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造梦师 (9):关于忠诚

(2020-04-09 11:20:38) 下一个

9.

 

朵朵听康南如此一问,酒意一下醒了大半。

细看康南的表情,脸色疲倦掩盖不住眉宇间的怒气,不用说康南一定是多心了。

朵朵心中无数念头转动,自己精心打扮自然逃不过康南的眼睛,但周末泡吧本就是为了换换心情,略施粉黛也尚属正常。她心中暗暗庆幸,幸亏今晚只是和虞山喝酒聊天,并无越界非礼之举,否则面对康南的质疑更是有口难辩了。

朵朵松了手臂,微微坐开了些,嗔道,哈,我当你是想我了呢,原来是来查我的岗。早知如此我就在外面再玩会儿,何必急巴巴地赶回来挨你的训。

康南本来一肚子火气,哼了一声,道,我问问不行吗?大老远的飞过来,屋里黑灯瞎火的,我不能担心你?

请问康先生,我算是你什么人?太太?我是不敢想的,女朋友?也不像啊?平日里,多少夜晚都是我孤独寂寞独守空房,也没见你忙中偷闲陪我说上几句话。你这会儿倒是知道担心起人家的安危了,我好感动啊!

朵朵,这是哪跟哪儿?我不是要监视你,我是关心你。你若问心无愧,又何必顾左右而言他?

面对康南咄咄逼人的目光,朵朵想此刻若再是躲躲藏藏反倒显得有鬼了,自己反正也没做亏心事,索性便把虞山如何在健身软件上见识自己,又如何渐渐熟络,最后才约在酒吧见面的事情说了一遍。

康南目不转睛地盯着朵朵,他心思缜密,一边听朵朵说,一边暗暗寻找话语中的破绽。但朵朵的描述大大方方并无含糊,前后因果时间顺序也没有矛盾之处,想来她是真的一时无聊寂寞跟网友初次见面。

虽然事情经过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在康南听来还是不太舒服。尤其朵朵跟陌生男人见面喝酒后还一副春风满面意犹未尽的模样,康南没好气地往沙发上一倒,愤愤不平道,早知道你玩得这么开心我就不傻乎乎地赶过来了,真没意思,我这是图啥呀?原来你也没多么在乎我,都怪我自作多情。

朵朵见康南真的气恼,心头一软涌起万般感动。她脸色桃红,走过去依偎在康南的身边,将火烫的脸贴住了康南的胸口,似呢喃又似叹息地说道,南,你能来,我高兴都来不及呀。你可真是冤枉我了,我怎么会不想你呢?如果我知道你今天回来,就算八抬大轿来抬我,我也不会出门去见什么网友啊。你不知道我每天有多想你吗?我觉得我再这样下去,一个人在这个房子里走来走去自说自话都快要疯了。我也爱你,我也恨你,我白天想着你,睡梦中心心念念的还是你,如果有一天你来看我,看到的是一个半疯的女人坐在窗口呼唤着你的名字,眼睛也瞎了,人也又老又丑,你还会爱我吗?

一派胡言!我怎么会让你疯掉呢?这就不能乖一点儿?让我省省心?康南张开手臂将朵朵紧紧抱住,朵朵,我爱你都爱不过来,怎么会让你伤心难过?以后你要出去玩可以约上几个闺蜜逛逛街啊,买衣服鞋子吃饭和咖啡都行,钱不够就问我要。但是跟男性朋友见面最好是一大群人,这种一对一的见面太危险了,万一对方是个变态,万一他在你喝的酒里面下了药,你要怎么办?多少女孩子就是这样人间蒸发了,被人先奸后杀都不一定。

朵朵本来听得认真,听到后面不由得笑道,你讨厌啊!至于这样吓唬我吗?

不信我现在就给你找新闻看看,网上随便搜,那些变态的人,外貌都英俊帅气,先骗取你们女孩子的信任,然后将你们抓起来关在地窖里百般折磨致死,尸体用来喂猪,遇到这种人渣谁也救不了你,只有死路一条.....

好了好了,不说了嘛,人家越是害怕你还越是来劲儿了。朵朵花蛇一般地往康南的怀里钻,撒娇道,好不容易见面了,你尽爱说这些煞风景的,奇怪了,你脑子里怎么都是这些先奸后杀的故事,我看你只怕也有那么一点儿....

