今,我用后脑吸气去知晓。

今天,品尝着芬芳,花儿使我餍足。

今天,有时我醒来,看见之前便已闻到。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zDzxA0uyiRHos6T3izFw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握爪,握爪,我俩儿咋就这么像呢,三观也特别一致:)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是的, 这个火养说话我很爱听, 办的非常不错!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我哪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去当网上的counselor啊,当然不是我啊,我很喜欢读火养的文字。这个平台我已经跟了有一年多了,很多读者来信,很多真实的故事,真的是人家百态的感觉。其实人的烦恼都差不多啊,看多了,也就通透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火养是你的公众号嘛? 办的很不错啊!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有各式的爱情烦恼, 感觉这就是妥妥的网上counsel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