说着,朵朵用手指往康南胸口若有若无地抚摸着,康南被她撩拨得胸口发热,起了兴致,他顺势压住朵朵柔软的身体,笑道,嘿,还真是被你说中了,落到我手里你可没好果子吃了,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个傻丫头。

朵朵媚叫两声,挣扎着作势想逃。早已被康南不由分说地按在沙发上,朵朵的高跟鞋也被踢得老远,康南撩开她的裙,朵朵将身体蜷缩成一团,可怜巴巴的求饶。康南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将她的丝袜褪到脚踝,上下其手。朵朵含混地喘息着,柔臂水蛇一样缠绕住康南的项颈,拉他贴紧了自己,好像久旱的植物贪婪地缠绕吮吸。康南哪里还忍得住,身子一挺便进入了一片温香暖玉之中。

康南和朵朵久别重逢,又化解了误会,两人痴痴缠缠,免不了肆意纵情了好几次,正可谓是小别胜新婚。

但这一夜,康南睡得并不十分踏实,好几次醒来他都会先抓起手机看上一眼。他担心千鹤会发信息来。

回到A市后的这段时间,康南除了照看生病的孩子和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总是躲在自己书房套间里,他过去将书房的一个小间安装了室内家庭影院系统,有影音、幕布、沙发,所有都是最高档的,并且配备了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回到家吃完晚饭,他便躲一头钻进书房,每晚也差不多都在书房里睡觉,避免跟千鹤直面沟通。

有几次千鹤在书房外面用力敲门,康南一概不理,千鹤虽然恼怒却也无计可施。康南心想如果一定要怪,他就说因为房间有隔音,什么都没有听到,什么都不知道。等着千鹤受不住了,没准就会自动提离婚了,那个时候条件也容易谈一些。但千鹤铁了心似的要跟康南扛下去,索性搬来一个摇椅,坐在康南的书房门口,一坐就是一晚上。

直到有一天,康南晚上接到公司的紧急电话,需要外出,他换好衣服打开书房的门,冷不丁地看见千鹤正坐在书房门口的摇椅上,披头散发,眼睛都哭肿了。看见康南出来,千鹤没有骂也没有说话,只是哀怨地默默看他,然后一言不发地站起身,走回卧室关上了门。

从那天开始千鹤不再坐在康南的书房门口,也不再主动来找康南说话,更加不会过问康南与朵朵的事情。但黑暗中千鹤坐在摇椅里哀伤落泪的景象好像钉子一样刻在了康南的脑海中,千鹤越沉默,康南对她的愧疚之心也就越深,毕竟生活了这么多年,千鹤从年轻漂亮的小姑就跟着自己,以千鹤的个人条件,完全可以找到更好的丈夫。结婚久了,人难免会懈怠厌倦,但这些并不是抛弃千鹤的理由。

本来康南最生气的是千鹤跑去辱骂朵朵,搞得大家都下不来台。但事后想想,这事儿放在任何原配身上,都可能比千鹤做的更加激烈百倍,新闻里多的是原配带着家人当众殴打小三,或是泼硫酸,或是扒光衣服极尽羞辱之能事。

康南想,只要千鹤不再主动发起攻击,自己也不想再多生事端,毕竟千鹤是自己孩子的母亲,毕竟他们在一个屋檐下共度了许多的日日夜夜。即不能伤害千鹤,也不能伤害朵朵,在这种两难中,康南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走到哪里算哪里。

昨天千鹤留言说母亲身体不好,她需要带孩子回娘家住一个周末。过去她总是劝康南陪着自己回娘家,这次却自顾着收拾好东西,带上孩子先走了。

千鹤前脚出门,康南就立刻买了机票飞往S市,他想朵朵被冷落了这么久心情一定不好,独自孤苦寂寞,又或是孤枕难眠,他想象着自己的忽然到来将她从睡梦中唤醒,一番旖旎柔情,便能抵消多日来的离别怨嗔了。

想到这里,康南侧头看看熟睡的朵朵,朵朵睡觉的模样像个无邪的孩子,双目微合,嘴角兀自带着笑意,裸露的双腿如同两节白藕般滑腻,康南心中一片柔情,将被单拉过来帮朵朵盖好。

孩子生病工作繁忙,康南没太顾上朵朵,朵朵抱怨过几次,康南解释不清,也就不再多费口舌。但每每想到朵朵手腕上的伤痕,她为了自己可以连性命也不要,便值得康南好好珍惜。人活一辈子,钱财权利功名利禄转瞬即逝,唯独真情难觅。他真心想着为朵朵买房安家,就算一时半会给不了名分,也决计不能亏待她的真情。

如果朵朵晚上没有出去会网友,康南一定会百倍千倍的爱她宠她,将她当自己的最亲密的爱人。但朵朵一身酒气脸色绯红地从外面跑进来的样子让康南无法不怀疑。他想起朵朵的那个忽然冒出来的未婚夫,也想到了高中时候那些男生们在夜谈会中的各种黄段子.....朵朵一直都是风流不断的女人啊,一直都是。

康南越想越不是滋味,不禁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第二天他留了个心眼,在朵朵开手机的时候,偷偷瞟了几眼,记住了锁屏密码。朵朵去洗澡的时候。康南急忙打开她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微信里有几个备注“蓝田日暖”的未读消息,单看头像就是剑目薄唇的浪荡哥儿,应该就是朵朵昨天说到的那个男人了。

康南黑着脸瞪着手机屏幕,但他男人的自尊并不允许他这样偷偷摸摸看别人的秘密,想了想又将朵朵的手机放回了原处。

白天康南依旧与朵朵逛街吃饭游玩,康南沉思不语细心地观察朵朵,朵朵倒是心无芥蒂,一路喜笑颜开。康南给朵朵买了很多吃的穿的用的,又去豪华餐厅吃情侣套餐,又去滨江大道散步看晚场电影,这才说说笑笑地回了家。

回到家,康南从浴室里出来,看见朵朵正在沙发上看手机,脸上笑意盈盈,显然是读到了什么有趣的信息。

康南心中疑惑,故意问道,什么新闻?这么好笑?

不是新闻啦,是。。。我昨天跟你说过的那个网友。他告诉我一个网站,让我有时间去网上看看,给他点意见和建议。

呵呵,你又不会做网站,能给什么意见,这男的也是疯了,想泡妞花样还这么多。

这个网是专门分析梦境的,上面的论坛特别好玩,好多人在发言。挺多人讨论的很有道理,我也觉得梦境是一个神秘的潜意识的存在,我每天晚上都做梦,有时候还有好几个梦,所以我有发言权啊。朵朵并没有听出康南的不满,自顾兴奋地说起来。

记得那段时间,暮剑不让我走,你也不理我,我失去了一切,每天晚上我都梦到和暮剑争吵打架,也梦到你头也不回的走掉,我就大哭啊大叫啊,每次都是一身大汗的醒来,很多时候枕头都湿透了。朵朵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叙述中,继续说着,我觉得梦中的情绪像波浪一样,一波一波地冲过来,将我心中的愤怒和悲伤夸大了很多,但是也得以宣泄出来。有时候我觉得那些噩梦其实也治愈了我,否则我可能已经得了抑郁症也不一定啊。

康南打断了她,忽然问,朵朵,你老实说,如果昨天晚上我没来,你会不会跟这个男的聊一晚上?

肯定不会,我又不是小孩,自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朵朵睁大了眼睛吃惊地看着康南。

我看你还是别跟那个网友联系了,什么网站什么解梦,还不知道以后会闹出什么幺蛾子,我是男人,最清楚男人的想法,你可别跟我说什么男女纯洁的友谊,没有比这更掩耳盗铃的。你要是无聊,就在家看电视,或是找几个闺蜜逛街,别到处暧昧。

我,我,我怎么暧昧啦?这都什么时代了?朵朵恼火地将手机一摔,站起身来,认识个网友怎么啦?人家也是有女朋友的,你平时天高皇帝远,总不能天天让我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吧?为你守活寡吧?

哦,好,那你让我看看这家伙都跟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你敢不敢?

敢啊!有什么不敢的?天地良心!我们可都是在好好说网站的事儿。朵朵拾起手机点开屏保推到康南眼前。

康南接过来一看果然话最多的就是那个“蓝田日暖”,他快速扫了几眼他们的聊天,主要是谈论梦网的,的确也没有什么特别亲昵暧昧的话。康南心中稍稍安定了一些。但他还是有些不放心又回头细细地挨个看两人的对话,其中有一个1分多钟的音频后,朵朵跟了一个害羞的笑脸。

康南问,这音频是什么?

朵朵扫了一眼,本来理直气壮,一下子脸红了,表情也很不自然,她说道,这是别人清唱的一首歌,昨天在酒吧里听过的,他说男生版会比较好听,其实没什么的啦,唱的一点都不好。

康南黑着脸点开音频,正要听听看,朵朵早已跳将过来将手机抢了过去。朵朵这副扭捏的小儿女态,让康南更加确定了自己心中的疑惑,这让他顿觉好生屈辱。

康南沉下脸,不再掩饰自己的不满,说道,朵朵,你如果真心想着跟我过,我们最好一开始就把这事说清楚。暮剑的事情过去了就算了,你也失去了工作,也受了不少伤害,那件事我们今后就不再提了。但是从今往后,我不希望你背着我跟其他男人交往,我绝对不能接受你脚踏两只船,你明白吗?

原来你心里是这样看我的,原来你根本就不信任我!朵朵的脸色由红转青。

不是信任不信任的问题,我只是希望我的女人完全忠诚于我。就如同我希望我的合作伙伴,我的工作员工能忠诚于我,如果他们做不到,我只能放弃。

关于忠诚,朵朵冷笑起来,你不要指望有人无条件的对你忠诚和付出,你要求我忠诚,那么你自己呢?你要享齐人之福,想着妻妾环绕,你自己都做不到忠诚于我,我也没有必要被你束缚。我保留我与其他人交往的权利。

没错,没有任何一个人有义务对另外一个人忠诚。但人所有的忠诚都演变为对价值的忠诚。如果你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你又怎么值得我对你忠诚专一,你又有什么资格当我的妻子?

是啊,你想说你的太太比我有钱有价值有背景,对不对?我就是那个乞讨爱情的傻瓜女人,可怜巴巴地等着君王的一夜垂怜。你要我忠诚,你又给我了什么价值让我放弃所有追求幸福的可能?

如果你看不到我的价值,那就分手吧!康南暴吼道。

分手就分手!朵朵的倔强劲上来了,跑进卧室,一转身摔上了门。

康南怒不可遏坐在沙发上,两人一夜无言,隔着门生着闷气。眼看着天快亮了,康南一夜未睡,想到自己马上就要飞回A市,如果放任朵朵如此下去,只怕真要失去她了。一想到要失去朵朵,康南还是觉得很难受,他本以为朵朵是离不开自己的,没想到自己也深陷情网之中割舍不下了。

康南等了一上午,朵朵依旧躲在房间里,连水都不出来喝一口。康南眼看着就要出门返回A市了,朵朵还是不肯出来说一句话。康南思前想后,走到朵朵卧室门口敲了敲门,大声说,朵朵,我们经历了分分合合好不容易重新在一起,对不起,是我做得不够好,才会让他人有机可乘。我这次一回去就跟她提离婚,我保证。

门哗的一声打开了,朵朵眼圈红红的站在康南面前,亦是憔悴不堪一夜无眠的模样。她拿出手机,当着康南的面儿拉黑了“蓝田日暖”的微信号,又去健身软件上删除了自己的账号。

她抿着唇,抬头看着康南,说,我其实很喜欢你为我吃醋的样子,此时此刻我才能感到你是真的爱我的!我也爱你,南,你若还不信我,我让你在电脑上同步登陆我的手机,以后你就算不在S市也一样可以同步查看我跟任何人的对话.....我愿意给你我的忠诚,这样你总可以放心了吧?

康南拥她入怀,狠狠地吻着她的唇她的眼她的脸,仿佛要把她吸进他的身体他的灵魂中。朵朵叹息着迷失在他炙热的唇中,那里有炽热也有甜蜜,还有无限的渴望与爱惜。

朵朵陶醉在迷离中,痴痴道,南,往后余生,我只要有你。让我在每个天亮睁开眼时还能被你的臂膀紧紧搂着。请给我踏实,给我安全,好吗?!

康南低头吻住了朵朵,唇间一片甜香软糯,不由得一阵心旌荡漾,哪里还忍得住,弯腰将朵朵拦腰抱起,走进了卧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不糊就行,凑合着吃哈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哈, 烧饼翻得那是相当有烟火气啊!喜欢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哈哈哈,艺术夸张艺术夸张。

这事儿还有变数,不多翻几次烙饼,怎么叫真爱呢。

爱情就是情绪的波动,等波动都懒得波动一下下....爱情也就消失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 这个痴痴缠缠写得真好!
一天之间翻云覆雨好几回, 看得我的小心脏啊。。。腾腾地来回翻,幸好, 逼得康南要回去了结了。
真的是都不容易, 里面每个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